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聚焦

承運在華業務接二連三發生問題 聯邦快遞的“節操”在哪裡?

2019年08月21日18:30    來源:中國報協網

  本網訊(耿鑫)今年5月份以來,聯邦快遞突然在國內“爆紅”,頻頻登上熱搜,而走紅的原因竟然是不斷地給中國制造麻煩,來看看聯邦快遞對包裹都做了哪些事情。

  據媒體報道,此前,聯邦快遞將從日本寄往華為中國地址的兩個包裹轉運至美國,並試圖轉運另外兩個由越南寄往華為其他亞洲辦公室的包裹,均未經授權﹔此后,又將由美國《個人電腦》雜志英國編輯部寄給美國編輯部一部用於評測的華為P30,被美國聯邦快遞公司以違反美政府對華為禁令為由退回﹔中國有關部門又發現聯邦快遞涉嫌滯留逾百件涉華為公司進境快件。而就在最近,福建某運動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國聯邦快遞公司承運的一美國客戶寄出的包裹,竟然內有槍支。

  一次兩次或許是“失誤”,但是太多的“失誤”究竟是因公司的“不專業”而造成的,還是在配合某些政府蓄意制造針對中國的陰謀呢?如果是“不專業”,那麼這樣的跨國公司讓人不寒而栗。聯邦快遞表示,高度重視在中國的業務,以及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以及所有中國客戶的關系,對我們十分重要。可話還沒說多久,就將具有殺傷性武器的槍支運送到了嚴禁民間擁有槍支的中國,太多巧合很難不讓人認為聯邦快遞是有意而為之。

  此前,國家有關部門依法在對聯邦快遞(中國)有限公司未按名址投遞快件一案實施調查中發現,聯邦快遞關於將涉華為公司快件轉至美國系“誤操作”的說法與事實不符。雖然目前未獲得任何証據表明此事件與美國政府將華為與其附屬企業列入黑名單有關,但這無疑破壞了客戶的信心和對企業的期待。

  針對聯邦快遞退回華為手機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表示,美國政府才是“混亂的始作俑者”。事實証明,美方的霸凌行徑不僅傷害中國企業,也傷害美國企業,不僅干擾企業的正常運營,也影響企業間正常合作。

  這次難不成又是失誤,還是故意?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嚴禁十余類物品的郵寄,其中各類武器彈藥位於禁郵清單之首。作為全球主要的快遞物流業的跨國公司來說,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法律是必須有的底線標准,而向中國客戶運輸槍支,則直接嚴重違反了中國關於槍支管理的相關法律。從技術上來說,聯邦快遞公司如果連從發往中國郵包中查出槍支這樣致命武器的能力都沒有,這樣的公司實屬可怕,公司的管理體制和業務能力令人堪憂。

  可以發現,近幾個月基本每月聯邦快遞都會在涉華業上出現問題,這也是發生在美國政府今年5月將華為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以后,不禁讓人懷疑其有意在配合美國政府的“演出”。

  而這次,聯邦快遞公司再次頂風“送槍”,棄公司的職業道德標准和技術標准於不顧,無視所在國相關的法律法規。作為美國快遞業巨頭,其所作所為嚴重損害用戶合法權益,嚴重危害中國公共安全,觸犯中國的法律法規,這也絕不是偶然的業務過失,而是知法犯法。中國是法治國家,任何在華企業和個人都沒有法外之權。

  美國是時候把那根繃緊的神經放下來,不必把美國的公司都帶入“國安問題”上,多為各國企業的運作和企業間正常合作創造條件。目前,中國已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將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對列入清單的實體採取任何必要的法律和行政措施。在中國投資發展企業,必須遵守中國法律法規,遵守市場規則和契約精神是最基本的前提,如果中國那時候換一家和美國沒有關系的快遞公司,聯邦快遞公司恐怕離“涼涼”也就不遠了。

(責編:王紅璐、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