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网
首页时事政治协会要闻报业动态传媒聚焦报业人物专题报道文旅视界国际传媒视频直播中国报业网
党报头条网生态城市刊头故事摄影书画报协组织机构会员展厅振兴东北数字中国物流信息建设网
协会要闻 报业人物 生态城市 文旅视界 专题报道 特色小镇 摄影 中国报业网
即时新闻
559亿!中国电影迈上新台阶 银幕总数突破5万块 《中国报业》9月(上)资讯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习近平谈抗战 习近平会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全国城市党刊主编看信阳活动举行 我们为什么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 正心学沉心思真心行 湖南娱乐组建全国广电MCN同盟会 携手并进抢占短视频赛道
人民网>>传媒>>中国报协网>>协会文件

关于召开中国报业财务工作暨报业“营改增”专题研讨会议的通知

2013年09月04日09:23    来源:中国报协网

    各大报业集团、各报社财务部门:

  当前,报业正处在一个剧烈变革调整时代,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新兴媒体来势汹汹,传媒格局深刻变动,市场竞争空前激烈,办报成本持续攀升,原有利润空间不断受到挤压,报业总体盈利能力呈下滑趋势。一些大的报业集团利润从2011年的几个亿一下降到只有几千万,再加上经济持续疲软,企业发展乏力,广告分流严重,使传统广告为主要支撑的盈利模式面临严峻考验。另外还有发行下降等等原因,使报业总体进入从低成本进入高成本阶段,从高利润进入微利润阶段。为了应对报业经济发展的不利局面,发挥好财务的筹划、参谋、组织、推动作用,研究如何向有关方面提出有利于报业发展的财税政策,经研究决定,中国报业协会召开中国报业财务工作暨“营改增”专题研讨会。

  此次会议的目的:在总结交流过去财务改革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在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加快财务改革、进一步搞好报社的财务管理工作,以适应当前报业经济的发展。同时专题研讨以“营改增”为主的新税制等问题。

  “营改增”意思是以前缴纳营业税的应税项目改成缴纳增值税,增值税就是对于产品或者服务的增值部分纳税,减少了重复纳税的环节,从根本上给纳税单位减负了。从2012年1月1日元旦开始,上海作为首个试点地区启动了这项税制改革,半年多后,又已扩大到全国12个省市范围试行“营改增”。这项税制改革,为一些报社、报业集团带来了很大的好处,大大减轻了税务负担,有的试点报业集团一年可少缴税金达千万元,但对有些报社、报业集团影响不大,而有的报社不但不少缴还要多缴。因此需要交流,分析原因,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会议主要议题:

  1、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有关部门主管领导、专家对“营改增”做政策解读;

  2、“营改增”对报业的影响及应对措施;

  3、已经“营改增”的单位与未“营改增”的单位的差别以及如何对接;

  4、“营改增”与会计准则的联系;

  5、试点地区报业财税部门负责人介绍务实操作经验;

  6、“营改增”财税政策专家现场答疑;

  7、交流各报社近年来财务工作经验;

  8、请各参会单位代表认真做好疏理,准备文字材料。文字材料内容应包含:现阶段财务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在财务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当前报业需要争取的优惠政策的建议。

  一、参会人员

  各报社主管财务工作的社领导及财务部门负责人。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3年9月23日报到,24-26日开会,27日离会

  地点: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北京朝阳区亮马桥路40号)

  三、会议联系人及电话、传真

  中国报协联系人及电话(传真):范海波,010-65363134,13801156286;张玥,010-65363817,18910838921;刘敏,010-65363816,18210420178;传真:010-65363816/65363817。

  四、会务费及回执

  会务费:3500元/人(含食宿、讲课费、会议资料等费用)。

  由于此次会议参会人员较多,为了便于会议安排,请提前将参会回执于2013年9月13日前传真至中国报协。鉴于北京有多个航站楼和火车站,不便接站,请参会者自行前往开会地点,敬请谅解。

  专此通知。

   中国报业协会财务工作委员会

   2013年8月26日

    附件:参会人员回执(请点击下载)

(责编:陈晓、胡线勤)

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协

电话:(010)65363816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协
电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中国报业

电话:(010)65363857
微信公众号:中国报业
电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公众号

电话:(010)65363822
微信公众号:党报头条
电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欢迎关注党报头条APP

电话:(010)65363857/3004
欢迎关注扫码下载党报头条APP
电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17 by 中国报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