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專題報道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北京企聯主題黨日活動別具一格

2019年07月18日15: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報業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迎接祖國70華誕,在全黨上下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之際,7月16日,北京企業聯合會策劃組織10余家行業協會領導、40余家會員企業領導走進北京衛星制造廠有限公司,通過參觀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展示中心、北京衛星制造廠有限公司衛星生產線、觀看《星宇追夢》專題片、與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等高技能人才就“工匠精神”進行主題交流、與會代表典型發言即“看、聽、說”三個環節,現場感受航天“三大精神”。北京企業聯合會會長楊健、市委社會工委市民政局社會組織處陳權余、北京衛星制造廠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明、北京衛星制造廠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洪偉及中國石化銷售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董事長兼黨委書記徐旭日、中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四汝、戎威遠科技服務集團黨委書記田華山、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女企業家協會副會長安麗娟、北京評價協會副理事長兼黨支部書記萬守剛、北京包裝飲用水協會會長袁軍、昌平區企業聯合會會長王翠霞、北京聯東投資集團黨委書記兼通州區企業家協會會長張文宇、北京正元偉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孫麗華、北京企業聯合會秘書長沈靜等50余名協會領導、企業家參加了此次活動。

北京企業聯合會參觀團

  參觀交流活動在北京衛星制造廠有限公司張明總經理熱情洋溢的歡迎致辭中拉開序幕,在新落成的航天五院展示中心大廳,與會全體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宣讀入黨誓詞、重溫入黨初心,懷著崇敬的心情共同了解了我國衛星研制的發展歷史,共同分享了隨著“東方紅一號”的成功研制發射和“嫦娥一號”月球探測器進入環月軌道,中國開創了探索外層空間的新紀元,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飛天夢想的成功和喜悅,尤其聽了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王連友技能大師“牧宇耕星譜匠心”的典型發言和曾獲“全國技術能手”、北京青年五四獎章等多項殊榮的青年工匠代表盧鋒同志的事跡介紹,與會人員深深被這些航天高技能人才的精神感染、激勵著。大家一致反映:聽了兩位航天高技能人才的事跡,感動、敬慕之情油然而生,他們的參研經歷和典型事跡詮釋了航天“三大精神”(即航天傳統精神、“兩彈一星”精神和載人航天精神),再現了航天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們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會上,北京企業聯合會四位與會代表也進行了朴實生動感人的發言,說出了參會同志的共同心聲,表達了全體同仁的共同願望。

全體起立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曲

  活動最后在全場起立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嘹亮歌聲中結束。

  此次活動,對北京企業聯合會而言具有劃時代意義,實現了“三個第一”即:是剛剛成立的聯合黨支部組織的第一次大型黨建活動﹔是北京企業聯合會第一次攜手優秀會員企業,形成黨建工作企協聯動新機制的第一次活動﹔也是北京企業聯合會率三級黨建領導、企業家共同走進知名企業的第一次活動。會議圓滿結束,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實現了預期的目的。

北京企業聯合會參觀團一行

  下一步我們要組織三級黨建和會員企業,認真貫徹落實此次會議精神,把宣傳學習弘揚航天“三大精神”,貫穿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的全過程,繼續堅持“團結奉獻、創造價值、感恩分享”的北企聯文化理念,努力踐行為“企業、企業家、政府”提供全方位服務的宗旨,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引領、帶動企業銳意改革、砥礪前行、創新發展,為振興民族工業、推動北京經濟發展做出新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祖國70華誕。(通訊員王素芹、蔣德慧、孟萱)

(責編:王紅璐、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