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全国多地联动!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丽水行活动拉开序幕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产业>>媒企互动

值得点赞的“不朽军团”

李德金

2016年05月12日12:05    来源:中国报业

  5月9日,俄罗斯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1周年在红场举行了大阅兵,各种新式武器悉数亮相;5月10日,俄罗斯又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由60万人组成的"不朽军团"反战大游行,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俄罗斯不忘历史面向未来要和平不要战争的坚强决心!

  最近一段时间,俄罗斯与美国与北约关系比较紧张。美国自导演乌克兰危机之后,一直指使、主导北约向俄罗斯边境调兵谴将,以武力威慑俄罗斯。同时北约也在不断东扩,连一向中立的俄罗斯近邻国瑞典、芬兰在美国的鼓动下,也要通过公投来决定是否加入北约。此外,格鲁吉亚现在与北约也打得火热,虽未加入北约,但与美国、英国举行的军演就发生在俄罗斯边境不远的地方。通过这场军演和格鲁吉亚已对美国及北约开放的军事基地证明,格鲁吉亚已是北约准成员国了。这样一来,俄罗斯的东面和南面几乎被北约包围了。面对重兵压界的北约以及美国的蠢蠢欲动,俄罗斯能向美国和北约示弱吗?因此,俄罗斯放弃了逢五逢十纪念卫国战争胜利日的传统,为向世界展示军事实力遏制战争维护世界和平,今年是卫国战争胜利71周年也举行了大规模阅兵活动,并在胜利日的第二天还组织60万人参加了"不朽军团"的反战大游行。这是俄罗斯第二次组织这样的大型"示威"活动。在行进中,最轰动世界的是走在队伍前列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他与众人一样手捧先人参战的遗照,一边行走,一边接受记者采访,再次告诉世界--要和平要发展不要战争是世界的主旋律,是世界的正能量!也许正因为如此,目前,由俄罗斯发起的"不朽军团"大游行活动,已遍布世界50多个国家,美国也有了这样的队伍。这说明,美国到处炫耀武力,到处穷兵黩武是不得人心的,是违背历史潮流而动的,必然会遭到世界人民的坚决反对!

  俄罗斯逢卫国战争纪念日就举行大型纪念活动,还有一个深刻含义,就是提醒世人永远不要忘记战争给人类造成的创伤是难以修复的!可是,美国现在对外实行的政策仍然是侵略扩张政策。它不仅挑战俄罗斯,还对中国进行打压。当前,摆在世界人们眼前的有关美国对中国进行围攻的事实有很多,但最引世人关注的是美国在南海开展的所谓飞越自由航行自由活动。他隔三差五派军机军舰侵扰永暑礁等中国领土领海主权,显然不属正常的飞越自由航行自由,是另有目的的。他就是要以所谓的实际行动支持菲律宾对抗中国,阻止中国实施正常的岛礁建设。美国海军太平洋司令部日裔司令哈里斯近日还针对南海放言已做好战争准备。然而,在美国蓄意要把南海军事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军队也不是软弱可欺的。中国连日来在东海、南海开展高难度军事演习,就表明中国军队有能力有实力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不可测事件,同时也是要借此阻断或者扼制不可测事件的发生,以避免战争再度降临中国。

  当然,中国也不是胆小怕事的国家。万一战争来了,中国对付美国的来袭还是有许多应对方式方法的。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在打如意算盘,在世界上发动过无数次战爭,什么海湾战争、中东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科索沃战争、利比亚战争、叙利亚战争……又有哪一场战争是善始善终的,其结局都是后患无穷,不但导致战争所在国山河破碎、伤亡惨重,出现大量难民潮,还派生出恐怖分子、恐怖组织、恐怖主义、恐怖战争……这些重大反人类的不安定因素,哪一个不是源于美国,不是由美国引发的。这是人类的最大悲哀!美国犯下的这些错,足以证明美国自身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邪恶轴心国,是最大的无赖国家!它却反称别国是邪恶轴心国,是无赖国家。美国应该从自己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中吸取教训,应该改过知新,重新做人。但是,美国现在的所作所为与过去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更是疯狂,更是变本加厉,更是肆无忌惮,更是有悖无恐!时下,它已把战火烧到俄罗斯、中国的家门口,俄罗斯、中国当然要应对,要采取措施加以防范,其中,俄罗斯的年度大阅兵、"不朽军团"反战大游行,就是一种反击好形式。

(责编:陈永和、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