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聚焦

廣安市黨政代表團來南充考察

2019年03月18日16:37    來源:中國報協網

圖為南充市委書記宋朝華陪同代表團一行在“印象嘉陵江”濕地公園考察。南充日報記者 吳小蓉 張力攝

  南充日報訊(記者 張德利)3月15日,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率廣安市黨政代表團來到南充,實地考察我市產業發展、城市建設等方面工作,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進一步加強兩市之間互動交流,深化區域合作,攜手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南充市委書記宋朝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袁險峰,市委副書記古正舉分別陪同考察。廣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廣安市委副書記趙波參加考察。

  廣安市黨政代表團一行先后前往鑫達集團南充生產研發基地、南充火車北站高鐵商務區、吉利新能源商用車研發生產基地、三環電子產業園、南充現代物流園和“印象嘉陵江”上中壩濕地公園等地進行考察,並參觀了南充城市夜景。

  鑫達南充生產研發基地是西南地區最大的高分子復合材料生產基地,代表團一行饒有興致地參觀了高分子復合材料生產線,現場聽取了企業負責人關於技術創新、產品研發、市場開拓等方面的情況介紹。代表團認為,招大引強、招強引優、扶優扶強,這是南充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創造的新經驗,讓人深受啟發,值得學習借鑒。

  來到南充火車北站站前廣場,代表團一行參觀考察了站前廣場景觀建設,但見周邊區域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高鐵商務區建設及城市交通樞紐建設如火如荼。得知整個項目體現了“交通建筑+城市地標”和“大商貿、大樓宇、大總部”的理念,將成為展示南充城市形象的一張靚麗名片和對外開放的窗口時,“規劃起點高、建設標准高、推進力度大。”代表團一行對南充高鐵商務區建設表示贊賞。

  在吉利新能源商用車研發生產基地,代表團一行現場聽取了南充新能源汽車產業園規劃建設和吉利二期、銀翔汽車項目建設情況。隨后,大家深入吉利一期新能源商用車生產車間,觀看了車輛組裝下線全過程。代表團一行認為,南充市委、市政府特別重視高端制造業的發展,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大力度推進新能源汽車產業園建設,將汽車汽配千億產業集群作為“五大千億產業集群”之首,配套政策、優化環境、打造載體,(緊轉3版)(緊接1版)招引了吉利、銀翔兩大汽車制造商落戶南充,成為了南充新的增長極。

  機杼聲聲、銀絲飛繞,在依格爾紡織品有限公司生產車間,一匹匹高檔寬幅真絲面料映入代表團眼帘。“我們的高檔真絲床上用品、真絲服裝出口歐美。去年銷售收入超過10億元。”依格爾紡織品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說,我們還堅持走“工業+旅游”模式,僅絲綢博物館年接待游客50萬人次,年實現展銷收入8000萬元。“這種路子很好,實現了絲綢工業與旅游的互動發展。”李建勤現場點評。

  廣東潮州三環集團投資建設了南充三環電子產業園,連續進行了七期項目投資,並配套建設了電子信息研究院。代表團一行認為,企業之所以引得進、留得住、發展得好,關鍵在於有一個良好的營商環境和政務環境。

  隨后,代表團一行來到南充現代物流園參觀。目前整個園區規劃11.6平方公裡,現建成區面積近7平方公裡,引進了浙江傳化、中國物流、南鑫國際等重大物流項目19個,去年實現物流總產值330億元。接下來還將發展會展經濟、總部經濟、智慧物流,到2025年全面建成后,年實現物流總產值1000億元。代表團參觀后一致認為,整個物流園功能完善、布局科學,數字平台建設先進,形成了園城一體大物流、大商貿發展格局。

  沿著“印象嘉陵江”上中壩濕地公園內蜿蜒的步道,代表團一邊走一邊看,但見嘉陵江兩岸景色宜人,江心島上綠樹成蔭、鳥語花香。代表團一行對嘉陵江濕地保護工程建設遵循“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理念表示贊賞。大家一致認為,上中壩濕地公園規劃起點高、建設品質高,充分體現了綠色、共享的發展理念。特別是將嘉陵江文化巧妙融入到公園內各景點的做法值得學習借鑒。

  在隨后舉行的座談交流會上,宋朝華介紹了南充基本市情和主要發展思路。他說,南充認真貫徹落實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致力於加快建設成渝第二城、奮力爭創全省經濟副中心,大力實施“155發展戰略”,著力在成渝城市群融合發展中率先建成北部中心城市、爭創全省經濟副中心。去年全市經濟總量達到2006億元,成為全省第5個跨入“2000億俱樂部”的市州。但是,南充發展不足、發展不夠、發展滯后,仍然是我們最大的市情。當下的南充,正在加快培育壯大汽車汽配、石油化工、絲紡服裝、現代物流、現代農業“五大千億產業集群”和電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裝備制造、生物醫藥、節能環保“五大百億戰略性新興產業”﹔大力實施城市建設、交通樞紐、教科文衛、旅游三產、產業園區“五大板塊重大工程項目”﹔聚焦重大產業、重大基礎設施、重大民生三大領域,9縣(市、區)各推出10件大事、市本級重點抓10件大事,全市要切實抓好這“100件大事”。圍繞這些重點工作扭住抓、抓到底,干一件、成一件,全力以赴推動南充高質量發展。

  宋朝華說,廣安歷史悠久、人杰地靈,是川東門戶、偉人故裡。近年來,廣安市聚焦建設“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嘉陵江流域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目標,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經濟社會發展邁上了新台階。廣安發展的成功經驗,非常值得南充學習借鑒。南充與廣安本是一家人,川東北經濟區將我們兩市緊緊連在一起,兩市之間應該建立區域協同發展戰略合作機制,加強互動交流,深化區域合作,實現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奮力開啟南廣合作嶄新局面。

  李建勤說,今天,我們一路走、一路看,南充加快發展的態勢令我們感動,南充發展取得的驕人業績令我們欽佩。特別是南充高端制造和電子信息產業的發展、城市環境的改善,值得我們學習。去年南充經濟總量在川東北率先進入“2000億俱樂部”,是川東北的“領頭羊”。我們廣安要跟著南充這個“龍頭”跑起來、干起來。

  李建勤表示,廣安與南充同飲一江水,人文相親、地緣相近。我們一定要加強溝通交流、深化務實合作,在產業、交通、旅游、環境整治等方面開展合作,實現產業同鏈、基礎同網、公共服務共享。我們一定學習南充理念、學習南充思路、學習南充作風、學習南充精神,把此次考察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廣安發展的實際行動,共同推動兩市之間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全面進步。

  當天晚上,代表團一行考察了“印象嘉陵江”江東音樂噴泉、南門壩生態濕地公園光亮工程和鳳埡山及南湖公園光亮工程。

  廣安市領導徐志文、何雨、丁湘、文建平、陳捷、尹黎明、肖偉華、王宏、楊世章等參加考察。南充市領導潘國華、廖倫志、單木真、賈德華、楊雄,市政府秘書長高立新分別陪同考察並參加座談交流。 (來源:南充日報2019年03月16日A1版)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