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專題報道

中瑞不忘初心 五載譜寫新篇

魯曉東

2019年04月23日16:23    來源:人民網-中國報業

  4月19日,以“唱響中國、中瑞放歌”為主題的慶祝建國七十周年系列活動在揚州中瑞酒店職業學院隆重舉行。

  這次系列活動,由愛天下藝術團團長魯乙穎率領全國勞動模范李素麗及部分藝術家,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走進中瑞校園,進行了愛心扶智宣講報告會和慶祝建國七十周年文藝晚會等活動。該團成員大多數是來自各家新聞媒體的社長、總編輯、主任、記者、編輯、導演和全國勞動模范等組成的團隊,他們利用業余時間為社會創造價值,體現公益愛心。本次活動,該團攜手中瑞酒店職業學院共同關愛社會、播撒文明、傳播正能量、弘揚傳統文化,譜寫時代新篇章。

德馨大講堂的愛心扶智宣講報告會合影

  報告會現場各家新聞媒體採訪了中瑞酒店職業學院常務副院長李寶君,他說該院是一所年輕的學校,辦學五年以來,一直堅持應用型國際化和特色化教學的發展道路。學校作為瑞士酒店協會的聯盟認証學校,在教學上按照洛商模式培養人才,在教學上比較注重實操教學,學生在理論和實操交替過程當中能夠充分的展示和鍛煉自己的實戰能力。一方面,他們的師資力量全部來自業界,另一方面,通過業界的一些高管和社會精英補充師資隊伍,對於提高學生的職業技能具有很大的幫助。

  他強調,他們的師資是採用國際化的認証,老師必須全部參加QIF培訓才能走上講台,並且每年接受瑞士酒店協會的一年兩次的巡檢,來督促他們的教育教學過程,及時改進教學當中的不足。

  他表示,學院辦學五年之中非常注重承擔社會責任,也積極響應黨和國家關於職教改革新政策和教育精准扶貧號召。他們在海南的陵水、貴州的大方、西藏的林芝等一些國家級貧困縣,開展教育精准扶貧活動。每年都有一百多個孩子通過免費教育來到學校上學,學費由富力地產來提供,學生畢業之后由富力地產來承擔學生的就業安排。通過扶貧學生,給學生提供了很好的學習和就業機會,從而改變了一個家庭,改變了一個學生的命運。李校長介紹,中瑞辦學依托方是富力地產,富力地產在企業旗下的各大板塊都承接他們的學生就業,所以學生等於入學即就業。他信心滿滿地告訴記者,在就業保障上他們學校具有得天獨厚的優越條件,同時,學校也特別注重對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黨建工作的教育,積極引導學生愛黨、愛國、敬業,並教育學生從思想品德上來提高自身素質和素養,通過“德馨大講堂”等系列活動邀請一些行業精英、社會成功人士給學生開展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等方面的講座,來教育和提升學生的整體思想水平。使學生真正做到在學習專業技能的同時,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和政治、道德水准,使學生成為一個真正對社會有用、德才兼備的高技能優秀人才。

  “唱響中國、中瑞放歌”慶祝建國70周年文藝晚會活動,是中瑞酒店職業學院攜手愛天下藝術團,共同邀請了藝術家們和在校學生一起同台聯歡,共聚一堂,共同為慶祝建國七十周年華誕獻禮。

晚會現場之一

  參加此次晚會演出的學生,大部分是由愛心企業為學生提供資助和幫助的優秀困難學生,精彩成功的演出,激發了愛心企業今后將資助持續下去。加大投入教育資源,體現教育教學責任,積極依托富力集團的社會責任,齊心協力,共同把貧困生的教育資助工作做好。

  據悉,學院今年將在河北省和內蒙古自治區繼續擴大教育扶貧的范圍,以實際行動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兩會上提出的教育扶貧攻堅最后一個階段的號召,加大教育扶貧投入,增加教育扶貧力度,為早日實現繁榮富強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