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財金科完成A輪融資

保利發展控股集團3.18億元戰略入股

2019年05月15日11:07  來源:南方網
 

  5月13日,廣東粵財金融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粵財金科”)發布公告,宣布保利發展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保利發展”)正式戰略入股粵財金科,持股比例為45%。

  此次合作,雙方將圍繞社區消費等普惠金融業務共同打造行業領先的小微零售金融雲平台,並在普惠金融、信用服務、產業鏈金融信息服務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打造線上線下一體化的社區服務平台,為業主提供更豐富的社區金融服務。

  粵財金科是粵財控股全力打造的金融科技集團,聯合業內知名機構發起設立了互聯網金融、股權眾籌、網聯小貸、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商業保理和供應鏈金融等業務板塊。集團致力於利用雲計算、移動互聯網、大數據等技術手段,圍繞股東的金融牌照和場景數據資源,協同各類金融機構進行金融產品和服務的創新,促進金融、科技與場景能力的融合,形成一個開放多元的金融科技生態圈。

  目前,粵財金科已通過科技手段賦能,在信托、擔保、供應鏈金融、網絡小貸、網絡借貸信息中介等金融業務領域展開密切合作。其中,小微零售金融雲平台利用分布式計算、人工智能、供應鏈、大數據風控等技術,實現了系統對資金支付和底層資產風控的穿透式管理,去年全年業務發生額近百億,累計放款筆數超180萬筆。

  保利發展是中國保利集團有限公司控股的大型中央企業,福布斯世界500強第269位,同時也是國內最早從事不動產投資開發的企業之一,是房地產行業內知名的領軍品牌。保利發展致力於打造“不動產生態發展平台”,以扎實的不動產投資、開發、運營、資本運作能力為基礎,提供基於行業生態系統的綜合服務,與客戶美好生活同行。

  粵財金科方面表示,公司將堅持以科技服務普惠金融與實體經濟的定位,以金融促進場景交易,以科技提升場景體驗,利用科技與數據的力量提升金融的服務品質。目前,公司還在繼續與業界科技巨頭及有實力、有場景的優質機構洽談合作,尋求為客戶提供更加全方位、一站式的綜合金融服務。

(責編:戴靖、李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