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文旅視界

2019“金竹獎”(中國·常熟)國際空竹邀請賽盛大開幕

2019年08月14日18:20    來源:中國報協網

  8月8日,由常熟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常熟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常熟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常熟市歸國華僑聯合會主辦、常熟市空竹運動協會、鈴雲勁竹(常熟)空竹文創基地、UWEE歐美亞體育教育聯盟承辦的2019“金竹獎”(中國·常熟)國際空竹邀請賽在常熟市體育中心盛大開幕。

  BRITF“一帶一路”國際人才專項基金做為合作單位,於8月7日抵達常熟,進行大賽籌備工作,參與本次行程的嘉賓有:北京奧運會經濟顧問、北京市政府顧問、北京冬奧會組委會顧問、中國政府友誼獎和上海白玉蘭紀念獎獲得者、BRITF基金專委會輪值主席范克高夫先生,前美國總統吉米卡特總統法律顧問、中國公共外交協會“一帶一路”項目高級顧問、央視新聞特別評論員、BRITF基金專委會常務委員哈維佐丹先生,BRITF基金專委會秘書長孫冰女士,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主席、BRITF基金專委會常務委員燕斐先生,常熟理工學院副教授、BRITF基金蘇州工作站站長湯力先生,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文化體育事業部負責人耿麗程先生。

2019“金竹獎”(中國·常熟)國際空竹邀請賽現場

  8月8日早上舉行的2019“金竹獎”(中國·常熟)國際空竹邀請賽開幕式上,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趙紅女士,常熟市文體旅局長顧玉芬女士,常熟市外辦主任唐堅先生,常熟市台辦主任朱國清先生,常熟市僑聯主席王小民先生、常熟市空竹運動協會會長周劍先生在常熟體育中心會議室熱情接待了BRITF基金一行,趙紅副市長首先向遠道而來的客人表示歡迎,並介紹了常熟市文化產業的發展情況.

  BRITF基金蘇州工作站站長、常熟理工學院副教授湯力先生介紹了邀請賽的籌備情況和具體內容,表示本次大賽在常熟市政府、常熟市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常熟市空竹運動協會與UWEE歐美亞體育教育聯盟和BRITF基金的通力合作下,不僅僅在參與國家和人數上規模空前,本屆金竹獎吸引了來自國內各省市包括香港、台灣,以及馬來西亞、韓國、日本、美國、比利時的總計約800名空竹愛好者參加,更有了國際知名的行業專家為大賽的舉辦建言獻策,BRITF基金蘇州工作站的成立,也很好的把常熟的文化傳播到了世界各地,常熟市空竹運動協會做為空竹非遺文化傳承的先行者,已經在全國各地舉辦過多次空竹非遺文化傳承活動,與BRITF基金就空竹文化產業的論壇活動也已經在北京舉辦了多次,每次活動都能得到海外專家和學者們的高度認可,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讓更多國家直接看到常熟市文化發展取得的成績,以空竹的國際熱為契機,逐步把一個地方舉辦的體育文化賽事做到了國際上。我們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趙紅女士與常熟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局長顧玉芬女士、副局長談曉楓先生為本次大賽投入了大量精力,目標就是要把常熟空竹國際邀請賽打造成具有較高知名度的全民健身賽事,向世界傳播中國的空竹文化。未來BRITF基金會繼續積極參與常熟的文化和產業發展,提供更多的國際資源和國際人才,滿足常熟國際化發展的各項需求。

  范克高夫先生表示,我曾經在上海工作過很多年,主要負責華東地區的大型基建項目,蘇州我經常來,包括常熟,這裡很舒服,每次都能留下深刻的印象,這裡的產業發展也讓我覺得非常棒,這裡有很好的文化,有很好的人。感覺很安逸,但事情推進的效率又很高,我很喜歡這裡。說到空竹,做為中國重要的非遺文化,如果得到發展和推廣,能夠更好的幫助全世界了解中國。

