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中厄建交40周年

習近平同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互致賀電

2020年01月03日10: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日同厄瓜多爾共和國總統莫雷諾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4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厄友好基礎深厚。建交40年來,雙方本著平等互利、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原則,推動雙邊關系健康穩定發展。2016年11月,我對厄瓜多爾進行國事訪問,兩國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各領域交流合作加快推進。2018年12月,莫雷諾總統成功訪華,為中厄關系注入新動力。我高度重視中厄關系發展,願同莫雷諾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40周年為新起點,推動中厄關系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莫雷諾在賀函中表示,厄中建交40年來,兩國關系一直以友好、進步和發展為基調,並在此基礎上建立了全面戰略伙伴關系。2018年12月,我有幸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加強了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我祝願兩國友好合作關系在未來更加鞏固,為促進各自人民福祉和國家繁榮作出新貢獻。

  《人民日報》(2020年01月03日01版)

(責編:金春妮、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