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产业>>媒企互动

恒力集团首次挺进世界500强

2017年07月21日10:46    来源:中国报业

  昨天晚上,在世界500强的榜单上,吴江实现了零的突破。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于北京时间7月20日在美国正式发布,吴江民营企业恒力集团异军突起,首次挺进世界500强,居第268位,这意味着恒力从此进入国际第一企业方阵。同时,也是吴江首家“土生土长”的世界500强企业,标志着吴江民营企业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对于提升吴江民营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形象具有重大意义。

  榜单显示,2016年,恒力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78.8亿美元,远超今年世界500强入围门槛的216亿美元,首次上榜就进入了榜单的前300位,居第268位。

  昨晚,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他告诉记者,“单看数字,恒力几年前就已经迈进了世界500强的门槛,但一直没有申报,今年是第一次正式申报,因为恒力追求的不仅是规模上的做大,更加看重的是质量上的做精做强。”

  “建世界一流企业,创国际知名品牌——这是我们许多年前就定下来的发展目标,此次入围世界500强对恒力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陈建华说,“在不断做大的基础上,恒力将进一步做精做强。”

  恒力集团总部位于吴江盛泽,始建于1994年,目前,已经成长为以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织造为主业,热电、机械、金融、酒店、地产等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现有超大型PTA工厂、功能性纤维生产基地和织造企业,员工6万多人,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竞争力和产品品牌价值均列国际行业前列,分别在苏州、大连、宿迁、南通、营口等地建有生产基地。

  近年来,恒力始终坚守实体经济、不断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先后投入近10亿元进行工厂智能化改造,通过“机器换人工”“自动换机械”“成套换单台”“智能换数字”等方式,把车间打造成“机器人的世界”,逐步把企业的发展模式从“人口红利”向“技术红利”转变。

  恒力在短短的二十余年时间里,从区域的“单一产业”,到全国的“多元产业”,再到世界的“全产业链”,不仅见证了产业提升引领行业发展,更磨砺了科技自主创新的务实品质。

  除了持续做精化纤织造等主业外,恒力还正在大连全力推进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建设,其中,PTA项目已于2015年全部投产,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PTA生产基地。

  据悉,国务院发文重点支持的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2018年10月建成投产。届时,恒力集团将实现“原油—芳烃—精对苯二甲酸(PTA)—聚酯(PET)—民用丝及工业丝—用丝”的完整产业链条,企业各项营业收入和利润率将进一步实现跨越式增长,以期实现企业新的转型与跨越。

  据了解,“《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规模、效益和实力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成为世界知名企业用来判断自身实力、规模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也是世界经济状况极具权威性的晴雨表。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

  在今年的榜单中,沃尔玛、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等3家公司分别位居榜单前三位,中国共有115家企业上榜,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14年增长。江苏共有4家企业入围,除了恒力集团之外,另外3家企业分别是太平洋建设集团(第89位)、江苏沙钢集团(第365位)、苏宁云商集团(第485位)。

(责编:申文秀、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