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聚焦

探尋科技創新經驗 聚焦浙江科協模式

一一全國百名社長總編走進浙江採風行

2019年04月27日14:00    來源:中國報協網

  本網4月27日杭州電  今天上午,“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國百名社長總編走進浙江大型媒體採風活動”主場活動在省科協大樓啟動。中國報業協會理事長張建星為活動發來致辭。第十一屆浙江省政協副主席、浙江省科協主席姚克,浙江省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鄭金平,中國報業協會副理事長、科技日報社總編輯劉亞東,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中國報業雜志社社長兼總編輯胡線勤,人民日報高級編輯、中國科技新聞學會農業專業委員會副主任蔣建科,中國新聞社黨委副書記張明新,浙江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姜長才、陸錦、王忠民等領導出席活動。本次活動由中國報業雜志社、浙江省科學技術協會主辦,中國報業黨報頭條新媒體中心、杭州市科學技術協會、寧波市科學技術協會、嘉興市科學技術協會、紹興市科學技術協會協辦,黨報頭條新媒體中心浙江大數據雲策劃承辦。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光明日報、經濟日報、科技日報、人民政協報、農民日報、法制日報、中國新聞社等中央主流媒體以及首都、地方黨報黨刊近百家媒體的社長總編及骨干記者編輯親臨浙江,開展為期三天的媒體採風活動。

參觀浙江科協

 

活動現場

  張建星在致辭中表示,浙江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萌發地,2003年7月,習近平總書記在任浙江省委書記期間,系統提出了進一步“發揮八個方面優勢,推進八個方面舉措”的“八八戰略”,在這16年間,浙江省經濟社會及科技事業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為“中國方案”“中國自信”提供了更多浙江經驗。為在全國范圍內宣傳報道浙江實施“八八戰略”的豐碩成果,宣傳推廣浙江“科技創新”經驗和浙江科協系統服務全省工作大局所取得的成績,中國報業雜志社和浙江省科協共同舉辦了此次“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一一全國百名社長總編走進浙江”大型媒體採風活動。

浙江省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鄭金平致辭

  鄭金平在致辭中表示,浙江是改革開放的先行地,也是習近平總書記工作過的地方。浙江科協作為省內首批群團改革單位,積極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率先實現自我革新、自我完善,實現全省基層組織全覆蓋,手臂延長到村、社、校、企,在阿裡巴巴、浙江大學等單位都建立了科協組織﹔科協大力服務創新驅動發展,匯集國家、省、市、縣四級學會優勢,實現科技成果有效轉化﹔科協助力浙江吸納了457名院士,建立了896家院士專家工作站,布局7個海智基地和3個離岸創新創業基地,直接服務海內外高層次人才智力。鄭金平希望,此次活動能給大家展示一個新時代活力創新的浙江、一個歷經六十年歲月洗禮新生的科協組織、一群工作生活在浙江大地上的優秀科技工作者!

 

中國報業協會副秘書長、中國報業雜志社社長兼總編輯胡線勤致辭

  胡線勤在致辭中說,本次親臨採風活動的百名社長總編及媒體嘉賓都是我國傳媒界的精英和傳播大咖,真誠希望本次參會的媒體同仁在寶貴而有限的時間裡,親歷親為,精心策劃,講好“科技強國”故事,傳播好“八八戰略”聲音,為致敬新時代新征程提供更多更好的媒體傳播經典。 

授旗儀式

啟動儀式

  主場活動上,姚克為各採風團團長授旗,姚克、蔣建科、劉亞東、胡線勤、鄭金平、施麗琴等領導共同啟動本次活動。

中國報業協會副理事長、科技日報社總編輯劉亞東發言

  劉亞東還舉行了《讓技術發明在創新環境中茁壯成長》的專題報告。

浙江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王忠民接受媒體採訪

  據悉,在為期三天的採風考察中,採風團將分別赴杭州、寧波、嘉興、紹興四城,分為五個組別,圍繞一個主題,以媒體人獨到的視覺去領略魅力浙江的騰飛氣象,去感受中國科技的未來已來,去見証科技強國的榜樣力量。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