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品牌傳播

福建泰龍電力董事長葉躍鬆:企業發展不忘創業初心

2019年07月25日17:35    來源:中國報協網

泰龍電力集團

  2019年1月18日,福建泰龍電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葉躍鬆以個人名義向長泰縣見義勇為工作協會及警察協會愛心捐款30萬元。

  葉躍鬆常說,老板和企業家是有區別的。他說,企業家在事業蓬勃發展時要不忘初心,要從社會責任的角度去做事、做企業,不能僅為一己之私﹔而老板則考慮最多的是將企業利益最大化。

  葉躍鬆是這麼說,也是這麼做的。多年來福建泰龍電力集團以及董事長葉躍鬆分別以企業或個人名義向省、市、縣見義勇為基金會、教育基金會及慈善總會捐贈各種慈善款累計達800多萬元,充分體現了企業家強烈的社會責任擔當。

福建泰龍電力集團董事長、總經理葉躍鬆

  葉躍鬆,1964年2月出生於福建省長泰縣,民營企業家、高級工程師、中共黨員。現任福建泰龍電力集團董事長、總經理,福建泰龍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歷任長泰岩溪電廠技術員、股長﹔岩溪電廠書記、廠長﹔光明水電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等職。先后擔任:漳州市、長泰縣人大代表、福建省青企協副會長、廈門總商會長泰商會會長、漳州市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一屆執行委員會常務委員、中國、福建省、漳州市青年企業家協會副會長﹔中國、福建、漳州市企業家協會副會長﹔福建省公安廳、漳州市、平潭區見義勇為基金會榮譽副會長﹔廈門長泰商會會長﹔漳州市兩屆人大代表﹔長泰縣27年政協常委。等社會職務。

  葉躍鬆先生早年從一名鄉鎮電廠的普通員工做起,憑著自己的聰明才智、上進勤奮、百折不撓的韌勁和拼勁,於1988年在家鄉興辦機磚廠,四年的奮斗,積累了一定資本。1992年全國電力出現緊缺現象,葉躍鬆獨有的膽識和魄力使他決定進軍水電開發行業,抓住了這一千載難逢的好商機。十余年間,通過他不懈的努力與追求,運用興建、重組、並購等戰略,於2002年6月組建泰龍電力集團有限公司。

  在各級政府和社合各界有識人士的關心支持下、泰龍集團公司堅持秉承“創一流企業,創一流效益﹔以誠信為本,提升核心爭力﹔實力是根本,發展是硬道理”的宗旨,宏揚“拼搏、數益、健康、發展”的企業精神,以電力生產為龍頭,堅持可持續、多元化的發展戰略,抓住機遇,通過收購、兼並、重組等拓展計劃,在較短時間內實現跨越式的發展,使公司實力迅速増強。

  目前,泰龍電力集團有限公司轄下福建泰龍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華安縣泰龍電力發展有限公司、雲南德宏州潞西市泰龍電力發展有限司等十七個子公司、分公司,公司總資產達30億元,成為翹首八閩的福建電力民營企業。集團公司現擁有發電廠39座,裝機容量為23.36萬KW,年發電量10億KWH,年產值2.8億元,年利潤5000多萬元,年交稅費6000余萬元。在國家大力發展能源產業的今天、集團公司高瞻遠矚,主動佔領資源高地,充分拓展清潔、環保的水力發電空間。

  多年的奮斗和追求,不僅讓葉躍鬆的事業蓬勃發展,社會各界也以熱忱的掌聲為這位杰出的青年企業家鼓勁喝彩。

  據了解,葉躍鬆多次被授予國家、省部以及市、縣級榮譽稱號。1996年3月被授予福建省“鄉鎮企業家”榮譽稱號﹔1997年、2003年兩次被授予福建省“優秀青年企業家”榮譽稱號﹔2000年2月被授予漳州市“第四屆優秀青年企業家”榮譽稱號﹔2001年12月被農業部授予“全國第四屆鄉鎮企業家”榮譽稱號稱號,同年被授予漳州市“第三屆十大杰出青年企業家”光榮稱號等。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多年來葉躍鬆不僅個人收獲諸多榮譽。企業更是獲得有關部門與社會的認可,多次被評為“省級先進鄉鎮企業”、“統計誠信單位”、“納稅大戶”、“十佳信用企業”等光榮稱號。累計支付金融、銀行利息25億元﹔累計支付財產保險費2億元。

  熟悉葉躍鬆的朋友都知道,他事業上的成就與家庭生活的圓滿幸福比翼齊飛。作為孝順老人的典范,葉躍鬆先生2000年9月被授予長泰縣首屆“十佳孝子”稱號,2003年11月葉躍鬆先生一家也被授予“全國五好文明家庭”殊榮,為家鄉乃至福建全省樹立了良好的新時期五好家庭模式,影響深遠。

  葉躍鬆夫妻創業34年,累計納稅11億元﹔捐贈公益事業累計2000萬元﹔年就業超過1000人。

  葉躍鬆先生用青春和汗水,用“永不放棄”的人生信條譜寫了也正譜寫著一曲激揚的人生奏鳴曲。

  我們期待這位泰龍之子以更為矯健的身姿騰躍於新時代社會主義建設的經濟大潮中!

