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文旅視界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成功主辦中華頌大匯演

2019年06月10日17:54    來源:中國網

  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和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成立19周年,由香港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大型音樂晚會“2019中華頌音樂朗誦大匯演”,於2019年5月27日晚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三百多名香港的藝術愛好者參與演出。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是香港一家凝集社會各階層和廣大民眾向心力的愛國愛港的重要社團,於2000年10月28日成立,文化總會所屬社團已由創會之初的34家迅速拓展到現在的560多家,會員達15萬人,成為香港最大、最具影響力的文化社團之一,得到了黨和國家政府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大力支持。

高敬德任文總會長,新聘蔡麗雙任副會長兼執行監事長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在創會18周年大會上曾說:“我們今后將繼續大力弘揚中華文化,牢記使命。”高敬德會長強調,“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同心協力,砥礪前行,為香港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大發展、大繁榮作出更大的貢獻!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做出更大的貢獻!

  音樂朗誦大匯演開始之前,由中聯辦社團部陳小兵副部長代表文總頒發聘書給蔡麗雙博士,聘任她為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兼執行監事長。

  另外,香港慈善總會副會長謝燕玲女士向文總頒發感謝狀,由文總副會長兼執行秘書長皇甫星先生接收。她在致詞中,高度贊揚文總歷年來對慈善事業的支持。中聯辦社團部陳小兵副部長代表文總給蔡麗雙博士頒發聘書我和我的祖國共飛躍萬裡河山披錦繡。來自香港文藝各界的師生們用歌聲唱出對祖國美好的祝福,用詩篇誦出香港燦爛的明天。大匯演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國》、《相約在紫荊花開的時節》中拉開帷幕。值得指出的是,為了表演成功,華革獅子山下合唱團的成員們冒著風雨,利用業余時間在公園裡採排。在指揮陳年芳的帶領下,合唱團成員用真摯的情感和質朴的歌聲,唱出《我和我的祖國》,表達對祖國的依戀和祝福。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由文舞匯弘立書院班的同學們呈現的詩舞表演《少年中國說》,通過朗誦梁啟超先生的經典文章,用鏗鏘音韻展現當代少年的壯志與風採。著名二胡演奏家程秀榮老師演奏《豫北敘事曲》、《空山鳥語》,由勞詩娘鋼琴伴奏。《豫北敘事曲》用具有濃郁的地方風味的音樂主題,表現了豫北人民樂觀、豪爽的性格,抒發了他們對新生活的熱愛、對美好未來充滿信心的真摯情感。《空山鳥語》,是中國近代音樂家劉天華創作的二胡獨奏曲,樂曲題目源於唐王維詩“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描繪了深山幽谷,百鳥嚶啼的優美意境,是一首極富形象性的作品。程秀榮老師的演奏十分精彩,贏得了全場如雷的掌聲。家是人生開始的地方,國是理想實現的源泉。有家才有國,有國才有家。《孟子》有雲:“天下之本在國,國之本在家。”家國情懷宛若川流不息的江河,流淌著民族的精神道統,滋潤著每個人的精神家園。蔡麗雙博士藝術團的丁漢表先生獨唱由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副主席蔡曜陽作詞、陶思耀作曲的《家國情》,受到了觀眾的歡迎。

  香港紫荊花合唱團演唱現代詩人徐志摩的詩歌《雪花的快樂》,借雪花的純潔,飄逸,瀟洒,自由等特點,抒寫了對美好生活的執著追求和向往。另外團員還翩翩起舞,唱起《萬水千山總是情》,表達了香港人對祖國大地的款款深情,相信在未來,香港人也將乘著這悠揚的歌聲,緊跟祖國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與祖國攜手前行。大匯演精彩節目紛呈大匯演氣勢雄偉、內容豐富、精彩節目紛呈,有女聲獨唱《高山流水》、《龍船調》,大合唱《香江情·壯麗中國夢》,古箏演奏《歡慶》、《綠島小夜曲》,童聲獨唱《國家》,詩朗誦《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中樂合奏《龍的傳人》《中國人》等等。晚會由著名主持人張曉慶女士擔任司儀,國家一級古箏演奏家徐能強先生與著名古箏演奏家吳曉紅領奏、香港古箏演奏家協會及吳曉紅古箏藝術團聯袂演繹古箏、蒲公英藝術團的黃盈樂小朋友獨唱、國際語言藝術交流協會的老師們朗誦、新聲國樂團的中樂合奏讓觀眾看得如痴如醉。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22年來,發揚獅子山下拼搏的好精神,書寫中華民族百年的強國夢。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政策的出台,相信香港將更加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早日實現中華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香江情·壯麗中國夢》,由蔡麗雙作詞,陶思耀作曲,蔡禮婭和丁漢表領唱,心聲合唱團的動情演繹,令觀眾精神振奮。合唱三首經典歌曲最后,新聲合唱團、香港紫荊花合唱團、華革獅子山下合唱團演唱三首經典歌曲:《獅子山下》、《東方之珠》、《歌唱祖國》。新聲國樂團主席、總監兼指揮張美玲女士邀請台下觀眾和台上表演者一起演唱。將大匯演推向高潮。回顧過去,前輩們努力拼搏,寫下不朽的香江傳奇﹔今天支持國家,為早日實現中華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香江情?壯麗中國夢》,由蔡麗雙作詞,陶思耀作曲,蔡禮婭和丁漢表領唱,心聲合唱團的動情演繹,令觀眾精神振奮。合唱三首經典歌曲最后,新聲合唱團、香港紫荊花合唱團、華革獅子山下合唱團演唱三首經典歌曲:《獅子山下》、《東方之珠》、《歌唱祖國》。新聲國樂團主席、總監兼指揮張美玲女士邀請台下觀眾和台上表演者一起演唱。將大匯演推向高潮。回顧過去,前輩們努力拼搏,寫下不朽的香江傳奇﹔今天支持國家,為改革開放事業添磚加瓦!展望未來,香港將繼續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發揮自身優勢,成為中國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國的最佳平台!

  最后,全場一起放聲演唱“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獅子山下同舟共濟,東方之珠再創輝煌!大匯演在鏗鏘聲中圓滿結束。音樂總監程秀榮先生指出,這次演出是迎接文總成立的19歲生日音樂會,可以說很成功,全體台前幕后演出人員及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為香港文化界寫下了重要的值得紀念的一筆。

  參與演出的機構和支持機構本次大匯演參與演出的機構包括:華革獅子山下合唱團、文舞匯教育機構、弘立書院、香港城市中樂團、蔡麗雙博士藝術團、香港紫荊花合唱團、中華民族藝術推廣協會、心聲合唱團、吳曉紅古箏藝術團、香港古箏演奏家協會、蒲公英藝術團、國際語言藝術交流協會、新聲合唱團。

(責編:王紅璐、戴靖)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