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产业>>媒企互动

汪清车站派出所“五抓”举措
确保春运安保有序推进

夏文婷 张浩

2017年02月21日09:50    来源:中国报业

  为推动强局战略发展目标进一步落实,打造"平安春运、温馨春运、有序春运"的站车环境,全力维护好旅客乘降秩序,延边铁路公安处汪清车站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严明春运战时纪律命令,切实转变作风,以高标准、严要求、新理念的积极态势,突出"五抓"举措,确保春运安保有序推进。

  抓工作动员,营造春运实战氛围。一是召开民警大会迅速传达分工。1月10日,汪清所组织召开民警大会进行春运安保再动员再部署,传达公安局、公安处部署要求,做好民警动员工作,提升民警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制定方案,明确工作方向。总结分析今年春运形势任务,结合春运特点制定春运安保工作方案,确定站车秩序、线路治安、道口安全、内部管理等攻坚方向,从思想认识、工作方法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方向明确、措施务实、落实有力。三是加强联动,全警备战。加强站区地铁联勤联动、站车反恐处突、危险品查堵等各方面的合作,派出所全警出动,深入推进联勤联动工作,共同维护站区治安秩序。

  抓站车管理,维护站区秩序稳定。一是强化查缉堵卡力度。认真开展站车查缉工作,合理布控警力,春运首日在汪清火车站站前广场抓获网上逃犯2名。二是严密安检查危环节。严格落实安检"五道防线",做到"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手检",对携带的液体试闻、试喝。督促客运部门严格落实值机安检工作模式,期间查堵各类危险品45起。三是加大站区治安管控。增加警力,加大处罚力度,对出站口违法喊站拉客现象进行严格整治,期间共清理喊站拉客出租车司机40余名,仅春运首日教育司机12名。四是开展反恐演练,增强处置能力。加强与汪清县地方公安局、汪清站客运部门间联系,联合开展反恐演练,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其实提升反恐防范意识。12月29日,汪清所按既定反恐处突演练方案,组织民警在汪清站候车室开展反恐演练,取得良好反响。

  抓沿线宣传,强化沿线排查整治。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倡导爱路护路。充分利用中小学校放假前的有利时机,与各校校长密切沟通联系,组织民警采取张贴标语、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护路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在校师生爱路护路意识。期间,宣传学校5所,教育师生1200余人,发放宣传单页600余份。同时,深入辖区开展入村入户宣传教育,走访沿线7个村屯,宣传教育群众800余人,发放宣传500余份。二是加强线路巡查,提升见警率。严格落实线路巡防工作机制,每日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时间,增派警力加强线路巡查频次,确定沿线重点区段,科学安排线路民警、护路队员等力量全员上线开展不间断巡逻,保证每日对重点区段至少巡逻检查一次,提高见警率,形成威慑作用,期间清理线路闲杂人员15名。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封闭修补。组织民警对管内重点区段、部位线路两侧护网进行地毯式排查,对牲畜易上线区段线路两侧进行简易封闭整改,针对临停重点区段线路两侧护网再进行及时排查修复,期间日均巡查线路50公里,共补强脱落、破损护网25余处,1200余长米,使用刺线20余捆。

  抓道口管理,确保道口安全有序。一是及时采集"平改立"道口信息。组织民警及时掌握辖区内下穿道口情况,将基本情况进行整理归档。经调查了解,汪清所管内道口"平改立"工程已经结束,管内道口由22处减为5处,其余均为下穿通道。二是加大道口监管力度。紧紧围绕防肇事、压险情这一主线,找准顽疾,对症下药。针对道口车流高峰时段,合理部署,对道口交通路况进行治理。期间,对车流集中的图佳线54公里、114公里道口开展专项交管整治活动3次。三是加强道口普法宣传。为确保春运期间道口安全,组织民警加强道口普法宣传教育,期间对通过道口行人进行普法宣传120余人,发放《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200余份,

  稳抓内部管理,筑牢安全稳控防线。一是加强护路队员管理。加强身安全教育,护路巡防工作规范学习,要求认真做好负责区段的线路巡查工作,保持通讯畅通,对发现各类违规违纪问题,严格纳入考核。二是强化内部单位消防检查。结合公安处"围歼火患整治月"活动,带领兼职消防、内保民警组织专门警力对辖区内各车站消防、内保进行全面检查,全面排查消防隐患及各单位内部设施,累计下发消防检查记录20次。三是加强对重点人员稳控工作。对管内退伍兵、辖区内力维有限公司成员及内部单位职工进行逐一摸排,及时将各类可能威胁峰会安全的重点人员纳入管控视线,全面做好铁路内部重点人员管控和路外重点人员卡控工作,确保安保期间管内稳定可控。

(责编:陈永和、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