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产业>>媒企互动

延边铁路:迎十九大献温暖

2017年10月23日16:10    来源:中国报业

民警捡回的“救命钱”

  10月19日晚19时许,延边铁路公安处珲春车站派出所执勤队长魏健在珲春火车站执勤时,发现售票厅座椅上有一名牌手包,通过询问周边旅客得知是一个小伙子遗忘在这的,旅客称该人接个电话急匆匆离去。民警在珲春市局民警见证下,开包检验,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和多张银行卡、社保卡等重要物品。民警魏健高度重视,立即通过铁路购票系统和视频监控,人口信息等方式查询,经珲春所与珲春市春城派出所民警联勤努力,联系到失主管某某,失主于当晚21时许认领遗失物品。经询问,该人因朋友的父亲患病特地从银行取了5000元现金,帮助他们看病,却因疏忽大意将手包遗落在火车站。

(张徐 苑锡珍)

  老人出行遇困难铁路民警来帮忙

  10月18日20时20分许,汪清所所长郁庆生、站检民警李月才在候车室执勤时发现一名年过古稀的老人独自一人在安检口检票,随身携带的物品大小3件,行动极其不便。所长郁庆生前询问得知,该老人家在汪清,独自一人准备乘车到吉林看望自己的子女。所长郁庆生及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帮助这位老年人提领行李,安全护送老人至站台,并将其送上列车。临别前老人连声感谢,在秋风凉凉的夜晚注入些许温暖。

(张浩 刘慧)

延吉西铁警帮助旅客找到遗失钱包

  10月19日6时50分许,延吉西所民警吴小峰在候车室执勤时接到一名旅客报案,称自己的手包在候车室内丢失。包内有现金500余元,9张银行卡内有3000余元,其父亲身份证及本人学生证件,民警接报后,立即组织民警进行查找,通过视频监控等手段查找,排除盗窃的可能。经民警协助进一步查找,在候车室茶水间内发现其丢失的手包。经检查,手包内物品无丢失。民警归还本人。

(李语熙 尹大明)

粗心旅客遗失手机铁警拾到物归原主

  10月21日,延边铁路公安处和龙车站派出所白河警务区民警王泽庆在车站候车室执勤时,在候车椅上捡到一部手机,经询问周围旅客,都无人认领。因该手机上锁,无法查看联系人,正在此时,失主孙女士拨通了自己的电话,得知收集被民警捡到孙女士才松了一口气。民警归还手机时提醒孙女士以后再不要如此大意了,出门在外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李超 苑锡珍)

安图铁警成功帮助旅客找到遗失财物

  10月18日,延边公安处安图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徐文昌带领民警王宝恒维持车站旅客乘降秩序时在候车室座位上捡到一个黑色手提包,民警立即与客运员一起清点,包内有人民币2250余元、多张银行卡、和一张房屋出租契约,通过包内所留信息,民警王宝恒联系到失主林某某,林某某称早上和朋友来到安图站乘坐k2037次列车到延吉市办事,由于疏忽大意将手包遗落在车站候车室坐席上,他上车后才发现钱包丢失,正万分焦急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时,接到了车站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和信息核查,确定正是失主林某某的手包,失主对民警表示感谢。

(王有军 尹大明)

 

延边处龙井所开展护路宣传

签约回访工作

  进入十九大安保决胜阶段以来,延边铁路公安处龙井车站派出所吸取近期其他派出所撞轧牲畜停车事件经验教训,根据公安处统一工作部署,下大力气集中开展爱路护路宣传签约回访工作。

  10月20日龙井所副所长苏思宇带领民警深入管内复杂区域,先后到和龙市东城镇东城村、头道镇龙水坪村,八家子镇龙山村等行人、牲畜易上线的重点区域,开展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的爱路护路宣传工作,并对重点放牧户开展签约回访工作。本次工作共计悬挂条幅6幅,发放宣传品36件,宣传受众20余人,签约回访放牧户8户,发现并清理上线行人3人,并对其进行签订安全协议后教育放行。

(闫鑫 刘慧)

  旅客粗心落包铁警热心寻主

  10月21日8时32分许,延边铁路公安处安图西站执勤民警邵珍琛在候车大厅进行巡视,当巡视至检票口附近第一排座椅时,发现在第一排座椅上有一个黑色女士单肩背包,并且周围也没有旅客,D7678次列车也即将进站,民警邵珍琛判断可能是乘坐D7678次列车的旅客着急检票进站把包落在座位上了,为尽快联系上旅客,民警打开执法记录仪开始检查包内物品,经检查发现里面有两张身份证、一个白色耳机,还有女士化妆品。查明旅客身份后,民警邵珍琛立即联系客运部门,用客运广播播报失物信息。8时35分旅客崔某某从二站台跑过来认领,经询问得知,失主由于着急进站,一时疏忽将单肩包遗落在座位上,经民警询问比对,核实无误后,将单肩包返还失主。幸亏民警及时发现才没有造成损失,失主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邵珍琛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并叮嘱节日期间出行一定要保管好个人物品。

