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州實現稅費電子退庫全聯網、全覆蓋

2019年05月20日14:32  來源:人民網
 

  近日,在國家稅務總局荊州市稅務局與中國人民銀行荊州市中心支行的共同努力下,代理國庫的改造升級提前完成,31個稅費種6項退庫類型的電子退庫實現全聯網、全覆蓋,極大提升了退稅的辦理效率,加快了企業資金周轉,實實在在降低了納稅人的資金成本,實現了納稅人、國庫和稅務的三方共贏。

  今年年初,荊州稅務在規范退庫管理上主動作為,積極在“合”和“通”上下功夫,整合了原國、地稅退庫流程,實現人合事合。稅務部門還與中國人行從各自業務層面相互融通,並積極爭取市政府支持,上下同力協作,為實現電子退庫全覆蓋提供技術保障。

  實現電子退庫的全聯網、全覆蓋后,借力數據共享與對接,取消與國庫、代理銀行之間紙質資料的傳遞,變馬上辦為網上辦,通過財稅庫銀橫向聯網系統將生成的《電子退庫書》、《電子更正書》、《電子免抵調通知書》等電子憑証信息發送至對應國庫,把出口退稅、先征后退、小微企業普惠性減免等退稅辦稅時間縮短到一個工作日內,將大大提高企業的資金周轉效率,切實為企業的經營發展注入新活力,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

(責編:王紅璐、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