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生態城市>>國際人才

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國際校區落地明斯克市

2019年04月16日15:33    來源:中國報協網

  當地時間2019年04月11日,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主席燕斐再次抵達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市,與EMY壹米國際董事長王曉夢一同前往白俄羅斯國家青少年冰雪運動人才培養中心,在中心總經理阿列克謝·葉菲莫諾維奇·托爾賓的接待與安排下,舉行了簡單的國際校區授牌儀式,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第一所體育特色國際聯合校區落戶明斯克,這對未來國際體育產業人才培養和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體育產業融合發展起到重要作用。

  白俄羅斯國家青少年冰雪運動人才培養中心於1975年由明斯克市體育和旅游執行委員會成立,坐落於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市,主要以推廣白俄羅斯冰雪類冬季運動、專業運動員體育精神的培養、支持和發展白俄羅斯青少年冰雪運動為主要目標的國家政府持有的國際中心。

 

  一年來,經過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EMY國際與該中心的多次協商洽談,該中心與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達成一致意見,雙方互為國際戰略合作伙伴,中心成為UWEE的聯盟成員,並在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北京總部設立白俄羅斯國家青少年冰雪運動人才培養中心中國辦公室。自協議簽署至今,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就如何有效推動冰雪運動在國內的普及、產業人才如何培養、領先的體系如何匹配等方面做了一些列工作,並與白俄羅斯國家青少年冰雪運動人才培養中心進行了多次工作交流。此次在該中心落地國際校區,是雙方在冰雪運動產業國際化合作工作的第一步,也是雙方在產業一帶一路冰雪運動人才培養方面的重要裡程碑。

  揭牌儀式后,舉行了高級客座教授聘書頒發儀式,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主席燕斐向白俄羅斯國家青少年冰雪運動人才培養中心總經理阿列克謝·葉菲莫諾維奇·托爾賓頒發了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全球校區客座教授聘任書。

  燕斐表示,與中心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我了解了你們在冰雪運動領域的執著與付出,能夠將一個運動普及到全國,不論從精神層面還是實際的產業層面,都建立了堅實的基礎,通過多年的發展梳理出一套自己的體系,並且躋身世界前列,確實值得學習。中國體育產業一直在市場商業化中不斷摸索新的模式,每一項運動都有很好的前景,但同時很多運動項目在市場化普及過程中遇到了瓶頸,冰雪項目就很有具有代表性,冰雪項目在中國並不是傳統項目,且一直是個很難普及的大類,冬奧會及全民運動的政策帶來的市場機遇很大,三億冰雪人口任務指標也很重,但是人才的長期稀缺,運動裝備成本居高不下,無法讓普通家庭作為一個輕鬆選項來支持孩子在該項目上長期發展,都是制約運動普及的主要因素。與中心的合作,讓我們看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中國和白俄羅斯兩國在各個領域都在加強合作交流,兩國的友好關系加上兩國體制上的相似,讓我們更有信心通過深度借鑒白俄羅斯冰雪項目的成功經驗,建立適合中國市場且有利於普及的冰雪運動產業發展模式。

 

  阿列克謝·葉菲莫諾維奇·托爾賓在儀式上表示,他非常感謝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與EMY壹米國際在合作上的付出,也很感謝客座教授証書的頒發,這是一份榮譽。自合作關系建立以來,密切的溝通使得雙方的工作開展的很順利,他很高興的分享了中心是怎樣用九年時間將冰球運動打造成普及全國的主要運動的,九年前白俄羅斯還沒有冰球這項運動,一切都是零,我們通過國際合作,並結合白俄羅斯國家的情況,逐步建立團隊,培養相關領域內自己的高端人才,培養運動員,從很小的孩子開始就用極為專業的體系進行訓練。現在,我們擁有自己的管理體系,自己的大聯盟,我們參與四個大型賽事,並且戰績斐然。最關鍵的是,整個國家都會把冰球作為主要運動,並且每個人都帶著極高的榮譽感參與運動,這是我們最引以為傲的。我們很希望能夠為中國的冰雪運動貢獻力量,在中國如果能夠取得成功,對中心將具有非凡的意義。

  接下來,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會逐步啟動國內的冰雪產業人才聯合培養計劃,同時會攜手更多國內外合作伙伴,在中國體育產業國際化發展的激流中明確方向,揚帆遠航。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