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創新扶貧發展論壇在廈門舉行

2019年09月10日17:04  來源:人民網-地方頻道
 

  9月9日,由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扶貧與發展委員會主辦,以“綠色、創新、發展、扶貧”為主題的綠色創新扶貧發展主題論壇在廈門召開。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五屆中央委員會副主席陳述濤、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會長馬秀紅、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副會長周銘、廈門市委副書記陳秋雄、廈門市政協副主席、農工黨廈門市委會主委、廈門大學附屬心血管病醫院院長王焱、北京首創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斌、國務院扶貧辦評審組組長汪三貴及來自全國多個地市縣的領導,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綠色創新發展投資促進工作委員會創始企業會員、專家成員等300多人共同出席了本次論壇。

  陳述濤、馬秀紅共同為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綠色創新發展投資促進工作委員會創始會員企業及專家委員會專家頒發証書。

  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扶貧與發展委員會理事長、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綠色創新發展投資促進工作委員會理事長狄森主持論壇,並就“大病不出縣、看病不出村”醫療衛生精准扶貧工作、教育均衡化精准扶貧工作、安全飲水精准扶貧工作進行了介紹。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扶貧與發展委員會與廈門市赴夏川幫扶工作隊現場舉行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論壇嘉賓就如何縮小日益擴大的地區教育發展鴻溝,基本公共服務均衡化與穩定脫貧和鄉村振興,國家級重點學科建設與提升縣域診療能力,如何依托綠色創新、推進社會扶貧等進行了系列探討,為進一步推進精准扶貧工作、打好扶貧攻堅戰提供參考。

(責編:金春妮、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