(杜斌 苑锡珍)

  齐心协力筑牢安保防线

  紧要关头尽显坚守忠诚

  延边铁公安处珲春车站公安派出所在十九大安保期间,认真贯彻上级公安机关的各项工作部署,讲大局、讲责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岗位,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勇于担当,许多同志轻伤不下火线,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安保工作中,涌现出许多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血、铁律、铁军"沈铁公安的警队特质,体现了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优秀品质,确保了各阶段安保任务的顺利完成。

  所领导模范带头,鼓舞队伍士气。"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国内外高度关注。为确保大会安全顺利进行,所领导带领全所民警坚决贯彻上级公安机关的各项工作部署,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坚守在工作阵地上,连续工作一个半月,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民警做出了表率,鼓舞了队伍士气。

  所长陈庆华。今年已经53岁,但是干起工作依旧如小伙子一般虎虎生威。在十九大安保期间,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所有的心思都扑在安保工作上。在所里起的最早的是他,睡的最晚也是他,每日指挥调度着派出所的整体工作。家父的得病住院,他忙于工作,没能去看望,只能在电话中问候。新房子装潢,他一天都没有过去,全是由妻子打理,跑前跑后。他欠家里的太多太多,但他说他无愧,谁让咱们是人民警察呢!正是他这种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忠诚履职的精神激励着全所民警前行。

  副所长田绪通。新婚不到半个月,每天都散发着幸福和甜蜜的感觉,原本想趁着十一假期二人好好度个假。但是十九大安保任务的下达,作为所领导的他,只能舍弃新婚燕尔的甜蜜,一头扎入到工作中,这个刚刚成立的小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妻子身上。转眼到了安保决战阶段,他扎根站检,带领民警认真开展二次安检工作,严防危险人、物流入北京,10月1日查获重点人员一名,收缴反宣品139件;10月12日连续查获三名网逃,因表现突出,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而他已经二十天没能和妻子见面,只能通过电话传递着思念之情,"真后悔这么早嫁给你。"电话里田绪通的妻子抱怨着,但语气却透着甜蜜,我们都明白,他的妻子在心里一定对自己的选择无比坚定。

  轻伤不下火线,坚守尽显忠诚。安保工作期间,全所民警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优良传统,轻伤不下火线,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警务长韩永范。今年44岁,自身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发病时身体如同烧灼般疼痛,手脚麻木。在安保期间,连续多天的紧张工作,让他多次发病,但是他一直带病坚持工作。他发现所内持续高强度的工作常常让同志们吃不上热乎乎的饭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主动请缨,走进厨房,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民警们做早餐和晚餐。妻子看他病最近加重让他请假休息,但他说同志们都在坚守岗位,我怎么能当逃兵,这病不碍事的。

  指挥室民警焦文。一名去年刚刚入职的女民警,凭借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一头扎进安保工作中。在指挥室,报送各类信息、核查重点人员、指挥调度警力、视频巡查、调取录像、维护设备等大量繁忙的工作,她就像一台永不停歇机器一直忙碌着,每日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作为刚刚从大学校园毕业的女孩子,她没有向领导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一直默默的坚守着。终于高强度的工作还是将她累倒了,一日在指挥室她突然感到一阵阵眩晕,恶心呕吐,将她到医院医生检查为耳石症,需要治疗并静养一个月。但是她仅仅休息两天就继续回来工作,她说所内警力十分紧张,每个人都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我不能给所里添麻烦。这样的敬业精神和大局意识值得我们学习,其表现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警英姿。

  内勤民警张徐,作为所里最年轻的党员,他一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安保工作期间,他时刻牢记自己是党员,经常主动放弃休息,如"救火队"一般,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凡是所内民警提出的工作疑问和要求,他都力所能及的帮助协调和解决,为了让领导得到正确、高质量的信息,多次加班至深夜整理撰写稿件文章。在进京列车时间,不惧疲劳,全身心投入二次安检工作中。因为长时间的持续作战,致使他的免疫力下降,导致患上湿疹病,身上长了许多红斑,瘙痒剧烈。医生嘱咐他要多休息,但他知道此时正是派出所最缺人的时候,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克服自身病痛,继续奋斗在安保最前的沿阵地上。他用一颗对党、对人民、对内勤工作的诚挚之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公安民警的职责。

  还有很多同志的事迹不被知晓,但是珲春所每一名同志都在默默的为"十九大"期间的安保工作尽职尽责,以强有利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自觉践行习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将"崇真铸铁"的沈铁公安精神充分体现在做好十九大安保工作的实际行动上,用工作实绩为十九大安保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张徐 刘慧)

(责编:陈永和、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