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要始終直通人民群眾(習近平講故事)

2019年03月01日09: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習近平指出,對黨忠誠、永不叛黨,是黨章對黨員的基本要求。在對黨忠誠問題上,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須純粹。對黨忠誠,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不是有條件的而是無條件的,必須體現到對黨的信仰的忠誠上,必須體現到對黨組織的忠誠上,必須體現到對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忠誠上。人民立場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政治立場,人民是歷史進步的真正動力,群眾是真正的英雄,人民利益是我們黨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中南海要始終直通人民群眾,我們要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腦中。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須做到以人民憂樂為憂樂、以人民甘苦為甘苦,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懷著強烈的憂民、愛民、為民、惠民之心,察民情、接地氣,傾聽群眾呼聲,反映群眾訴求。

  ——摘自《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民主生活會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人民日報2016年12月28日)

  本欄目主持人:劉少華

(責編:戴靖、李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