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产业>>媒企互动

延边铁警五项提示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7年01月25日10:56    来源:中国报协网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拉开帷幕,南来北往的旅客纷纷踏上了回家的列车。在数九寒冬的天气里,延边铁路警方推出五项温馨提示,让春运出行返乡的旅客很温暖。

   温馨提示一:进站安检要防物品遗失 

   1月13日13时许,安检时旅客王先生由于着急进站,将手包遗忘在安检口。在延吉西站民警的帮助下,王先生终于找回了失而复得的手包。包内的6000元现金、5张银行卡等物品都完好无缺。

   延铁警方提示:旅客出行时,要合理安排行程,规划好出行时间,防止因赶时间进站乘车而遗失物品、耽误行程。同时还应注意,安检后一定要清点行李物品,防止自己的行李遗漏或错拿他人物品。

   温馨提示二:候车室等车要看管好财物  

   1月14日18时许,敦化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巡逻执勤时,发现休息座椅上有一深咖色钱包,民警检查发现包内不仅有2500元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为了及时找到失主,民警立即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听到广播后,遗失钱包的粗心旅客小周找到了民警,经身份信息的核实,小周的钱包失而复得。

   延铁警方提示:旅客在候车室候车时,要保管好自己携带的财物不要随意摆放或人物分离,要防止丢失或遗漏。同时,不要他人,将自己的贵重物品交予陌生人看管,防止自己的财物被骗。

   温馨提示三:下车时要检查随身物品防止遗失

   1月15日上午,62岁的孙女士乘坐K7333次旅客列车时,不慎将价值1000多元的药品和病历等诊断材料遗忘在了列车上。安图车站派出所接到孙女士的求助后,与当日值乘该次列车的乘警取得联系,根据孙女士的描述乘警在车厢细致开展工作,最终将陈女士的药品和诊断材料全部找回。

   延铁警方提示:旅客乘坐火车时,下车要注意检查随身物品。防止物品遗忘在车厢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温馨提示四:乘车要注意收听广播防止下错站坐错车 

   1月16日上午6时50分许,延吉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刘女士求助:62岁的老父亲带领6岁的小女儿乘坐营口开往图们的K7369次列车来延吉过年。可列车到站后,前去接车的亲属并没有看到祖孙两人。刘女士万分焦急,她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接报后,根据刘女士提供的线索,延吉车站派出所立即组织执勤民警查找,多番寻找未果。

8时30分许,图们站派出所民警反馈,他在出站口执勤时,出站检票员发现祖孙二人的车票短了一站,后详细询问得知老人对延边地区整体不熟悉,听力又不好,所以带着孙女坐过了站。图们所站警后协调客运部门,亲自将祖孙二送上了开往延吉方向的列车,在延吉、图们两地车站派出所的通力配合下,祖孙二人顺利被家人接走。

   延铁警方提示:旅客乘坐火车时,要注意听广播,防止提前下车或坐过站。老年人或小孩外出乘坐火车时,要安排家属随行陪同,或安排专人接站,防止老年人或小孩走失。

   温馨提示五:莫图便宜不要轻信非法运营车辆

   1月17日16时许,家住龙井的赵女士刚从务工地返乡过年。延吉西出站以后,她还需换乘出租车。由于图便宜,上了所谓的“拼车”,没想到对方不是正规运营的出租车,赵女士当即表示不想搭车而与拉客司机发生了口角。延吉西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出现,化解了矛盾,并对非法运营的车辆做出了相应处罚。

   延铁警方提示:不要贪图便宜轻信非法运营的车辆,不仅安全得不到保障,还可能被“宰”耽误回家。

   “平安出行,一路有我”,延边铁路警方为确保春运旅客的出行安全,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调整警力配备,在客流比较集中的敦化、珲春、延吉、延吉西等车站增派青年突击队,服务旅客。据统计,2017年春运以来,延边铁路警方为旅客群众办好事46件。

  (苑锡珍 张书源)

(责编:李金霞、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