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生態城市>>法制現場

雙橋鎮奏響法制宣傳“三部曲”

2019年12月06日21:38    來源:中國網

  播放音頻場鎮響起最美聲

  “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行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國家維護社會主義法制的統一和尊嚴……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屬於集體所有……”

  12月3日,是行政區劃調整后的順慶區雙橋鎮龍桂場的逢場日,上午9:30,憲法宣傳音頻准時在原龍桂鄉政府門口響起。這是在“12.4”第六個國家憲法日來臨之際,雙橋鎮人大主席團在鎮黨委的統一安排部署下,組織人大主席團成員、部分人大代表和分管法制的鎮干部,會同順慶區公安分局李家龍桂派出所民警,集中開展的憲法和法律宣傳活動。

  音響剛播放不一會兒,現場就圍攏了不少趕集的群眾,紛紛索要宣傳資料,了解宣傳內容。

  “今天這個法制宣傳搞得很及時!今天搞宣傳,黨委書記都親自來了,群眾很高興,感受到了新領導對我們偏遠地方的特別關愛!”在現場,何家店村黨支部書記李川很是感慨。

  法制宣傳 書記以案說法

  “老鄉們!明天就是國家憲法日。我們今天利用當場天開展法制宣傳,就是要大家知曉更多的法律知識,懂得用好法律武器保護好自己的親人和財產。為了大家不受損失,我先問一下:大家曉不曉得啥子是電信詐騙?騙子騙錢都有哪些手段?”

  雙橋鎮黨委書記楊軍的一番開場白后,現場群眾一陣沉默,隨后又開始相互低聲議論起來。見狀,楊軍又給大家講到:“電信詐騙猛於虎!這些騙子不得騙小錢,一受損失,就是成千上萬,甚至幾十萬上百萬。我給大家講幾個就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案例,再講講電信詐騙的花樣,大家就明白了……”

  “哎喲,好謝謝你們哦,楊書記!我這下明白了,昨天給我們打電話的那個肯定是騙子!”楊軍剛講完,家住九嶺山村的蘇大娘就走過來激動地道謝。原來,蘇大娘的女兒女婿在浙江打工,昨天上午接到一陌生女子的電話說,女婿撞人被抓起來了,女兒手機被摔壞了,正到處籌錢救人﹔騙子聲稱自己是女兒的好朋友,幫女兒打電話讓家裡打5萬元過去。蘇大娘當時就急了,馬上要籌錢,幸好被老伴制止了。

  “大家遇到這種情況,要第一時間給親人打電話核實。如果一時半會兒打不通,那肯定是騙子在裝怪,就等一會兒再打,一定要直接聯系親人核實准確。”楊軍再一次現場以案支招。

  向人民報告 派出所請群眾“閱卷”

  “鄉親們!今天,雙橋鎮黨委政府和人大在這兒宣傳憲法和法律。我們李家龍桂派出所也借這個平台,向鄉親們報告我們派出所一年來的打擊犯罪、司法維穩和便民服務工作。請大家相信,黨的基層政權隻會更加務實為民,大家堅持學法用法守法,隻會獲得更多的法治實惠……”

  順慶區公安分局李家龍桂派出所所長郭志強面向在場百姓,堅定有力地說。郭志強向群眾報告,該所今年共接警389起,破獲刑事案件6件,逮捕1人,移送起訴6人,辦理行政案件12起,行政拘留9人,以極少的警力最大限度地打壓違法犯罪空間,淨化了轄區治安環境﹔全年戶籍窗口接待群眾共計3000余人次,辦理身份証1800余人次,更推出了上門辦証、上門送証等便民措施,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調解糾紛矛盾200余起,調解率達100%,確保了矛盾不上交,化解各類不穩定苗頭因素50余起,出色的維護了轄區社會治安穩定。

  郭志強報告完畢,現場群眾響起了熱烈的掌聲。“確實,龍桂這邊情況比較特殊,但因為李家龍桂派出所的用心付出,民風社情日趨好轉,目前社會大局穩定,他們真的功不可沒。”參加現場宣傳、負責綜治維穩的鎮干部寇含雙動情地說。

(責編:金春妮、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