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報業動態

懂你,懂世界!新時報客戶端精彩上線

山東首款人工智能全維驅動的智慧全媒體平台閃亮登場

2019年04月01日11:04    來源:中國報協網

  新時代,新時報,懂你,懂世界!3月29日下午,山東首款人工智能全維驅動的智慧全媒體平台——新時報客戶端正式上線。在AI加持下,以“懂你,懂世界”為定位、實現了高度智能化的新時報客戶端,“視”“聽”“讀”“聊”各項全能,將為廣大用戶提供更精准的資訊推薦、更有溫度的新聞產品、更友好的人機互動體驗和更貼心的信息服務。

新時報客戶端上線發布儀式現場

  靚彩聲、光、電,盡顯科技范

  新時報客戶端上線盡顯酷炫

  3D霧屏、“時光走廊”、全息影像、簽名實時傳送……29日下午,步入新時報客戶端上線儀式現場,靚彩聲、光、電的環繞和多項“黑科技”加持的環節設置,讓人倍感科技范滿滿。

  在儀式現場,嘉賓進入會場前首先要穿越一道由三面LED投屏構架的“時光走廊”,這條“時光走廊”利用光、電結合技術,營造出了立體的時光感覺,屏幕上顯示的內容為濟南時報創刊以來諸多具有代表性的頭版圖片。嘉賓們穿行在“時光走廊”之中,濟南時報23年光輝歲月裡的點滴足跡便可映入眼帘。

嘉賓從“時光走廊”走過

  在“時光走廊”中間,是一處“3D全息霧屏互動投影”。這塊科技感滿滿的屏幕完全由自然垂下的霧氣形成,紅色的新時報LOGO映射在霧面上,引來眾多嘉賓駐足觀望、點贊。

  酷炫的3D霧屏和“時光走廊”只是“開胃甜點”,發布會會場的布置和環節設置更是科技感十足。在現場,簽約環節全部採用觸屏簽名,嘉賓手中的“小屏”和會場主屏幕的“大屏”無線聯動,嘉賓在“小屏”上的簽名同步映射在“大屏”上。

新時報智媒聯盟簽約儀式現場

新時報智慧營銷簽約儀式現場

  在整個儀式期間,“大屏”一直很忙。在時長兩個多小時的儀式上,一共穿插設置了8個短視頻。“濟南一分鐘”“明星祝賀新時報上線VCR”“濟南時報快閃一分鐘”等短視頻產品,不時引起陣陣掌聲,極大地提升了儀式的發布層次,為到場嘉賓帶來了更多維、更舒適的視聽體驗。濟南時報已不僅是一張報紙,而是形成了多形態的全媒體平台產品。

  精彩萬千,自然自帶流量。當天,共有500多名嘉賓到場共襄新時報客戶端上線盛舉,國內知名媒體代表、新媒體大咖們更是齊聚濟南,一起見証新時報客戶端的精彩上線。其中,四川封面傳媒有限責任公司、華商傳媒集團二三裡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開創傳媒運營的百度濟南頻道與新時報客戶端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今后將合作生產更多、更好的原創資訊。

  當天,與濟南時報有著良好合作關系的濟南元首集團有限公司等也與新時報客戶端簽署了智慧營銷合作協議,雙方將展開一系列更具創意性的營銷活動。

  在AI和高科技加持下實現高度智能化

  新時報客戶端不負“山東首款”

  科技感十足、潮范滿滿、大咖雲集的上線儀式,讓新時報客戶端倍兒有“面子”。作為山東首款人工智能全維驅動的智慧全媒體平台,新時報客戶端不僅有“面子”,更有“裡子”。

  在上線儀式上,新時報客戶端各項功能的發布,迅速點亮了全場目光。新時報客戶端在山東率先試驗人工智能在新聞傳播鏈條中的應用,不僅能為用戶提供海量的資訊,充分滿足用戶的信息需求,更擁有多項高度智能化的功能應用,可以為用戶在“視”“聽”“讀”“聊”各方面提供更智能的服務、更有溫度的表達。

  在新算法的助力下,新時報客戶端的智能推薦功能可以通過對每位用戶瀏覽內容、閱讀習慣、關注的領域和話題等的智能分析,為用戶精准“畫像”,通過洞察用戶的興趣,在海量資訊裡“去蕪存菁”,快速篩選、推薦最有價值的信息,為用戶呈現出其更想要、更喜歡的資訊世界,把此前“千人一面”的信息過載變為“千人千面”的私人訂制。

  在AI的加持下,新時報客戶端的智能語音播報功能可以為用戶提供清晰悅耳的原聲語音朗讀,為用戶提供舒適的聽覺體驗﹔智能寫作機器人“時寶”可以迅速分析股市、賽事、天氣等諸多領域的即時熱點信息,以每分鐘1600字的速度快速生成報道,並能在專業採編人員的訓練下自主學習、迅速成長,生產出更多速度與質量兼具的資訊產品﹔具備先進語音識別技術的智能交互問答機器人“咕嘰”24小時“待命”,無論用戶是想搜索新聞資訊還是想查詢生活服務信息,隻需通過語音或文字告訴“咕嘰”,“咕嘰”都會立即為用戶提供出“最優解”。

  在LBS等先進技術的支撐下,新時報客戶端能夠為用戶提供基於地理位置實現的新聞和生活資訊服務。用戶登錄“新時報”並打開定位服務,新時報APP就能根據用戶所在位置、區域,智能推薦該區域及周邊的相關新聞資訊。定位功能精准至至區街一級,既能精准推薦新聞資訊,又能智能推薦用戶既關心又有用的社區生活服務信息,為用戶提供全新的智慧生活新體驗。

  科技走向前台,情懷擁抱未來

  堅守專業化內容生產讓“新時報”精彩萬千

  守正創新,有“融”乃強。創刊23年來,濟南時報堅持開拓創新,生產了大量有影響力的新聞產品,創造了火遍全國的“頭版現象”。近年來,濟南時報加大媒體融合發展力度,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體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提升,全網總粉絲量達到400萬+。新時報客戶端的上線,更是助推濟南時報進入了“紙端”和“指端”兩端齊頭並進、協同發展的新時代。

  邁入新時代,初心仍堅守。不論在任何時代,新聞人的責任和情懷、專業與操守,是任何技術和機器人都無法取代的。新時報客戶端致力於新、努力求變,但唯一不變的,是內容的專業化生產。因此,新時報客戶端從誕生起就全面移植了傳統媒體的“三審制”制度,嚴格原創資訊發布流程,並率先設立校對功能,不僅求快更求准,求准的同時更求精。

  抱持著“讓技術走向前台,用情懷擁抱未來”的理念,新時報客戶端將堅守專業化內容生產不動搖,致力於建立一個集“PGC專業生產+UGC用戶生產+MGC機器人生產”於一體的優質內容生產體系:通過PGC專業生產,由專業記者生產更專業化內容,讓報道更加深入、客觀、真實、准確﹔通過UGC用戶生產,讓新時報客戶端提供的資訊更加個性化、豐富多彩﹔通過MGC機器人生產,提高快資訊的響應和傳播速度,讓用戶擁有更好的閱讀體驗。今后,新時報客戶端還將實現“新聞+政務”“新聞+服務”“新聞+民生”的功能拓展,通過迭代升級讓新時報客戶端更加精彩萬千。

  新時代,新時報,新表達。“懂你,懂世界”的“新時報”來了,您,還在等什麼呢?快來一起點擊“新時報”、打開“智生活”!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