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荊州:黨政領導聽稅課 減稅降費勁正足

2019年06月11日14:29  來源:人民網
 

  “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2萬億一攬子減稅降費政策,力度規模空前,涵蓋了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地方‘六稅兩費’以及社保費等諸多稅費種類”……

  6月1日下午,一場以減稅降費為主題的“稅課”在荊州市人民政府組織召開的全市常務縣市區長工作會議上開講,受到了參會人員的熱烈歡迎。

  會議現場,國家稅務總局荊州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雷浩向參會的各縣(市、區)常務副縣(市、區)長以及市發改委、市財政局、市統計局等多個部門負責人深入解讀今年的減稅降費系列新政,詳細介紹實施大規模減稅降費的重要意義、全市減稅降費落實情況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發放由荊州市稅務局精心匯編的《2019年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政策宣傳冊》《2019年深化增值稅改革一圖通曉》《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社會保險降費政策指南》等減稅降費政策宣傳手冊。

  講課結束后,雷浩呼吁,多方聯動,齊抓共管,在全市“一盤棋”協同推進減稅降費工作,切實把稅收政策的紅利轉化為全市企業發展的動能,促進荊州社會經濟高質量發展。

  參會的各級黨政領導和部門負責人聽得認真,記得仔細,紛紛表示對減稅降費政策有了更為全面深刻的認識,一定不折不扣將減稅降費這件關乎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落細落實落好。在今后的工作中,進一步增強稅收共治共管理念,給予稅收工作更多關心和支持。

  減稅降費主題“稅課”既帶來了滿滿的稅收政策“干貨”,也引發了各地對如何實打實落實減稅降費的認真思考和努力方向。荊州區表示,下一步將進一步優化納稅服務,加強減稅降費政策分類梳理,按照項目化清單全速推進,全程督辦,確保“應減盡減”﹔沙市區將建立起政府主導,財政、稅務、國土、統計、經信、房管、發改等多部門參與的信息共享機制,加強部門聯動,推進綜合治稅﹔荊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將在減稅降費政策宣傳、測算統計等方面下功夫,讓稅費減免應享盡享﹔洪湖市將結合財政部減稅降費政策措施專項監督檢查,重點開展涉企收費清理,防止涉企收費反彈﹔監利縣表示,在減稅降費大背景下,將“勒緊腰帶過緊日子”,大力壓減一般性支出,從嚴安排公用經費預算。

  今年來,荊州市稅務局為減稅降費工作在全市凝聚最大合力、打造最優環境積極向上爭取支持。在稅務部門提請下,4月15日,荊州市人民政府制定下發《荊州市實施減稅降費部門聯動工作方案》,初步建立了“政府主導、財稅部門主抓、相關部門聯動”的工作機制,明確並固化了財政、人社、商務、審計等全市13個責任部門具體職責,共同在理順工作機制、加強信息共享、開展聯合走訪、共同營造氛圍等方面協助配合,推動減稅降費工作向縱深推進。

  目前,荊州市、縣兩級黨委政府正抓緊研究成立減稅降費工作領導小組,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以更強力量、更大力度和更高效率推進減稅降費政策在荊州落地生根。

(責編:王紅璐、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