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全国多地联动!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丽水行活动拉开序幕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

关于举办中国丝绸之路
经济带城市报业联盟成立大会、百家媒体社长
总编看魅力日照采风活动的通知

2016年08月08日14:14    来源:中国报协网

  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总揽全局、顺应大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作为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城市报业媒体在落实这一国家战略中处于重要地位,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报业发展面临寒冬,报业转型迫在眉睫,而转型需要全新的发展平台,为总结交流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党报媒体融合发展经验,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径,促进地市党报转型升级,日照日报社积极组织筹备成立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报业联盟,开展交流活动,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党报搭建合作发展的平台。

  经过前期广泛筹备,中国报业协会和中共日照市委决定于2016年8月24日-27日在日照市召开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报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党报跨界融合创新发展年会,同时开展百家媒体社长总编看魅力日照采风活动。为开好这次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报业协会、中共日照市委

  协办单位:山东省报业协会、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日照市外宣办、日照日报社、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日照市岚山区政府、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日照港集团

  二、大会主题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合作·发展·共赢"

  三、会议时间

  时间:2016年8月24日-27日

  四、参会嘉宾

  邀请嘉宾:中宣部、中国报业协会、人民日报社、新华社、相关领导同志;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报业集团主要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专家学者;阿里巴巴、腾讯、中国通关网、中国智屋等嘉宾。

  参会人员:各省(市、区)报业协会,中国报协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理事单位负责人;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各报社(集团)社长、总编辑;各报社(集团)门户网站总编辑、总经理,全媒体领域负责人;全国相关互联网传媒机构有关负责人等。

  五、日程安排

  8月24日全天报到

  8月25日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报业联盟成立大会暨

  党报跨界融合创新发展年会

  25日上午大会开幕式

  议程:1.开幕式;

  2.市领导致辞;

  3.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讲话

  4.丝绸之路专家阮朝芳介绍丝绸之路经济带情况

  5.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高端访谈授旗仪式

  6.专家分享(人民日报、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

  25日下午主题演讲与典型案例分享

  议程:1.媒体案例分享

  2.互联网公司案例分享

  8月26日百家媒体社长总编看魅力日照主题采风活动

  8月27日嘉宾返程

  六、相关活动

  1.本次会议承办方特别设立了"宣传日照好新闻奖"。在活动结束后30天内,根据参会人员在其所供职的媒体上刊发展示日照、宣传日照、推介日照的稿件和版面中,评比出"宣传日照好新闻奖",并颁发证书及奖金。

  2.本次活动相关报道将辑录出版作品集、画册等。

  七、报名参会

  1.会议报名表见附件,请在8月16日下午5:00前将报名表传真或发送电子邮件至日照日报社。电子邮箱sczlbylm@sina.com(丝绸之路报业联盟拼音首字母)。

  2.日照日报联系人:张亮0633-8727037,13562376448;张珊珊0633-8797599,13256072229;传真:0633-7988310;

  中国报协联系人:蔡宁010-65363816,18618256259;张玥010-65363817,18910838921;传真:010-65363817。

  3.会议通知可登陆中国报协网(zgbx.people.com.cn)"协会活动"查阅和下载。

  八、注意事项

  1.报名参会人员每人交纳2680元会务费、住宿费,报到现场交纳;其他如材料费、讲座费、就餐费等由承办方承担。

  2.报名参会单位原则上出席人员不超过2名。

附件:参会人员报名表

(责编:陈永和、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