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生態城市>>城市亮點

江蘇宿遷:做細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三篇文章”

2019年08月08日17:40    來源:中國報協網

  自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宿遷市按照中央、省部署要求,堅持邊督邊改、立行立改,做足、做細工作機制、宣傳載體、宣傳隊伍“三篇文章”,組織發動各方力量,不斷擴大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覆蓋面、知曉率、震懾力。

  “瞄准”根源,細化清單,補全工作盲區。以問題為導向,細化責任措施、整改時限,明確工作職責,排定全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宣傳發動任務清單。對行業監管部門、重點場所和景區、商超、賓館酒店、KTV、游戲廳、小餐飲、建筑工地、商業大屏、高炮等重點部位的宣傳標語、靠牌海報充實完善、查漏補缺,對鄉鎮、村居、偏遠地帶的宣傳工作細化優化。要求各地各相關單位充分利用各種載體和平台,採取LED播放、“小喇叭”反復廣播、展板巡回展示、發放宣傳傳單等多種方式,強化集中居住區、小區、背街小巷、集市等重點地段的宣傳力度,切實改變城區好於鄉鎮、鄉鎮好於村居、主干道好於背街小巷和偏遠鄉村及宣傳載體“臨時性”的現象。

  搭台“唱戲”,全媒發力,營造濃厚氛圍。保持節奏,統籌謀劃,進一步加大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宣傳報道力度,實現了全媒體、全角度、全時段、高頻次的宣傳。江蘇法制報、江蘇政法等省級媒體刊發稿件10余篇,宿遷日報、電視台《掃黑除惡進行時》新聞專欄刊發稿件50余篇,轉發、自制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政策解讀50余篇,集中推出一系列綜述報道、典型報道、重大案件報道、“打傘破網”以案說法報道。大批人民群眾參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積極行動和反映基層組織建設夯實加強、社會治安秩序穩步好轉的可喜變化被廣泛宣傳。傳統媒體、新媒體連續刊播掃黑除惡宣傳公益廣告,開設掃黑除惡開機畫面、橫幅、游字,置頂通欄幻燈橫幅。各單位微信政務公眾號、微博、門戶網站開設掃黑除惡版塊,開展高密度宣傳,並利用微信工作群、服務短信群發系統,向條線內工作人員和服務對象及時轉發專項斗爭相關信息。各地編排一批通俗易懂的順口溜、快板、“三字經”、說唱、廣場舞、戲曲等節目,創作一批基調鮮明的微視頻、動漫作品、書法畫冊、專題文藝匯演等,深入基層集中宣講。結合當前農村“三夏”大忙、農民返鄉的有利時機,依托“村村響”廣播設備和“秸稈禁燒”宣傳載體,組織語音宣傳車、流動巡防車、高音喇叭,在大街小巷、麥田地頭不間斷宣教,進一步擴大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宣傳的覆蓋面和影響力。

  靶向出擊,精准推送,強健工作“肌體”。加強對黨員干部群體的宣傳引導,在宿遷干部學院平台、黨員e家平台和江蘇先鋒黨員遠程教育平台開辟“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學習專輯,舉辦全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知識線上培訓班和全市“掃黑除惡主題遠教固定學習日”活動,組織黨員干部11萬余人參與線上學習和專題考試,並在機關“主題黨日”“干部學習講堂”活動中,融入政策知識、案例警示教育學習,開展全員應知應會知識測試和爭當黨員先鋒承諾活動。在全市組織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成果展觀展活動,面向公眾開放的同時,有序組織全市村(社區)“兩委”成員、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成員單位工作人員、青少年學生觀看展覽,三類群體已觀展人數5.5萬人。結合“陽光扶貧”三夏助農走訪活動和社區網格化管理工作,依托全市7萬余名“挂村包戶”責任人和5523個網格單元,把掃黑除惡納入結對幫扶和網格治理工作重要內容,組織“挂村包戶”責任人和網格員走村入戶進社區,開展政策宣傳、發放傳單、問卷調查、志願服務,重點講解12類黑惡勢力表現形式和舉報方式,提高群眾對黑惡概念的分辨能力,營造全民參與舉報黑惡勢力的輿論氛圍,傳播公平、正義、法治理念,持續提升群眾的知曉率和關注度。(宿政法宣)

(責編:王紅璐、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