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产业>>媒企互动

一个老民警的情怀

2017年02月21日10:59    来源:中国报业

  从警三十余年,顾尚福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心系百姓,公正执法,用奉献书写无华,用敬业彰显忠诚,树立了新时期良好的延铁公安形象。他说:"不记得自己为旅客挽回了多少财产损失,只记得旅客那充满感激的目光。"

  刚参加工作,他分配到列车上担任乘务民警,当时列车治安环境恶劣,车上叫卖、赌博、抢劫、盗窃等治安问题尤为突出,但他却并不畏惧,耐心地向老师傅请教,打击车上的惯犯从不手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维护旅客的合法权益,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时候也难免会遇到犯罪分子的威逼利诱,但他能够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清正廉洁,胸怀坦荡,用自己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兢兢业业,努力肯干,为自己所担当的乘务列车创造了稳定、安全的出行环境。

  2000年6月的一天,他调入安图车站派出所从事沿线治安工作,负责长图线411公里至421公里沿线10公里线路和派出所管内大、中型客车签约、回访工作及管区10处道口,1个学校,8个村屯的治安管理工作。他在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中,严于律己、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任务,他所负责的区段全年没有发生任何问题,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保卫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在他的责任区内,牲畜和行人上道现象十分突出,是派出所确定的重点复杂区段,为了保证行车安全,顾尚福同志起早贪黑地到管内村屯签约走访,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村里谁家有没有牛马羊和农用车,户主叫什么,哪个重点人口家住哪个地方,从哪条路走捷径,大概有多少分钟,他都能做到了如指掌。在护路宣传中,他自费打印300余份警民联系卡,发放到村民手中嘱咐他们有事就给打电话,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只要需要他,他都会以最快的速度来到村民家,为他们排忧解难,正是凭借着这股劲,受到了辖区村民的信赖,都纷纷称呼他为老大哥。

  2016年,他在走访中获悉,地处偏僻的南沟村村民王春华妻子为间隙性精神病,在犯病期间不是对本村村民进行打骂,就是深夜到火车站对铁路职工的工作进行干扰,他知道,如果这件事做不好,有可能造成不好的影响,他也知道,虽然是在别人的辖区的事,自己有点"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但他没考虑那么多,他觉得只要对得起自己身上的警服就够了。他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围绕这件事进行详细的调查,他深入村委会、镇政府甚至到邻居家了解情况,摸个一清二楚,随后,先后多次到王春华家做工作,凭着对工作的负责任的态度,在征求王琴的监护人王春华同意后,前往镇政府综治办进行沟通,力争将王琴妥善安排,最终,与镇政府、县民政局、县残联、县综治办的共同努力下,为王琴在延吉市脑科医院争取到一个床位。并申请了300元的民政救助款。监护人王春华感动地说,谢谢你,你是我家的大恩人,我一定会看好我的妻子。

  每逢节假日期间,顾尚福同志积极主动,牺牲自己的双休日,以所为家,为确保管内安全,实现假日期间各项安保工作目标,认真开展工作,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他每天工作在派出所,顾不上有病的妻子,坚持巡查线路,进行各项安全检查,坚持工作在一线,起到了党小组长的表率作用,确保了节期管内安全。为加强物防建设,他和其他民警一起,认真踏查每段线路,排查线路治安隐患,对隐患加大的几处物防设施进行建设和整改;他把心事全部用在站车线治安整治、沿线爱路、护路宣传等工作上,奋战在第一线。他的这种"老黄牛式"的工作精神,得到了同志和包保干部的一致好评。

  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要离开自己心爱的岗位了,他心中很是不舍,恨不得自己再年轻十几岁,为辖区的百姓服务。

(延边铁路公安处安图车站派出所 杜斌)

(责编:陈永和、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