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全国多地联动!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丽水行活动拉开序幕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时政要闻

“美国麻烦” 损害世界

李德金

2016年07月17日11:26    来源:人民网

    纵观世界风云变幻,“美国麻烦”已遍及世界,影响世界,损害世界。扳着指头数一数,在我的记忆里,近10几年来,美国为世界所做出的贡献不是正面的占上风而是负面的令人触目惊心。无数事实证明,美国是当今世界真正的麻烦制造者!它给世界造成的损害正在日益凸显。

    从最近出炉的两件事,可以厘清美国这个世界麻烦制造者的来龙去脉。第一件事是南海仲裁案仲裁结果证明美国是个无法无天的国家。它竟然瞒天过海的在世界上破天荒的策划支持成立了一个非法的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7月12日,当这个庭宣布裁决结果时,它又迫不及待地跳出来,与日本等国一唱一和,称此裁决具有法律约束力,要求涉事国执行。事实上就是自始至终支持南海声索国菲律宾的非法无理的要求,剥夺中国在南海合法合理固有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南海仲裁案仲裁结果一宣布,世界一片哗然——反对声谴责声汇在一起,就是坚决支持中国的一贯主張——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争端问题!

    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为什么遭世人唾弃,关键在于它并非是联合国合法庭审机构,而是美国利用联合国私设的“公堂”。其经费由菲律宾买单,人员随日本安倍晋三的一个爪牙指派,行动按美国策划设计好的路线图开展,结果演出的是一场背离历史事实不讲法理依据的“政治闹剧”。它糟踏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破坏了国际法律秩序,完全是由美国强权政治造成的。美国为了在亚太地区推行“亚太再平衡战略”,到处寻找借口,寻找理由,寻找突破口,终于在朝鲜半岛、南海找到了两个可以钻空子的地方。其中在南海,它利用南海声索国与中国的海洋争端问题,策划导演了一场由菲律宾提交的所谓的“南海仲裁案”。由于脱离历史脱离事实脱离法律,视而不见中国人在南海活动留下的2000多年历史,否定中国人早早就管辖南海的事实,把美国地图明明白白标注的中国太平岛降为礁,与日本声索冲之鸟礁为“岛”正相反。对这种颠倒黑白毫无公平正义可言的所谓裁决结果,对这种妄图剥夺中国人在南海行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裁决结果,中国人能答应吗?国际社会能与美国同流合污吗?中国海峡两岸对此已表态,坚决不接受不承认不执行。目前,国际社会有上百个国家和有关组织机构有关人士表示,支持中国以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争端问题的主張。这说明美国狂想以在南海炫耀武力遏制中国逼迫中国接受承认执行此裁决结果是不得人心的!可是,由于美国这个域外国家无端插足南海挑事闹事,借助菲律宾在南海大搞军事化,现在,南海像黑海一样,正成为挑起世界新一轮军备竞赛的“训练场”。国际社会聚焦南海,最大的担忧是美国搅局南海,挑战中国,会使南海失去“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的美誉!

    第二件事是美国以谎言为借口发动伊拉克战争而引起的是是非非。最近,一直对美国无故发动伊拉克战争持怀疑态度的国际社会终于见着了正确答案——这就是英国公布的关于伊拉克战争的调查报告。它以浓墨重彩铁的事实揭露了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荒唐和英国所犯下的罪责,还“伊拉克战争”一个清白,还“萨达姆”一个清白,还“世界战争史”一个清白!它写出了“公平正义”,写出了“历史事实”,有胆有识,有勇有谋,值得世人点赞!对于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人们至今回想起来,还忧心忡忡。尽管当下历史事实已经得到澄清,战争谁是谁非已有了答案,但是,人们对战争遗留下的问题仍心急如焚!其中,恐怖主义、难民问题已成世界难题,尤其是恐怖主义,导致伊拉克战争俨然没有结束的那一天,造成伊拉克天天要与恐怖主义、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作斗争,阿富汗、叙利亚也是如此。近几年,这三国饱受恐怖主义威胁,有无数民众倒在恐怖分子发动的恐怖战争、恐怖袭击枪口下,有许多民众流离失所,沦为异国他乡难民,失去了人的尊严,为动荡不安的世界增加了诸多不确定因素。美国对此应该负全部责任。即使美国正在受到恐怖主义严重威胁,那也是罪有应得。现在看来,美国在世界上推行强权政治,实施霸权主义,其目的就是要“再领导世界100年”。为了实现这一梦想,巩固自己的世界霸主地位,美国满世界造舆论,不断挑起世界动荡不安,搞军备竞赛,以干扰破坏世界和平稳定,这是美国从中渔利的一个重要策略。什么北约东扩、中东反恐、乌克兰危机、朝鲜半岛紧張局势、南海问题等等不利于世界和平稳定的麻烦因素,都是由美国一手炮制出来的。美国为了一己私利,搞得世界鸡犬不宁。我们一定要认清美国的邪恶本质,斩断美国玩弄世界的魔爪,捍卫公平正义,走和平发展道路,为迎接世界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奋斗!

(责编:陈永和、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