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文旅視界

中華文化遺產聖地“老子故裡”鹿邑老子文化新復原工程落成

魯曉東

2019年04月29日12:35    來源:人民網-中國報業

  4月18日,以“母愛之大、獻禮世界”為主題,傳承中華文化遺產活動的“老子母親文化工程”完工慶典儀式,在老子故裡鹿邑太清宮景區隆重舉行。

  這次活動,由北京道德經文化藝術館主辦、北京幽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辦。出席本次活動的領導有河南省鹿邑縣政協主席雷申、鹿邑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張麗娟、鹿邑縣副縣長王玉超、鹿邑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張峰、鹿邑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副局長張偉、太清宮景區總經理馬登領等各級領導以及上千名社會各界人士共同見証了慶典活動。

在老子母親文化工程落成典禮儀式上按下手印

  鹿邑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張麗娟發表致辭,她首先對老子母親文化工程的完工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關心支持鹿邑發展、傳播老子文化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希望社會各界人士能更多的關注老子文化,為老子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她強調,“老子文化”是中華民族的重要組成部分,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同時老子文化在國際上也具有崇高的地位,所著《道德經》有史以來譯成外文版本最多,海外發行量最大的中國經典。老子文化是中國的,更是世界的,他們將不遺余力地推動老子文化與世界的深度融合,傳承弘揚老子文化。歡迎全世界的朋友們到老子文化聖地鹿邑觀光游覽、研學問道、汲取正能量。

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張峰為韓金英頒發捐獻証書

  啟動儀式上,北京道德經藝術館創始人韓金英老師介紹:“據《猶龍傳》記載,太清宮的北邊,有聖母成道的洞霄宮、升天台。有八位皇帝親臨太清宮祭拜老子,其中,唐玄宗李隆基兩度謁拜‘老子廟’,更其名為‘太清宮’,還將祭祀老子母親的‘李夫人祠’更名為‘洞宵宮’。洞霄宮、先天太后墓碑等,在1400多年后的今天得以重建復原,這些建筑,承載著先天生命方式,是智慧生存的彰顯。願天下的母親,能以聖母為榜樣,培養教育出千古聖人。”

  據了解,韓金英老師不忘初心,一直致力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傳播。為弘揚老子文化不斷努力,她創辦的道德經藝術館、老子八十一化博物館,描述了一切生命的共性,化生萬物的母體自然大道,被譽為當代“頓悟”的典型,是中國新道學的集大成者。她多年來,投入巨資做了很多公益項目,並在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A級景區--太清宮規劃區內修復聖母殿,讓全世界人民共同瞻仰聖母,傳誦經典。

  韓金英老師向媒體記者介紹:“老子的母親尹氏名益壽,其母晝寢,夢太陽化流珠入口,因吞而有娠,凡八十一年,極太陽九九之數。這位最偉大的母親,為老子傳道,教育他以德入道,到達無極之境!因生聖人的功德,成道后被封為“太一元君”,武則天封她為“先天太后”。作為人類最偉大的母親,她胸懷寬廣,智慧超絕,她把有形的母愛和無形的大愛合二為一,她把先天的生命方式,這一天人合一的最高智慧與天機傳授給老子,使生命永遠有依靠,永遠有溫暖和幸福。這也是后來《道德經》誕生的前因。她不僅是聖人的母親,她本身也是一位聖人。”

  她說,農歷三月十五日是老子母親的生辰。經過各級部門和領導的批准,按照文獻史料的記載,北京道德經藝術館的全體學子們在完成了老子八十一化文化園工程后,又完成了新聖母殿、先天太后墓碑、洞霄宮功德坊等三項文化工程的修繕。

韓金英向為建設洞霄宮做出貢獻的人士頒發榮譽証書

  據悉,此次活動由韓金英老師向在洞霄宮等修繕工程中做出積極貢獻的吳繼群、李躍普、段佩強、馮中學、魏久忠、唐靜等人士頒發了榮譽証書。同時,由各級領導與韓金英老師和吳镕坊女士共同完成了文化工程落成典禮儀式,並共同見証了這一庄重神聖的時刻,並宣告老子母親文化工程正式落成。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