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報業動態

關注|抗“疫”前線 黨媒擔當

——永州戰“疫”,永州日報在行動

黃玲玲

2020年02月03日23: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報業

  在永州抗擊疫情戰線上,有這麼一群人,他們以黨報媒體人的使命和擔當,深入醫院、社區、車站等抗擊肺炎疫情一線,與時間賽跑,與疫情較勁,全力以赴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採寫了一批鮮活的新聞,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凝聚了人心、營造了氛圍,他們就是永州日報的新聞工作者們。

  疫情來臨他們是逆行者

  1月24日,大年三十。採訪中心記者唐斌6:30就出門了,這一天,他參加了五個採訪報道,直到晚上六點才匆忙趕回家裡寫稿。其中一個採訪,是在永州市中心醫院南院隔離病房外圍,跟隨市委書記走訪慰問治療一線的醫護人員。“當知道要去隔離病房外圍的時候,內心有過掙扎,妻子懷孕39周待產,處於抵抗力差的特殊時間,容易感染且萬一感染后果嚴重無法挽回。但職責所在,總有人要去,掙扎之后還是決定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大不了就自己一個人過年吧。”唐斌說。

  “李麗,請你明天到永州市中心醫院南院採訪醫生醫治患者的現場新聞,注意安全,帶好口罩。”“吳林、萬珂銘,你們去採訪下市直單位防疫採取的措施和行動。”從正月初一開始,採訪中心主任何繼鳳一直堅守在工作崗位上,不僅需要及時協調安排記者的各項採訪報道工作,他還肩負著市委書記的報道任務。在他的帶領下,採訪中心記者們沒有人退縮,疫情面前他們是最美逆行者。

  “我今天去火車站和各大農貿市場採訪。”

  “濱湖大酒店入住了兩名武漢旅客,我打算過去採訪。”

  “我今天和零陵中醫院約好了,等下就過去。”

  在採訪中心的微信群裡,記者們每天主動安排著採訪任務。從市委、市政府到再到車站、社區、醫院、留觀場所……記者們走遍防控一線,全市上下抗戰疫情的聲音通過他們,傳遍瀟湘大地。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黨旗飄揚瀟湘大地》《面對疫情,市中醫院313名醫務人員主動請纓!》……一篇篇深入現場採訪的稿件,營造了全市上下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抗擊疫情的良好輿論氛圍,凝聚起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將永州抗“疫”之聲傳遞

  “我1月20日乘坐K1803次列車回江華。11號車廂有感染人員在邵陽下車,我在14號車廂永州上車。從1月29日下午獲知信息起,自2月4日止,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在家中自我隔離。”新媒體編輯張華兵在朋友圈發布了這條消息。盡管在家隔離,他的工作並沒有因為隔離而停下來,通過他精心編輯安排,一條條迅速、及時的抗疫信息從永州頭條、永州網發布出來。

  大年三十晚,編輯中心晚班負責人張帆毅然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機會,趕到單位上班,自從上晚班后,他就很難有機會陪家人過年了。從除夕至今,他每天都堅守在工作崗位上,每天都工作至次日凌晨,累計編輯稿件200余篇,他每天積極與一線編輯記者協調,積極與值班領導協調,確保重要的抗“疫”稿件都能及時准確刊發出來。

  “朋友圈裡說市中醫院有三名醫生准備支援武漢,你聯系下攝影記者郭磊,拍些圖片,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同步推出。”“這是衛計委的負責人聯系方式,大家採訪時遇到困難可以找他解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編輯中心主任唐曉山一線指揮,積極行動,為大家採訪提供幫助。

  疫情發生后,編輯中心的編輯們取消休假,迅速行動起來。通過《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等欄目,將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和全市上下同心抗擊疫情的稿件精心編輯組合,把永州抗“疫”之聲傳遞給全市各地的人民群眾,起到了權威發布、觀點引領的作用。

  做編輯記者的堅強后盾

  “好消息,報社領導為我們採訪中心爭取到了100個口罩。”1月29日,在得知大家的口罩不足后,報社領導通過多方協調,為一線記者們發放了口罩。在永州日報社,領導干部靠前指揮,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成為了一線編輯記者的堅強后盾。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永州日報社領導干部全員上崗,第一時間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部署會,部署宣傳工作,全面啟動宣傳引導應急響應機制,加大宣傳引導力度,著力營造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的良好輿論環境。

  “一定要准確及時將全市上下抗‘疫’的信息及時准確傳遞!”這是所有永州日報人的心聲。為此,永州日報社加大報紙、微信公眾號、網站融合力度,權威新聞紙媒發布,時效性強的稿件網媒先發,多平台、多形式宣傳,及時准確將黨委政府各項舉措傳播到基層,充分向外展示著永州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決心、信心和成效,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搖旗吶喊。

(責編:戴靖、燕帥)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