  附泰龍電力集團葉躍鬆個人榮譽

  國家級:

  2001年12月葉躍鬆被授予“第四屆全國鄉鎮企業家”

  (授予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2003年11月被授予“第四屆全國五好文明家庭”

  (授予單位:全國五好文明家庭創建活動領導小組)

  2006年被授予“中國優秀企業家“

  (授予單位: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

  省級、市級:

  1995年葉躍鬆被授予“福建省鄉鎮企業企業家”

  (授予單位:福建省鄉鎮企業局福建省鄉鎮企業協會)

  1997年7月葉躍鬆被授予“福建省優秀青年企業家”

  (授予單位:共青團福建省委福建省鄉鎮企業局

  福建省外經貿委福建省工商局福建省青年商會)

  1997年9月葉躍鬆之家被授予“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

  (授予單位:福建省“五好家庭”創建活動協調小組)

  2000年元月葉躍鬆被授予“先進工作者”稱號

  (授予單位:福建省鄉鎮企業局)

  2003年12月被授予福建省“優秀青年企業家”稱號

  (授予單位:共青團福建省委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福建省鄉

  鎮企業局福建省青年商會福建省對外經濟貿易合作行)

  2006年11月被授予福建省十大杰出青年企業家“

  (授予單位:共青團福建省委、中共福建省委農辦、福建省經濟貿易委員會、福建省科技廳、福建省農業廳、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局、福建省青年商會)

  1995年9月葉躍鬆被授予漳州市“十佳青年民營企業家”

  (授予單位:漳州團市委漳州市工商局漳州市鄉鎮企業局)

  2000年5月葉躍鬆當選為漳州市青年企業協會第四屆理事會常務理事

  (授予單位:漳州市青年企業家協會)

  2001年6月葉躍鬆被授予漳州市第三屆“十大杰出青年企業家”

  (授予單位:共青團漳州市委漳州市外經貿委漳州市工商管局

  漳州市地方稅務局漳州青年報社漳州市經濟委員會漳州市鄉鎮企業局漳州國家稅務局漳州有線電視台漳州青年企業家協會)

  2001年葉躍鬆被任命為2001年12月-2006年12月漳州市商業聯合會

  (總商會)第十一屆執行委員會常務委員

  縣級

  1996年3月葉躍鬆被授予1995年度“小康示范戶”

  (授予單位:中共岩溪鎮委員會岩溪鎮人民政府)

  1999年5月葉躍鬆經濟領域“十佳創新青年”

  (授予單位:共青團長泰國縣委長泰廣播電視台)

  2000年6月葉躍鬆被授予“慈濟精神永駐世間”

  (授予單位:長泰縣兒童福利院)

  2000年9月葉躍鬆被授予長泰縣首屆“十佳孝子(媳)”

  (授予單位:長泰縣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

  2001年春節躍鬆被授予“奉獻愛心獎掖春苗”

  (授予單位:長泰縣兒童福利院)

  2002年3月葉躍鬆被授予“華安縣第二屆十大杰出青年企業家”

  (授予單位:共青團華安縣委華安縣經濟局華安縣對外經濟貿

  易局華安縣地方稅務局華安縣工商行政管理局華安縣國

  家稅務局華安縣鄉鎮企業局華安縣青年企業家協會)

  2004年元月被授予“十佳創業能手”稱號

  (授予單位:中共長泰縣委、長泰縣人民政府)

  泰龍電力集團榮譽:

  1999年泰龍電力有限公司被授予“省級先進鄉鎮企業”

  (授予單位:福建省鄉鎮企業局)

  2002年8月福建泰龍電力集團有限公司被授予2001年度“統計誠信單位”

  (授予單位:福建省統計信息咨詢中心)

  2003年2月泰龍電力集團有限公司被授予“納稅大戶”

  (授予單位:中共長泰縣委長泰縣人民政府)

  2003年2月泰龍電力集團有限公司被授予“十佳信用企業”

  (授予單位:中共長泰縣委長泰縣人民政府)

  2004年泰龍電力集團有限公司被授予“奉獻愛心百世流芳”

  (授予單位:長泰縣兒童福利院)

  2004年泰龍電力集團被授予“福建省電力行業經濟建設先進單位”

  (授予單位:福建省人民政府第一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

  2006年泰龍電力集團被授予“中國優秀企業”

  (授予單位: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

(責編:王紅璐、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