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

《印象·丝绸之路》开机新闻发布会在克拉玛依举行

2017年04月20日16:37    来源:中国报业

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姜冬冬在发布会上致辞

新疆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局长王华接受媒体采访

“沙漠美人”总导演向凯在发布会上介绍剧情

授牌仪式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4月18日(鲁晓东)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新疆克拉玛依节目制作中心授牌暨《印象·丝绸之路》走进新疆克拉玛依大型纪录片“沙漠美人”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克拉玛依市盛大举行。

  据《印象·丝绸之路》走进新疆克拉玛依大型纪录片“沙漠美人”总制片人、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总监管兰茹女士介绍说:央视微电影频道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中国网络电视、中央新影微电影文化发展基金联合打造的中国第一个专业微电影互联视网平台,于2013年5月18日正式上线开通。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是以中央新影微电影台、央视微电影频道为总播控平台的子频道,主要承担以微电影影视作品拍摄、制作、发布、播放及信息传播为核心内容,并融合多种微电影产业项目及活动,是国际式微电影信息服务载体。此次,印象·丝绸之路》走进新疆克拉玛依大型纪录片“沙漠美人”,以“重走新丝路、再创新辉煌”为主旨,由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上海圣舍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恒美视线(北京)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携手克拉玛依市旅游局联合拍摄,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克拉玛依市文体局、克拉玛依市广播电视中心通力协助拍摄,由著名影视导演向凯执导。

  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总监管兰茹女士在发言中谈到,根据克拉玛依自身发展的实际需求,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在新疆克拉玛依正式成立节目制作中心,进行广泛、深度的合作,借助央视微电影强大的影响力及其良好的平台,打造克拉玛依微电影培训、学习基地,进而成为培养新生代电影艺术家的实践基地。对新疆克拉玛依进一步提升国内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极大的助推作用。《印象·丝绸之路》走进新疆克拉玛依大型纪录片“沙漠美人”开机,既是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重点推出的节目,也是克拉玛依打造旅游资讯的快捷通道和展现秀美独特风光的重要载体,此系列片会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留下难忘而又深刻的美好印象。以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授予新疆克拉玛依市广播电视中心为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新疆克拉玛依节目制作中心为契机,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将快速推动克拉玛依市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以拍摄节目及活动交流带动克拉玛依城市形象及旅游风光在国内外的广泛传播,为克拉玛依拍摄中心实质性落户展开相关工作。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央视微电影国际之旅频道之所以选择在新疆克拉玛依举行新疆克拉玛依节目制作中心授牌和《印象·丝绸之路》走进新疆克拉玛依大型纪录片“沙漠美人”开机仪式,一是基于克拉玛依地区是新丝绸之路途径沿线各国的重要必经之地,其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和自然环境、人文景观为世人所向往;二是现代化的社会高速发展,特别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规划以来,克拉玛依以其蕴藏丰厚的地下油气资源优势,让这座新丝绸之路上的重镇重放异彩。现如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率先倡导发起并凝聚亚洲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元首们的广泛共识,举世界之力推动“一带一路”新的经济战略合作体,再次让新疆克拉玛依焕发出蓬勃生机,彰显出无限魅力。选择在此举行授牌和“沙漠美人”开机仪式,既是对党中央、国务院推动的“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伟大战略部署的积极响应,更是对“重走新丝路、再创新辉煌”克拉玛依地方社会经济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有力支持。

  开机仪式上,《印象·丝绸之路》走进新疆克拉玛依大型纪录片“沙漠美人”总导演向凯介绍说,“沙漠美人”这部纪录片主要体现的是克拉玛依作为泛中亚的一个重要节点,又是新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沿线新型城市,它所要展示的,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外貌”,更是这个城市的“灵魂”、城市的“魅力”、城市的“人文”、城市的“精神”。本片通过“沙漠美人”这样一个特定人物,按以人叙事、以事写实的表现手法解读克拉玛依古今发生的巨大变化。摄制组将以纪录片的拍摄方式,分别沿丝绸之路的城市和国家进行拍摄。本次将通过镜头先向世界呈现克拉玛依城市的新发展和城市景观、城市文化、城市灵魂。

  据悉,出席本次授牌及“沙漠美人”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嘉宾,有来自北京中宣部副巡视员张文祥,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姜冬冬以及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当地各界代表,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200多人。

(责编:李金霞、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