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全国多地联动!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丽水行活动拉开序幕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

开展“三精三优”   重构报业生态
——全国报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吉林召开

2016年12月29日10:13    来源:中国报协网

2016年全国报协秘书长会议参会代表合影 赵 鑫摄

2016年全国报协秘书长会议现场

2016年全国报协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仪式

  2016年12月16日,全国报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吉林省吉林市召开。会议总结了中国报协2016年工作,并就如何开展好2017年工作征求了各地报协的意见。中国报协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国20多个省、区、市报协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共40多人参加会议。中国报协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就会议召开作出批示。中国报协秘书长胡怀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报协副秘书长邓效锋、胡线勤分别主持会议。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铁军致欢迎词。

  张建星对此次会议作出批示:中国报协秘书处立足中国报业发展实际和会员单位诉求,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果。当前,报协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团结凝聚全行业力量,进一步提升中国报业的竞争力、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以优异成绩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感谢同志们一年来的付出和努力,希望大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扎实部署工作,确保会议取得务实成效。

  邹铁军代表吉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这次会议在吉林市召开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吉林市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指出,2016年,全国报协组织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困难很多、局面很复杂,但总体运行状况比预期的要好。这是"全国报协一家亲"理念下大家团结拼搏的结果,是立足报业苦干实干的结果,是深化服务创新发展的结果。面对即将到来的2017年,中国报协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报协的协调和配合,促进全国报协组织各项事业发展再创新辉煌。

  胡怀福在作《中国报协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要点》时说,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报业改革创新、爬坡过坎、深化转型的攻坚之年,围绕报业融合发展、创业增收等诉求,中国报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年初制定的"三创五发展"工作思路,围绕报业改革创新发展的主题做了大量工作,助推报业向质量效率型方向转型,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面对报业全面转型和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等命题,我们的工作与上级部门的要求、与全国报业的期待相比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客观上、整体上仍存在"本领恐慌"、能动性差、服务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人才和队伍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新契机、新起点,继续完善管理和服务的体制机制,确保中国报协各项工作在新时期取得较大突破。

  会议征求了各地方报协对中国报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进一步规范所举办的各类活动,提高质量和水平;二是加强联系和服务中央级报社和地方党报工作,提升协会影响力;三是进一步顺畅联系和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围绕报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诉求,持之以恒地提供全方位服务;五是立足报业发展实际和诉求,客观全面地反映全行业的呼声和建议。

  经过研讨,会议通过了中国报协2017年度"三精三优"的工作思路,主要内容包括:引导和促进全国报业在政治方向上把握精准;在融合发展上发力精准;在新兴产业上布局精准。同时,全国报业要通过优化资源配置、优化传统产业、优化体制机制等举措,推动报业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具传播力和竞争力的方向发展。

  胡怀福最后总结说,面对改革和改进社团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好新时期报协工作,必须确保协会的组织建设"强"起来、肌体细胞"活"起来、服务工作"优"起来。在此基础上,全国报协组织要积极关注报业发展新态势,推动报业经济和融合发展提质增效。尤其是在报业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最重要的"三年窗口期",必须奋力推动报业媒体融合的精准发展,引领报业在创新中求突破,早日实现"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融合新目标。

  会议强调,2017年,中国报协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从严立会、从严治会的方针和改革社团工作新方向,以全新的面貌、过硬的作风、优良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在日常工作中,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以促进报业持续提升竞争能力为抓手,引领全国报业广泛开展"三精三优"工程,推动报业在生态重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责编:陈永和、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