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開發區基金集團助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5G第一示范區

2019年04月15日16:46  來源:人民網
 

  4月14日,廣東省5G示范區共建簽約暨廣州市黃埔區5G示范網絡開通活動在黃埔區廣州開發區舉行。廣州開發區管委會與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共同簽署《共建5G示范區合作協議》,廣州開發區產業基金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與廣州海格通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廣東有限公司廣州分公司共同簽訂《5G黃埔智慧城市戰略合作協議》。

廣州高新區廣州開發區5G重點項目協議簽約現場 賈自豪 攝

  廣州市黃埔區5G示范網絡同期開通,宣告我區正式邁入5G時代,向著建設粵港澳大灣區5G第一示范區的目標昂首前進。

  為積極落實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推動5G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壯大,在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廣東省通信管理局、區委區政府的指導下,開發區基金集團與廣州海格通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廣東有限公司廣州分公司將積極圍繞黃埔地區打造“互聯網+”、“大數據”、“智慧城市”的戰略規劃及部署,攜手共同打造5G黃埔智慧城市,通過資本與產業融合,將全國乃至全球5G創新資源要素匯聚,加速黃埔區5G基礎設施建設,促進5G產業的應用發展,吸引5G人才及企業集聚。

  推動粵港澳大灣區5G示范區建設是開發區基金集團的自覺擔當,一方面開發區基金集團將充分發揮金融特長及資源優勢,以海格通信及移動通信強大的技術引領及經驗積澱,共同為大灣區5G產業建設提供鼎力支持﹔一方面也將繼續發揮“招投聯動”,將更多5G芯片模組、高端元器件等核心龍頭企業“引進來”,助力我區擁有鏈條完整、輻射帶動強、區域影響力大的產業鏈,為黃埔的5G夢想插上翅膀。

(責編:戴靖、李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