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出席劉佑局大師書畫捐贈儀式

2019年07月18日16:05  來源:人民網
 

  2019年7月18日上午,由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以下簡稱:初保基金會)主辦的“劉佑局大師書畫捐贈儀式”在農工黨中央大樓二層多功能廳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幻象主義繪畫創始人劉佑局,農工黨中央辦公廳主任隋路,初保基金會理事長曹錫榮,廣東省政協委員陳海燕,世界華人協會(廣東分會)秘書長吳清,建峰集團董事局主席庄其錚,初保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周慶年、副理事長胡寧寧、理事李寶金、理事趙榮國、副秘書長蔣建國,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望長珍公益基金管委會主任余小梅,人民日報、新華網、中國政協雜志、前進雜志社、羊城晚報社、南方日報社媒體記者等80余人出席儀式,該活動由初保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周慶年主持。

藝術劉佑局大師向中國初保基金會捐贈書畫儀式現場

  初保基金會理事長曹錫榮代表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向劉佑局先生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誠摯的感謝,並向各位領導和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

  曹錫榮理事長指出,當代藝術大師劉佑局先生是一個學者型的藝術家,長期踐行藝術創新,厚積薄發,並以自信、正直、正義、果敢著稱。劉佑局先生毅然向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捐贈150幅書畫作品,其中不乏在世界藝術殿堂展覽過藝術精品,以幫助我會籌集善款,參與扶貧攻堅,幫助弱勢群體。這個壯舉,充分展示了劉佑局先生人間大愛的情懷和藝術大家的大美人格!

 

部分書畫作品

部分書畫作品

  曹錫榮理事長表示,慈善是一項隻有起點沒有終點的偉大事業,今天的捐贈儀式也為初保基金會的公益事業探索了新的道路,我們將劉佑局先生為榜樣,根據何維主席的要求,做好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的工作,為打贏扶貧攻堅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貢獻我們的力量。

  農工黨中央辦公廳主任隋路表示,長期以來,農工黨中央高度重視開展各類公益活動,幫助貧困地區精准脫貧,受到地方黨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初保基金會的大力支持,基金會在做好初級衛生保健事業的同時,還積極協助農工黨中央開展健康扶貧工作,通過多種渠道、多種方式募集資金和醫療物資開展健康扶貧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也希望有更多的象劉佑局先生這樣的藝術家積極加盟到公益隊伍中來,共同為那些需要救助的貧困人員點亮一盞希望的燈。並預祝此次活動取得圓滿的成功。

  劉佑局先生作了精彩的發言,他說: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在支持扶助中國醫療衛生事業的同時,向支持扶助文化藝術的領域延伸擴展,作為一個藝術家有責任支持這項十分有意義的工作,自願拋磚引玉,把在法國蓬皮杜藝術中心個人畫展的50幅畫作以及100幅書法作品捐贈給“初保慈善文化公益基金”作為基金的“基礎建設”,以帶動更多的熱心人士投身到慈善文化公益的行列中來!為中華文化的偉大復興作出共同的努力!

頒發“慈善文化藝術大使”榮譽証書

  捐贈儀式上,劉佑局大師將書畫藝術作品捐贈給初保基金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代表初保基金會向劉佑局大師頒發“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慈善文化藝術大使”獎杯及榮譽証書。

  最后,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發表重要講話,代表農工黨中央對劉佑局大師的愛心義舉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希望他的善舉能夠帶動更多的藝術家、企業家積極參與公益事業,共同為健康中國和美麗中國的建設做出積極的貢獻。

  何維常務副主席指出,基金會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沒有健康就沒有小康”的理念,按照新的《慈善法》和有關法規,牢記人人享有初級衛生保健初心和宗旨,開展精准慈善與陽光慈善,精准扶貧與陽光扶貧,精准項目與陽光項目,持續推進初保基金會公益規模和資本金再上新台階,不斷提升初級衛生保健慈善工作廣度、深度和美譽度,為最大程度地惠及人民健康和提高國家公共健康水平作出新的貢獻。

  何維常務副主席強調,初保基金會應當進一步壯大發展,要健全基金會管理運營體制機制,增強規范化運作,全面加強內部管理和項目的監管力度,使組織規范更加透明,提升運營水平,為聚焦打贏脫貧攻堅戰積極作為,確保基金會持續安全有序運行。

參會嘉賓一行參觀書畫作品

  此次捐贈活動,是慈善公益機構與文化藝術屆攜手並肩,共創文化公益事業的創新之舉,將對我國公益文化的發展與創新、弘揚我國民族文化與樂善好施傳統美德產生積極的影響。

(責編:王紅璐、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