  現在在歐洲,你走到任何一個國家都能看到有人在玩中國的空竹,而且已經延伸出多種多樣的表演和比賽形式。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發展,很多國家都在深入了解中國,他們會在中國找到很多過去不曾見到過的民間傳承項目,並對此產生濃厚的興趣,中國應該利用好這樣一個機遇,而常熟現在在做的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我很期待能夠在常熟看到更多,並將這些分享出去。

  哈維佐丹先生表示,在來到這裡之前,我不知道還有常熟這樣一個城市,在美國,大多數知道中國的人聽到常熟這個名字一定會以為你說的是重慶,但是來到這裡我相信,會有更多的美國人清楚的知道常熟這個城市,並了解他在中國發展中的重要貢獻。這裡發展的速度很快,我了解到你們做了很多正確的事情讓這裡變得更好,同樣的,在文化的保護和發展方面,也已經做出了很好的成績,我也希望能在我未來的工作中更多的了解這裡,我會帶著我的朋友們來到這裡,讓更多的人知道這裡。

  隨后,一行人准時到主席台落座,准備見証大賽的開幕,首先,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趙紅宣布比賽開幕,常熟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局長顧玉芬致辭,常熟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副局長談曉楓主持開幕式。

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趙紅宣布比賽開幕

常熟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局長顧玉芬致辭

 

常熟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副局長談曉楓主持開幕式

  運動員代表宣誓以及裁判員代表宣誓結束后,空竹頂尖高手帶來了精彩絕倫的表演,開幕式壓軸的節目來自中國台灣的紀詠勛,他為大家呈現了精彩的空竹表演《我的未來不是夢》。紀詠勛曾帶著空竹登上《出彩中國人》《我是大明星》《星光大道》《百變達人》等各大綜藝節目,並且還將空竹抖上了2019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

來自中國台灣的空竹頂尖高手紀詠勛帶來空竹表演《我的未來不是夢》

  開幕式結束后,UWEE歐美亞體育教育聯盟與BRTIF基金專委會一行參觀了江南空竹博物館,並接受記者採訪,常熟市空竹運動協會會長,同時也是空竹博物館館長的周劍先生詳細介紹了中國空竹的發展和博物館建館的初衷,周會長表示,空竹是國家級非遺,現在傳承發展得到了政府的很大支持,我們借助賽事的影響力,讓更多老百姓知道空竹項目,讓各個年齡層次的人在這個舞台上都有施展空間,這樣來提升大家對空竹的認知,也讓大家在練空竹的時候有方向和目標,知道有舞台可以展示,可以秀出自我,博物館的建立也是為了為常熟乃至全世界的空竹愛好者提供一個了解中國空竹文化和相互交流的平台,現在這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

范克高夫先生致辭接受採訪

維佐丹先生接受採訪

  當日晚上,會場裡又舉行了盛大的比賽活動,范克高夫先生和哈維佐丹先生分別為晚會致辭。來自中國、中國台灣、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日本等地區和國家的選手用個人表演、一線四時間挑戰、空竹對戰等形式呈現了精彩絕倫的比賽。范克高夫先生和哈維佐丹先生都表示之前從來沒有這樣在現場看過空竹比賽,這是一種非常特別且難忘的體驗。

范克高夫先生致辭

  盛會結束后,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燕斐先生表示,空竹是中國千年文明演變的見証,是中國歷史悠久的民間文化和活動形式傳承的載體,真的很高興能夠在常熟看到空竹發展的形勢這麼好,讓空竹變得更有活力,更有靈魂。

  空竹文化走向世界,中國文化走向世界,已經是個不可抵擋的趨勢,科技的進步,互聯網的發展,地區國家間的交流距離趨近於零,每個具有地方特色的項目會迅速傳播到全世界,並出現一大批愛好者,中國現在在國際上已經過去的追趕著,在某些領域已經可以說是領跑者了,也正因為如此,中國在世界備受關注,中國的文化已經被世界所接受,也必然在全世界得到快速的發展,BRITF“一帶一路”國際人才專項基金將聯合世界知名的專家學者、企業和政府,幫助沿線國家文化更好的融合,國與國之間更好的交流、了解。

(責編:王紅璐、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