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产业>>媒企互动

延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强化三项举措
全力投入春运安保决战阶段

夏文婷 施剑锋

2017年02月21日09:47    来源:中国报业

  2017年春运安保工作开始以来,延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紧紧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总体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狠抓春运工作的关键环节,立足岗位、主动作为,通过强化三项举措,全力投入春运安保工作。

  强化战时动员,确保队伍管带到位。一是细化安保方案,严密工作措施。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制定了《延边乘警支队春运安保实施方案》,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成立了春运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将各线列车安保责任层层分劈,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逐级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层层宣讲动员,统一思想认识。以强局发展三年规划启动为契机,结合春运实际,将公安局"12.26"会议精神及春运安保各项部署要求,利用例会、添乘督导检查、出退乘间隙等时机,分批次开展宣讲动员;以微信、小便条、电子LED宣传屏等方式提示重点工作,营造安保氛围,统一思想。三是加强警示教育,筑牢纪律防线。为进一步强化民警纪律意识,支队采取集中学习、添乘宣讲、记名式传达等方式,深入学习沈长虹局长签发的《关于严明春运战时纪律的命令》内容,重温各项警纪警规,促使民警养成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存在"酒、车、赌"等风险隐患的民警进行警示教育,做到警钟常鸣。

  强化列车管控,全力决战三大战役。一是强化列车治安卡控,全力开展"利剑战役"。结合春运期间侵财案件易发、高发的特点,各警组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加大车厢巡视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加强对各类预警人员、违法人员的排查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列车治安平稳可控。春运以来,共抓获网上逃犯3名,调解治安案件1起,查验涉毒旅客98名,查获吸毒人员2名,查堵上访人员11名。二是强化列车客票调查,全力开展"猎鹰战役"。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高度密集的特点,以D22、K216、K1024次列车为重点,以配合车班验票的方式,积极开展大规模的客票调查,对人、票、证不符的客票信息,坚决追查到底,彻底查清获取车票渠道、手段和价格,及时卡控源头。期间,开展客票调查1000余张,未发现高价票。三是强化列车安全排查,全力开展"天网战役"。牢固树立反恐"临战"意识,加强对重点关注群体的排查盯控,严格督导客运车班落实列车二次安检查危制度,对可疑背包行李进行逐一开包检查,切实加大列车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列车安全。春运期间,支队开展反恐演练1次,查验重点旅客28人;排查列车消防安全隐患29个,现场整改22个,下发《列车消防检查记录》5份,处罚7起,按安全生产和多元经营一体化考核累计扣5.5分。

  强化转风塑形,提升乘警队伍形象。一是主动发声塑形象。按照公安局《春运安保新闻宣传战役》的部署要求,支队充分发掘一线乘务民警奋战春运的先进事迹和各项战役的突出战果,加强警媒协作,瞄准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级主流媒体,积极展现民警风采。期间支队共在人民网刊发稿件2篇,新华网刊发稿件1篇,沈阳铁道报刊发稿件2篇,特别延边广播电视台播出的《老民警的最后一个春运》,更是讲述了我队老民警崔正一的最后一个春运故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二是热心服务赢民心。支队民警始终将旅客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主动为旅客做好事达2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上万余元,收到锦旗1面、表扬信3封。12月20日,北京线四组乘警长赵强接旅客郑仁强求助,自己刚买的苹果牌6S手机从厕所滑落,经大量工作找回,失主郑仁强亲手送上锦旗一面,以表示感谢。

(责编:陈永和、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