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

一带一路《万里茶道文化带》城市联盟品牌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26日16: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6日(鲁晓东)一带一路《万里茶道文化带》城市联盟品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政协会议中心举行。

据介绍,俄罗斯联邦社会议会文化委员会主席杰尼斯.丹尼斯、第一副主席莱蒙托夫.米哈伊尔、俄罗斯俄华战略合作协会主席亚力山大.易卜拉吉莫夫联合携俄罗斯高级代表团成员8人,在活动期间再次前往北京、武汉、广西等地,双方就红色旅游国际化、传统医学合作、2018世界杯中俄城市文化嘉年华等系列活动举行洽谈及合作。

活动期间,代表团参观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园区,拜会国家奥体中心领导,达成与北京邮电大学开展大学生数字媒体电影艺术节,开发数媒艺术专业合作意向,并签订合作备忘录;就联合举办中俄U12青少年足球模拟世界杯联赛展开合作洽谈,达成2018世界杯期间同期举办计划,俄方代表团与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刘润为会长等领导就合作开展红色文化旅游国际化系列活动,建立中俄文化(包括红色文化)常态交流机制,联合举办一带一路中俄城市主题文化合作论坛,探讨建立两国红色文化主题城市旅游联盟,探讨中俄双方共同推出并大力宣传“红色旅游线路”产品。推进莱蒙托夫庄园作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创建,推进与圣彼得堡大学东方学院、经济学院的深入交流合作和开发投资等事项,并达成了合作意向,联合拜会中国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办公室,以便使中俄民间社团组织的工作得到官方更多支持与帮助。

发布会上,由万里茶道(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丽向中俄来宾作了主题发言,就其中的分类项目2018中俄青少年友谊联赛、中俄伏尔加游轮音乐嘉年华、中俄大学生数字媒体电影艺术节、中俄《万里茶道文化带》城市联盟文化展等主要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参会中俄政企来宾纷纷签订联合成立组委会倡议书。

刘丽女士代表中方与俄罗斯联邦社会议会、俄罗斯联邦俄华战略协会领导签订联合举办2018世界杯中俄城市文化嘉年华合作协议书。会议中,俄罗斯联邦社会议会文化委员会主席杰尼斯.丹尼斯、第一副主席莱蒙托夫.米哈伊尔分别作了“共建万里茶道文化带”主题发言,俄华战略合作协会常务副主席彼得.格瓦斯科夫作了共建《共同未来》博物馆的设想,以此呼应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倡议。来自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议员德米特里先生表达了来自波罗的海城市的世界杯相邀之旅。

活动期间,俄罗斯俄华协会高级健康代表团、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沙巴林.弗拉吉米尔院士、斯维特拉娜女士应邀前往广西南宁-武汉-北京,参加2017中国养老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并做主旨发言《积极激发居民长寿愿望-是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基础》,并就俄罗斯医学LITOS专利系统如何助力健康中国2030计划,作出系统规划,在考察南宁、河池巴马、百色田阳系列健康养老社区环境规划过程中,与广西民政厅、广西投资集团、广西中国-东盟保健养生协会、河池市政府、巴马县政府、百色市政府等政企领导,就联合举办广西“中俄litos院士养老研究院”、联合建设广西Litos养老康养社区、联合定期举办俄中(巴马)长寿康养院士高峰论坛,联合筹办巴马大学,联合开办中俄长寿康养基地等项目的达成合作意向。俄健康高访代表团应邀前往武汉参加俄华新医学项目及中俄健康城市合作项目恳谈会,与武汉卡梅隆公司就合作建设俄华(湖北)生命研究院、中俄LITOS抗衰老旅游疗养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合作备忘录。在北京期间前往参观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园、北京亦庄汇龙森医药科技产业公司、北京怀柔科学城,拜会了首都医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商务委、怀柔科学城相关政企领导,就联合建立拟与北邮科技园联合开发中国litos电脑判读系统,联合建设怀柔litos医学管理院士工作站、与汇龙森科技公司作健康管理产业开发等合作事宜达成共识,确认了项目推进时间表。

(责编:李金霞、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