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聚焦

全國黨報網站“媒體融合發展深度探索”優秀論文和優秀案例征集通告

2019年06月27日10:3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各黨報社/黨報網站:

  2019年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人民日報社就全媒體時代和媒體融合發展舉行第十二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建設全媒體成為我們面臨的一項緊迫課題。要運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

  各級黨報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積極推動媒體深度融合,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加強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創新,努力打造新型傳播平台,建成新型主流媒體,擴大主流價值影響力版圖,讓黨的聲音傳得更開、傳得更廣、傳得更深入,創造出了許多好做法,積累了很多寶貴經驗。

  為深入學習貫徹2018年8月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及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在全國范圍內交流各級主流媒體的在融合方面的新經驗、好做法,人民網擬面向全國黨報及網站開展“媒體融合發展深度探索”優秀論文和優秀案例征集活動。每個單位參加征集的論文和案例分別不超過2個,要求為2018年以來的原創作品(作品要求附后)。兩個項目分設一、二、三等獎,由人民網研究院組織專家評審,並在2019年7月底召開的第四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上頒獎。

  期待貴單位及所屬網站貢獻優秀論文及優秀案例,為全國黨報網站發展提供經驗與借鑒。請於2019年7月7日前提交征集作品,並關注黨報網站高峰論壇后續通知。

  人民網

  2019年6月20日

  附:

  “媒體融合發展深度探索”優秀論文和優秀案例征集回執

  附:

  “媒體融合發展深度探索”優秀論文和優秀案例征集規范說明

  1、征集作品時間范圍:2018年6月-2019年6月

  2、論文格式規范

  ⑴報送論文統一採用word文件格式,原則上不超過5000字。

  ⑵論文題目居中、作者名居中,工作單位名稱加括號居中。建議作者人數不超過3人。

  ⑶提供不超過300字的中文摘要。

  ⑷關鍵詞:一般3∼5個。每個關鍵詞之間,請用1個字符空格,不要用標點符號。

  ⑸標題范例:

  一、文內一級標題

  (一)文內二級標題

  1、文內三級標題

  (1)文內四級標題

  ⑹標題用3號宋體,正文內容用5號宋體,行距16磅,字距不變。

  ⑺配圖請用JPEG格式,文字說明放置在每張配圖下方,每張配圖用阿拉伯數字順序編序(如“圖1”)。

  ⑻表格文字說明放置在表格上方,用阿拉伯數字順序編序(如“表1”)。

  ⑼文章中的引用需注明參考文獻,並用規范格式列於論文的最末。

  3、案例格式規范

  ⑴報送案例須提供文字材料和圖片、視頻等相關實証材料。案例字數在1500∼3000字為宜。

  ⑵案例文字材料統一採用word文件格式,主要內容包括案例總體情況、融合創新效果及影響等。標題、表格、配圖格式請參考以上論文征集要求格式。

  ⑶圖片格式統一為JPG格式。視頻格式可以是MPG、MPEG、AVI、MP4、3GP、RM、RMVB、MOV等格式。單個視頻請控制在200M以內。

  ⑷參評案例的文字版及相關視頻圖文資料一起刻錄DVD數據光盤郵寄到:北京市朝陽區金台西路2號人民日報新媒體大廈人民網研究院,收件人:張旭,郵編100733,電話:18345162501。

  4、報送時間要求及聯系人

  請於7月7日前將優秀論文和案例發送至yjy@people.cn。郵件標題請注明“黨報網站論文(單位名+作品名)”和“黨報網站案例(單位名+作品名)”。

  聯系人:張旭、李黎丹

  電話:010-65363971﹔010-65367867

  手機:18345162501

  傳真:010-65363683

  人民網研究院

  2019年6月20日

(責編:王紅璐、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