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多項舉措吸引畢業生創新創業

2019年06月27日21:22  來源:人民網
 

  光影流轉,離歌漸起,又是一年畢業季。黃埔,一個有故事的地方,等你來挖掘﹔黃埔,一個有活力的地方,等你來參與。它不僅擁有驚人的“高顏值”,也擁有創新創業之都的“內核”。

黃埔區閃亮的“名片”

  如果你有“創新idea”

  黃埔,向來是一片創新的沃土,智慧的火花在這裡持續迸發。這裡擁有科技企業2萬家,高新技術企業超過2千家,擁有華南地區面積最大的孵化器集群,2018年全區專利申請量首次突破2萬件,科技企業孵化器達100家,總孵化面積近500萬平方米。

園區內的高新技術企業

  截至2019年4月初,全區96個創新創業孵化器、加速器和35個創客空間,共吸納社會各層次人才63134人就業。

  如果你有一個“創業夢”

  我區圍繞產業、人才、知識產權、投融資、中小企業、科技創新等出台了IAB、高層次人才扶持政策,“1+9”科技創新政策體系、四個“黃金10條”、兩個“美玉10條” “文創10條” “區塊鏈10條” “風投10條” “民營及中小企業18條” “工業互聯網10條”等系列政策,為創新創業提供全方位支撐。

系列政策

  著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將重點打造一批粵港澳協同創新標志項目。同時,圍繞清華珠三角研究院、勵宏文創、廣州區塊鏈國際創新中心等載體建設一批面向港澳青年的示范性眾創空間。

  如果你想走“國際范”

  黃埔,是廣州市對外開放的示范窗口,實際使用外資和合同利用外資約佔全市的1/3,全區工業總產值佔全市近40%。全區擁有企業38000多家,其中外資企業3400多家,世界500強項目176個。

 

中新廣州知識城

  中新廣州知識城上升為中國-新加坡國家雙邊合作項目,引進中國劍橋科技創新園、中德能源創新研究院,搭建中以生物孵化基地合作平台,發起設立總規模超100億元的“中歐一帶一路產業基金”,建立中德氫能源產業合作發展戰略交流會機制……黃埔的國際朋友圈越來越大!

  如果你很“懂生活”

  在黃埔,健身運動,徒步行、騎行派、廣場舞……多樣化的休閑運動讓空氣中都彌漫著積極、向上、陽光的味道!周末閑暇,還可以來一場近郊古村游,深井、蓮塘、水西……當然,還有最具特色的“黃埔馬拉鬆”,一定不能錯過!

2018雪鬆廣州黃埔馬拉鬆賽

  在黃埔,遇見一個更加積極、向上、陽光的自己。

  如果你向往“文藝范”

  聽著悠揚的輕音樂,坐在窗邊,啜一口香醇的咖啡,手裡捧著自己鐘愛的書,這樣的場景很是愜意舒適!在黃埔的書吧裡,你收獲的不止是書香和咖啡香,更可貴的是,可以結識更多創業路上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獲得更多的靈感的撞擊和更廣闊的新思維。

咖啡書吧一角

  黃埔,一個有未來的地方,那未來,便是你。

(責編:王紅璐、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