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全国多地联动!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丽水行活动拉开序幕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产业>>媒企互动

美韩对朝亮剑旨在达到四个目的

李德金

2016年04月01日14:21    来源:中国报业

  由朝鲜开展新一轮核试而引起的美国和韩国联合对朝亮剑军事演习已有一段时间了,美韩两国有30多万人参与军演,其规模、档次都属史上最高级别的。在军演现场,人们看到的有美国最先进的核航母、核潜艇以及最先进的隐形战机……一时间,世界猜测不断,有的人认为,这次声势浩大的军演是美韩对朝动武的前奏曲,是发动对朝战争不可缺少的一场热身赛。其实,美韩这次军事集结对朝亮剑的目的,是美国要展示重返亚太的作用、威慑恐吓朝鲜同时刺探朝鲜的真实军力、强化巩固同盟国关系、推销"萨德"反导系统!

  "重返亚太战略",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杰作",但美国人民却是"冤大头"!因为美国人民天天都在无怨无悔心甘情愿地依法纳税,而这些钱却被当局拿来圆"重返亚太战略"之梦,花在毫无根据的军事对峙上值吗?!中国在南海与有关国家存在矛盾,美国就插手,以军事化手段干扰破坏南海局势,难道这就是美国重返亚太战略应该发挥出来的作用吗?朝鲜搞核试,美国就联手韩国以此为借口,一唱一和,推出旨在"更迭朝鲜政权"的军演闹剧,以显示"重返亚太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中可以获得国会更多的军费支持!虽然这是美国的如意算盘,但朝鲜对美韩联手导演的闹剧并不买账。他在第一时间做出的反应不是示弱,而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其强硬态度以及反制措施,足以让美韩无颜面对"衣食父母"!因为,美韩两国民众辛辛苦苦地纳税,纳了半天,就这样毫无意义地被用在军事对峙上,真是冤上加冤!如果有美国国民问总统奥巴马:"您把大量兵力和高尖端武器部署到亚太能发挥什么作用呢?"奥巴马左思右想的结果只能是自己狠抽自己三个耳光--因为,美国与亚太相距遥远,派兵布阵,既不能名正言顺地算侵略,又不能攻城掠地,那到底能干什么呢?答案只有一个--让美国背上军事扩张黑锅,通过军备竞赛,实现美国永坐世界军贸第一把交椅的宝座!否则,美国的"重返亚太战略"就会变得毫无意义!尽管美国是世界上第一军事强国,但面对亚太要和平要发展的新形势,又有多少国家愿意违背历史潮流,去与美国同流合污呢?何况,现在的亚太地区与过去相比,在政治、经济、军事等等方面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美国想要在亚太站稳脚扎下根,抗衡俄罗斯、朝鲜、中国,完全是一场春梦!他反映出奥巴马在"重返亚太战略"上是不明智的,他的军界高官在这个问题上更是无知的吹鼓手!如国防部部长卡特、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之流,靠对亚太地区放狠话已经成了新闻界明星人物!然而,在亚太地区,不是靠说几句大话、狠话、空话,就能立足的!从美韩针对朝鲜而开展的大规模长时间的军演上来看,美国的"重返亚太战略"已经尝到第一次失败的记录!朝鲜面对美韩大兵压境,采取的强硬对策措施也是大秀军事肌肉--继续导弹、核弹头小型化试验,并进行高调军演,开展120门中远程高炮齐射击,还进行了300毫米口径的新型多管火箭炮试射,其射程可达200公里,能覆盖美国驻韩军事基地和韩国都城首尔市。朝鲜声称要用核弹对美采取反"先发制人"的打击!无论是真是假,但从朝鲜在军演中显示出的军力来判断,朝鲜已今非昔比,美国的"重返亚太战略"对朝鲜已经束手无策无计可施!朝鲜根本不吃美国"威慑恐吓"这一套!美国现在对朝鲜是打也不是骂也不是,如果美国不后退一步,双方只能处于长期的相持阶段!

  不过,美国在朝鲜半岛也不是全陷泥塘,全做"亏本生意"。他通过这次在韩军演,确实刺探到了朝鲜的真实军力--朝鲜不是软弱可欺之辈,是有"真刀真枪"做坚强后盾的!这可能会促使美国在外交上改变对朝策略。3月底4月初,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见出席核安全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韩国总统朴瑾慧时,对朝鲜半岛问题又进行了商讨对策,这说明美国对朝核问题还是要走"六方会谈"道路,而不是只以武力、制裁相威胁!

  如果说,"重返亚太战略"就是美国的既定决策的话,那么,他来到亚太地区所显示的第一要务,就是强化巩固与盟国盟友的关系。在这面旗帜下,首先受益的是他的支持者--盟国盟友,比如日本就从中获得"自卫队松绑政策",而美国又从日本、韩国以及菲律宾、澳大利亚等盟国盟友的追随下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在美国的教唆下,日本、菲律宾甚至澳大利亚要与美国"报团闯南海""报团搅局南海"--美国国防部部长卡特曾据此称这是中国"自我孤立"的表现。事实上,这是美国为自己"重返亚太战略"壮胆、涂脂抹粉。美国在"重返亚太战略"中,通过与韩国开展军演,通过拿朝核说事,还与韩国就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达成了初步协议。这表明,美国的"重返亚太战略"就是军事扩張战略,就是拉一国打一国战略,就是破坏和平稳定战略!我们一定要看清楚美国在北极军演、在东欧将部署三个满员战斗旅、在欧洲要增加34亿美元军费开支的真实目的之后,再看看日本刚刚获得"解禁集体自卫权"就把军费猛增至5万亿日元,对朝鲜导弹设施要采取"先法制人"的打击,对美国和菲律宾在南海举行的军演今后日本也要派自卫队参加,韩国还要发射5颗针对朝鲜的军事间谍卫星,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在美召开之际,还扬言要支持日本、韩国研发核武器……这些说明,正常的世界秩序已在美国的引领下被打乱!我们一定要揭露美国"重返亚太战略"背后暗藏的种种阴谋,以还原美国正在韩国开展长时间军演的本来面目!

(责编:陈永和、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