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專題報道

政協第六屆南充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閉幕

2019年03月22日09:48    來源:中國報協網

  本報訊(記者 張春華 易立權) 3月21日下午,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六屆南充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高坪區文化藝術中心閉幕。

  中共南充市委書記宋朝華,市政協主席吳小可,市政協副主席朱家媛、尹才勛、王曉賢、傅宗洪、王翠花、楊雄、文劍英,市政協秘書長溫桂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會由吳小可主持。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袁險峰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會應出席委員479人,實到455人,符合規定人數。

  大會補選了3名政協第六屆南充市委員會常務委員,他們是:文霞(女)、李平、肖中權(按姓氏筆畫為序)﹔通過了《政協第六屆南充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決議》和《政協第六屆南充市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六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宋朝華在講話中指出,過去一年,南充發展更加強勁,南充聲音更加響亮,南充力量更加磅礡。攜手同行的路,政協干得很用心、干得很漂亮。過去一年,政治協商有為有位,民主監督有力有效,參政議政有聲有色。大家為發展而謀、為發展而議、為發展而干,調查研究有深度、社情民意有溫度、建言獻策有力度,彰顯了強烈的使命擔當。

  宋朝華說,奮進2019,我們務必一張藍圖繪到底。堅持建設成渝第二城、爭創全省經濟副中心的戰略目標不動搖,堅持培育五大千億產業集群、五大百億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戰略支撐不動搖,堅持實施五大板塊重大工程項目、全市100件大事的戰略抓手不動搖。奮進2019,我們務必與時俱進開新篇。大力實施“產業年、項目年、開放年”行動,堅決打好風險防控、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場攻堅戰”,堅決打好產業發展、項目建設、對外開放“三場突圍戰”,堅決打好管黨治吏、正風肅紀、懲貪治腐“三場持久戰”。奮進2019,我們務必重整行裝再出發。緊緊圍繞經濟大市向經濟強市跨越、內陸腹地向開放前沿跨越、川北重鎮向區域中心跨越!

  圍繞“繁榮民營經濟、助推大城崛起”這一主題,宋朝華從三個方面進行了闡述:

  一要讓重視民營經濟的思想之花盛開南充大地。民營經濟是南充發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民營經濟成長越來越快,特殊性質不可或缺,是市場經濟的“主力軍”,是實體經濟的“主戰場”,是現代經濟的“主陣地”﹔民營經濟支撐越來越強,特殊地位不可動搖,是拉動經濟的“強大引擎”,是創稅增收的“源頭活水”,是市場繁榮的“堅實底盤”﹔民營經濟貢獻越來越大,特殊作用不可替代,是穩定就業的“壓艙石”,是改革開放的“弄潮兒”,是社會和諧的“穩定器”。我們要以時代的視角審視當下,(緊轉2版)(緊接1版)要以寬廣的視野展望未來,大力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二要讓發展民營經濟的如磐定力根植南充大地。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當前南充民營經濟發展處於做大總量的關鍵期、做強體量的攻堅期、做優質量的躍升期,“三期疊加”特征明顯,要把准階段特征順勢而為﹔南充民營經濟發展面臨“市場的冰山、融資的高山、轉型的火山”這“三座大山”,要直面壓力挑戰破勢而進﹔南充民營經濟發展擁有大城崛起的時代機遇、產業發展的窗口機遇、政策疊加的現實機遇,要搶抓重大機遇乘勢而上,努力加快發展。

  三要讓繁榮民營經濟的進軍號角響徹南充大地。黨政要真用心、真用情、真用力,“親商愛商、重商護商”的思想必須大解放,“做大做強、扶優扶強”的政策必須大配套,“高質高效、清新清爽”的環境必須大優化﹔企業要做實業、重實干、求實效,要堅定不移走轉型發展之路、創新發展之路、跨越發展之路﹔社會要多關心、多支持、多呵護,要尊重納稅人,支持好企業,關心企業家,讓南充成為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的向往之地、圓夢之地、成功之地。

  宋朝華對做好政協工作提出三點希望和要求:務必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堅定而為,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始終高舉團結、民主兩大旗幟,做到黨委工作推進到哪裡,政協工作就聚焦到哪裡、政協力量就匯聚到哪裡、政協服務就延伸到哪裡﹔務必在服務發展大局中擔當作為,要聚焦“155發展戰略”,積極投身“九場戰役”和“產業年、項目年、開放年”行動,切實做到知大局明大局、思大局謀大局、顧大局為大局﹔務必在增強履職能力中奮發有為,要加強政協領導班子、干部隊伍、委員隊伍建設,切實增強政治把握能力、調查研究能力、聯系群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政治協商有方、民主監督有力、參政議政有效。

  宋朝華說,夢想不會自動成真,奮斗是其橋梁﹔目標不會自動抵達,奔跑才有遠方。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在黨中央和省委的堅強領導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加快建設成渝第二城、奮力爭創全省經濟副中心,以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70周年華誕!

  吳小可說,奮進新時代,我們唯有一心向黨、對黨忠誠,方能把准方向、堅定前行。奮進新時代,我們唯有高效履職、勇於創新,方能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奮進新時代,我們唯有崇尚團結、增進團結,方能凝聚人心、匯聚合力。新時代、新形勢、新任務,既為政協事業提供了廣闊舞台,也對政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更加主動地把政協工作放到全市發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謀劃、去推進,全面落實市委六屆九次全會各項決策部署,認真貫徹落實市委書記宋朝華講話精神,奮力譜寫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的篇章。

  應邀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的領導有:中共南充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人民政府的領導同志﹔擔任過地市正廳級領導職務的部分老領導﹔駐市部隊軍政主官﹔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駐市高校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我市在職的副廳級干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秘書長。

  各縣(市、區)委書記,不是第六屆市政協委員的住南充第十二屆省政協委員,沒有六屆市政協委員的市級部門(單位)負責同志應邀列席會議。

(責編:王紅璐、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