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会员展厅无人机天下数字报业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全国多地联动!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丽水行活动拉开序幕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 以智库化媒体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报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当选会长 中国报业协会发贺电并到会祝贺 宁夏报业协会2020年度理事会圆满结束
中国报协网传媒>>传媒产业>>媒企互动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人权犯罪者

李德金

2016年03月17日10:17    来源:中国报业

  枪声不断,是美国人面临的最大人权危机!最近几年,已有多起枪击案发生在中国留学生身上,给中国独生子女家庭造成了严重的人权伤害!美国置这些于不顾,动不动在世界人权场合指责中国人权有问题。3月10日,美国与其他11个西方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以发表联合声明的方式指责中国"镇压活动人士和维权律师",不仅违反了自己的法律,也破坏了对国际社会的承诺。联合声明还以"恶化"形容中国人权纪录,表示这些国家"不能袖手旁观"。

  其实,美国等国在联合声明中所提及的例证,是中国依法依规打击犯罪分子的一个铁案,他们却拿此案为犯罪分子"鸣冤叫屈",颠倒黑白,混淆视听,说明他们对待人权问题所持的标准是一种双重标准,是"损人利己"的人权标准。

  在美国等国的操纵下,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朝鲜的负面新闻也不绝于耳。联合国朝鲜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日前又敦促国际社会以"危害人类罪行"起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在,不管金正恩的罪名是否成立,以后是否受到法律制裁,这种罪行一旦公诸于世,就应该成为一种审判人权犯罪的共同标准。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朝鲜人权状况国际调查委员会2014年2月17日在日内瓦发布了一份长达372页有关朝鲜人权状况的调查报告。报告指出,朝鲜已经广泛犯下反人类罪,而这种侵犯人权的行为还继续在朝鲜发生着。调查委员会在报告中列举了在朝鲜境内出现的多项违反人权的行为,涉及政治和日常生活等领域。其反人类罪行包括谋杀、奴役、酷刑、监禁、强奸、强迫失踪等。报告认为,在朝鲜出现的违反人权行为的严重程度、层次和本质在现代社会中是不能接受的。调查委员会在日内瓦表示,国际社会应立即采取行动,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将朝鲜人权问题移交到国际刑事法院。如果按照这种人权定罪标准,依此类推,去衡量美国的人权状况,那美国糟糕透顶的人权问题人权犯罪就更多更大了。它的危害远远比朝鲜"国内人权危害"严重几百几千几万倍。因为美国的人权犯罪已经超越民间,入主军界;已经超越美国国界,殃及世界人民。自从美国满世界部署军事力量、满世界开展各种军事演习、满世界发动军事行动、满世界散布战争言论以来,美国已经搅乱了世界生存、安全秩序。现在,美国在亚太地区可谓是重兵把守。部署的有几架带核武器的B-2隐形战略轰炸机以及核航母核潜艇等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在南海、在韩国、在日本、在印度、在澳大利亚军演不断,而且规模、档次不断升级,尤其是当前正在韩国举行的针对朝鲜的军演创造了史上之最,美国几乎把武库中最牛的武器都悉数亮相登场了,使朝鲜人民的生存发展权受到了巨大的威胁,也威慑到了中国和俄罗斯。美国还扬言要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斩首行动",迫使朝鲜也要采取类似的举动--"以核制核"。此外,美国还要与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结成非正式军事联盟,使得亚太地区军事对峙局势愈演愈烈,大有战争一触即发的态势。美国到处煽风点火搞军事化,严重干扰破坏了世界要和平要发展的稳定环境。其后果因涉及面广量大给人类造成的损失以及精神创伤是无法估量的。现在世界上出现的恐怖分子、极端组织都是由美国称霸世界造成的。美国应该对今天出现的动荡不安的世界局势负责任。世界人民应该追究美国的法律责任。美国四处拿所谓的人权问题说事,实属无理取闹,世界人民应该同仇敌忾,万众一心,口诛笔伐美国!美国有什么资格谈人权,美国国内人权问题成堆,还跑到世界舞台上招摇撞骗,指桑骂槐,挑战他国人权的毛病,应该遭到世界人民的坚决抵制和反对。

  根据美国为日本松绑,让日本加快复合军国主义的步伐,为危害世界人民的安全所犯下的滔天罪行,美国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权犯罪者。美国国防部部长卡特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是美国践踏人权的代表性人物。鉴于这两个人的一贯言行表现,他们都应该"以危害人类罪行"而被绳之以法。其中哈里斯最疯狂,也最罪大恶极!因为他上台虽然时间不长,但在不同场合不同地域发表散布的战争言论最多。在关心时事政治人的心目中,他应该是军界新闻明星级人物。3月8日,他在印度外交部主办的瑞辛纳对话会上发表讲话时不断提及澳大利亚、美国、日本以及印度四个国家在海上安全合作的可能性。他强调这四个国家是团结在一起的。他说,我们应该一起联合演习,也应该将这些演习变成合作行动,我们应该在什么地方一起行动,在印度洋、北印度洋、东方甚至太平洋,当有这样的机会出现时,太平洋司令部的海上军力,美国的太平洋舰队与美国的第七舰队都会准备好与你们一起合作。当有当地学者提问:海上航行自由权变得复杂化之际,美国和印度马拉巴尔的军演与日本的合作将如何推进?哈里斯表示,我对于2016年的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非常兴奋。我想会在菲律宾海的北部举行,日本也会参与。我想让另一个像日本一样高端的军队加入马拉巴尔军演,以增加其复杂度,让印度与美国与日本与我们的伙伴一起合作。

  印度是第一次举办瑞辛纳对话,而这个对话从一开始就被誉为是南亚版的香格里拉对话。印度欲通过创建这样一个国际讨论平台,来广邀各国政要、学者以及媒体与会,以塑造印度是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形象,并致力于把瑞辛纳打造成印度一个重要的发声平台,使瑞辛纳像香格里拉对话一样也成为重要的区域及全球性的战略安全事务的平台。因此,哈里斯在讲话中认为瑞辛纳对话是印度在地缘政治与经济上的标杆。印度的向东进政策以及美国的再平衡战略,让两国的利益重叠在最佳的时机点,而美印在陆海空积极的联合军演也代表了两国有联合行动的能力。他在重申海上航行自由权时,称美国与印度在海上都有大型而复杂的联合军演,这也代表了两国有联合行动的能力,而当有合适的时机出现时,美国也将全力支持。

  不用仔细品味就可以琢磨出哈里斯这番讲话在暗示什么?肯定是剑指中国,嫉妒中国发展快,生怕美国有一天会失去世界霸主的地位,所以,要拉一帮小兄弟遏制围堵中国。对于这样狂妄的军国主义分子应该处以危害人类罪行罪,不能让这样的不法分子逍遥法外!把犯有这类罪行的歹徒早早送上断头台,才能解世界人民心头之恨,除世界人民后顾之忧,为世界人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世界人民才能真正实现安居乐业!

  长期以来,美国总是打着"公平正义"的人权招牌,充当"世界警察",到处"审案""判案",结果不是把"肇事者"送进了监狱,而是把自己卷进了无头案子里面去了。因为美国从来就不是秉公"办案",所以"结案率"很低很少,美国想以此来获得中国的"包公形象"是难以实现的。在这里,奉劝美国要想充当"人权卫士",必须做到正人先正己!

(责编:陈永和、胡线勤)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