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结业

王沪宁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2018年01月09日09:56  来源:新华网
 

  本报北京1月8日电 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8日下午在中央党校结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对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力量。

  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深入研讨,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履行职责、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结业式上,研讨班10名代表发言,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

  王沪宁表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带头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历史眼光,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从党的奋斗史、中华民族史和世界社会主义演进、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要强化理论思维,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增强大局观念,一切服从和服务大局,摆正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在全局中的位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丰富知识素养,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各方面知识,打牢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根底。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工作,在真抓实干、破解难题中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希主持结业式,丁薛祥、杨晓渡、郭声琨、黄坤明、尤权出席结业式。

  《人民日报》(2018年01月09日04版)

(责编:李秀梅、胡线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