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

"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北京站起航

2017年12月20日15:39    来源:中国报业

  12月19日下午,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支持,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和北京版银科技承办的"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发布会暨北京站活动在京召开。

  中国报业版权大会期间一百余家报业机构共同发布"全国报业版权自律宣言",号召全国报业机构进一步增强版权保护意识,抵制新闻侵权行为,保护新闻作品版权。为巩固大会成果,深化推进全行业的版权意识和保护工作,中国报业协会决定发起"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系列活动,这是对十九大"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积极响应,也是践行"全国报业版权自律宣言"的重要举措,旨在倡导大力保护原创,促进正版流通融合,净化网络版权环境,帮助报业媒体管理和运营版权,提升报业综合实力。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魏红、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岳占峰在发布会上致辞,并与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等报业机构的代表共同启动了"版权百日行"仪式。在启动会上,还举行了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式。

报业机构的代表共同启动了"版权百日行"活动的水晶球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致辞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魏红致辞

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岳占峰致辞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式

 

现场合影

  本次"版权百日行"活动,通过政策法规宣讲、专业知识培训、实战经验交流、服务产品体验等多种形式,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以DCI体系为核心的数字版权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支持下,面向中国报业协会会员单位提供包括版权登记、授权、监测、维权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和相应的"版权管家"服务。12月6日,首站活动在济南成功举办,拉开了"版权百日行"活动的序曲。

CPCC数字版权登记中心张建东主任

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陈一宏专家

现场分享了"版权百日行"之版权管家服务

在经验分享环节,快版权公司创始人严飞为

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版权维权的实战案例

 

"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北京站活动现场

  "版权管理与运营是传统媒体正在面临的重大难题。由于版权管理涉及的业务环节多、服务分散,而且专业性较强,对于绝大多数用户而言,做好版权管理与运营不仅费时费力,成本也难以控制。"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岳占峰表示,设立在中国报业协会下的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是一个专业而严谨的平台,宗旨就是提高中国报业协会各报社成员单位的版权意识、积极探索建立报业版权保护制度,提升中国报业版权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增强报业的版权保护、管理、运营能力。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推出的"版权管家",就是针对这些问题推出的实用型服务。

  据悉,"版权管家"服务在技术上依托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版权印"平台,对接中国版权保护中心DCI体系的版权基础服务,通过规范授权、合规用权、持续维权和规避侵权,增强授权交易能力、提升和解与维权能力、规模化分发与供稿能力,帮助机构和个人用户实现版权管理与版权运营,有效降低管理成本,规避侵权损失,提升运营效益。作为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的运营机构,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版权管理与交易服务平台运营商,其自主建设和运营的版权流通云服务平台"版权印",基于"作品与版权不再分离"的理念,应用描述作品版权信息的可识读标识--DCI(数字版权唯一标识符),可实时读取作品对应版权信息,同时也可连接版权认证、授权交易、版权监测、版权维权等专业版权服务,实现了互联网环境下数字内容的"发布即示权,所用即授权"。

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为到场代表提供"版权管家"服务体验

  参加本次北京站活动的众多与会媒体代表表示,中国报业协会牵头组织开展的"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系列活动,对于全国报业媒体是一件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实事、好事;通过系统学习"互联网环境的版权政策法规及版权登记DCI体系培训""版权管家服务"等培训课程,并通过中青在线等报业机构就版权管理和维权经验所做的交流分享,体会到实用性强、操作简单的"版权管家"服务非常有助于解决互联网环境下报业媒体遇到的各类版权问题,并纷纷期待能尽快对接该系统的应用事宜。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对"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系列活动提出的"持续化、品牌化、实用化、平台化"指导原则,"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系列活动此后将按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分站活动,并持续邀请各类版权行业权威机构,大力推广"1+1"模式(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承办+省级报业协会、省级报业集团联办),打造成帮助全国报业媒体切实解决版权问题、创新优化版权管理的专业服务平台,全力支持媒体融合背景下传统报业机构的创新发展。解放军报技术运营部主任宋明亮大校、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胡线勤等50名报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责编:戴靖、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