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中國紅十字會第十一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代表

李克強王滬寧王岐山參加會見

2019年09月03日09: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2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王滬寧、王岐山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紅十字會第十一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代表。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本報北京9月2日電(記者 顧仲陽)中國紅十字會第十一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2日在京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全體代表,向他們表示誠摯問候和熱烈祝賀,勉勵他們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精神,改革創新、奮發有為,為紅十字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參加會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參加會見並出席大會開幕式。

  上午10時,習近平等來到人民大會堂北大廳,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等同代表們親切握手,不時交談,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孫春蘭參加會見並在開幕式上代表黨中央、國務院致辭。她說,中國紅十字會第十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紅十字事業取得顯著成就。站在新的起點上,紅十字工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的領導、堅定正確方向,凝聚人道力量、保護生命健康,深化改革創新、依法履職盡責,開展國際援助、拓展民間外交,努力為國奉獻、為民造福。

  大會開幕式由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主持,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彼得·莫雷爾發表視頻致辭,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主席弗蘭西斯科·羅卡致辭,中華全國總工會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代表群眾團體致賀詞。會議為第47屆南丁格爾獎章中國獲獎者頒獎,並表彰了32個全國紅十字會系統先進集體和10名先進工作者。

  丁薛祥、楊潔篪、黃坤明、肖捷參加會見,陳希、王勇、王毅參加會見並出席開幕式。

  《人民日報》(2019年09月03日01版)

(責編:金春妮、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