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报协组织机构会员展厅振兴东北数字中国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中国报业》9月(上)资讯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习近平谈抗战 习近平会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全国城市党刊主编看信阳活动举行 我们为什么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 正心学沉心思真心行 湖南娱乐组建全国广电MCN同盟会 携手并进抢占短视频赛道
人民网>>传媒>>中国报协网>>中国报业>>2013年10月

中国报协财务工作暨报业营改增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3年10月17日10:01    来源:中国报业

    9月24日至26日,中国报协财务工作委员会在京召开“中国报业财务工作暨报业营改增专题研讨会”。就当前形势下发挥好财务的筹划参谋和推动作用、推行“营改增”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这次会议是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家审计署等部委有关司局的大力支持下召开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王国庆、财务司司长艾立民、国家审计署新闻报刊审计局局长李建新,专门向会议表示祝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计划财务司副司长王泉,中国报协驻会副会长石国雄、秘书长罗会文、副秘书长胡怀福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央、省级、地市级报社的领导、财务负责人及有关方面的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秘书长罗会文代表中国报协讲话,驻会副会长石国雄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副秘书长胡怀福,财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业清主持会议。

  罗会文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中国报业财务工作暨报业营改增专题研讨会得到有关部委司局的大力支持,得到各有关报社的积极响应与参与,中国报协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做好报业财务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财务管理是报业经营管理工作的中心环节和基础,一切经营工作都是在此基础上展开的。这次会议请来了政策制定层面的领导、专家、学者,并由他们讲课及作现场答疑,还开展同行之间的互相交流,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报业财务工作效能,提高财务管理效益,为报社更好地推行“营改增”税制改革打下很好的基础,为报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财政部税政司流转税处刘澜楠同志作了“中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的专题讲座,就“营改增”的意义、改革的历史、改革现实等进行了详细疏理;国家税务总局货劳司孔庆凯处长就报业“营改增”和税收政策进行解读。两位同志当场为财务人员就报业税收等有关财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答疑。为使报业财务工作人员对当前报业发展的宏观形势有所了解,会议专门请央视市场研究资深研究顾问姚林作了“当前报业的最新形势及今后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姚林特别强调,当前报业发展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只要报业工作者转变观念,发奋图强,开拓创新,就一定能克服当前的困难。会上,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人民日报计划财务部主任李丹等8位同志介绍了本单位财务工作经验。

  会议期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计划财务司副司长王泉、财务处处长董晋、新闻报刊司综合处处长赵旭雯专程到会,就报业“营改增”及报业财务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沟通,并征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财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光明日报社计划财务部主任张业清当选为中国报协财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经济日报社计财部主任黄莹等13位同志当选为副主任。

  中国报协驻会副会长石国雄作会议总结。他认为会议开得非常圆满成功。他说,这次会议得到这么多部委有关司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中国报协深受鼓舞。政策制定者亲自就“营改增”工作专门到会作报告、现场答疑,意义重大,这对于处于困境中的报业用好政策、用足政策是一次难得的培训;对于同行间就工作中遇到的共同问题进行交流、对报业财务工作水平的提升大有好处。这次新选出了中国报协财务工作委员会,为今后做好对报业财务人员的培训交流等服务提供了平台。他希望与会者一定要很好地消化会议内容,把会议成果带回去。

    原载于2013年10月《中国报业》杂志

(责编:陈晓、胡线勤)

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17 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