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聚焦

春節大假驚艷亮相 南充綻放不一樣的色彩

2019年02月15日10:30    來源:中國報協網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2019年春節,南充主城區驚艷亮相,一下成為“網紅”,吸引了央視的關注﹔7天大假,“印象嘉陵江”濕地公園引來80余萬游客入園觀光,成為南充最火濕地公園﹔春節游客接待前60位城市排行榜中,南充居全國第22位﹔高德地圖發布的節前人口流入最多的城市中,南充位列全國第六,上榜春節十大團圓目的地……

  精彩盛放 南充大美無言

  盡管春節大假已經結束,每天前往“印象嘉陵江”濕地公園觀景、賞景的游客仍然絡繹不絕。14日中午,從成都來的游客劉莉隨著人流走上浮橋,但見嘉陵江水碧波蕩漾、水清景美、飛鳥歡躍,她拿出手機忙著拍照發“朋友圈”。經過浮橋,進入“印象嘉陵江”濕地公園,映入眼帘的是畫一般的美景,郁金香、紅梅等鮮花盛開,綠草茵茵、流水潺潺,小徑串起各個景點。沿著園林小徑散步,觀園林美景,聽嘉陵江流水聲,聞水鳥歡歌……處處是詩畫一般的美景。“太美了、太美了。”劉莉由衷贊嘆:“南充變化太大了,城市面貌煥然一新。”

  一到晚上,南充主城區一排排街燈勾勒出都市時尚線條,一幀幀流動的光影扮靚嘉陵江兩岸……伴隨著輕快的音樂,位於王府井廣場外嘉陵江次河道內,佔水域面積8000平方米的江東音樂噴泉翩翩起舞,水柱時高時低,時而分離時而交錯,在水幕電影中,“嘉陵江文化”、“蠶桑文化”、“三國文化”等頗具南充地域特色的文化元素接連上演。隔江眺望對岸的順慶城區,隻見沿岸光影如帶,多棟高樓牆體上的巨幕光屏上演著紀信忠義開大漢、陳壽著三國等故事,南充一頁頁光輝燦爛的歷史在夜幕中被“娓娓道來”。

  站在嘉陵區鳳埡山觀景平台眺望,嘉陵城區的璀璨夜景盡收眼底。鳳埡山孝心台如夢如幻、如詩如畫的燈光秀,讓游客驚嘆不已。

  駕車行駛在嘉陵大道、春江路、濱江南路,沿途整齊劃一的玉蘭燈將改造提升的標美大道照得如同白晝。落下閎觀天制歷法、陳壽著寫《三國志》……在高坪區下中壩川東北金融中心第一高樓幕牆上,南充歷史文化名人一一展現,時尚流動的光影展示著南充古老悠久的歷史,訴說著這座城市2000多年的歷史……

  為了不斷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內涵、改善人居環境,南充圍繞建設“成渝第二城”,大力實施“以江為軸,北拓南延,跨江東進,擁江發展”的城市發展戰略。按照“規劃統籌、市區共建、分級控制、集中管理”的要求,以“山水秀城、文化魅城、活力新城”為主題,以“山水城”燈光秀為主線,對江邊清泉山、鶴鳴山、鳳埡山等重要山體進行重點打造,對城區段跨江橋梁進行燈光修復,對主城區重點樓宇建筑進行燈光布局,點亮主城區段嘉陵江。截至目前,主城區亮化跨江跨河橋梁8座、亮化樓宇600余棟。

  驚艷亮相 春節大假南充成“網紅”

  隨著南充城市的驚艷亮相,剛剛過去的春節大假期間,南充成為了“網紅”。

  春節大假期間,南充主城區燈光秀不僅刷爆市民和外來游客的微信朋友圈,也引起了央視的關注。2月5日(正月初一)央視一套《晚間新聞》以《夜游嘉陵江春節出游新選擇》為題,報道了南充主城區的燈光秀:“除夕夜,也有不少人在年夜飯后,和家人一起出來逛逛公園。在四川南充嘉陵江畔,曾經的砂石荒灘,被打造成生態濕地公園。絢麗的燈光、喜慶的燈籠,乘坐游船欣賞夜景,非常愜意。”

  面對鏡頭,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劉平向全國觀眾這樣介紹南充:“‘山水相依洲城相映’的建設理念,讓越來越多的‘青山綠水’代替了‘鋼筋水泥’。”

  2月6日(正月初二),央視《新聞聯播》將鏡頭對准南充主城區燈光秀,以《新春佳節南北共度家國情懷薪火相傳》為題,讓南充嘉陵江兩岸的夜景再次登上央視,呈現在全國觀眾眼前。

  今年春節大假,“印象嘉陵江”上中壩濕地公園也成了南充主城區最火的旅游目的地,最多的一天接待游客達16萬人次,平時每天進入公園主島的游客也在10萬人次左右。整個7天大假,共有游客80余萬人次進入公園主島游玩。

  春節黃金周落下帷幕。2月11日,中國旅游研究院發布報告,公布了春節全國游客接待前60位城市。報告顯示,前60名城市中,四川有成都和南充上榜,其中南充位列第22位。

  春節大假結束,2月11日,中國旅游研究院發布特別報告,公布了大假期間全國游客接待、客源產出排名前10位的省域及游客接待前60位城市。其中,“2019年春節游客接待前60名城市”顯示,四川省僅成都和南充上榜,成都列全國第6位,南充列第22位。

  2月12日,高德地圖發布《2019年春節出行報告》顯示,從1月28日至2月4日,即小年到大年三十,周口、阜陽、商丘、茂名、徐州、南充、宿州、黃岡、信陽、南陽等10個城市為人口流入最多的城市,稱得上是今年春節十大團圓目的地,南充位列全國第六。

  “城市建設日新月異,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想回家看看。”成為了今年回家過年的游子的心聲。

  “春節大假,南充成為‘網紅’,新城展新姿、舊城換新貌,這是南充大力實施‘155發展戰略’,堅持規劃引領,堅持生態優先,著力完善城市功能,做優做美城市形象,高質量、高品質、高水平推進重點城建項目建設的結果。”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劉平說,南充城市建設提檔升級,將為建設“成渝第二城”、爭創全省經濟副中心奠定堅實基礎。

  新聞鏈接

  2018年主城區60個重大城建項目完成投資120.5億元

  2018年,市、區兩級黨委、政府緊緊圍繞打贏“項目建設突圍戰”總要求,挂圖作戰、攻堅克難,苦干實干,持續推進最大范圍的城市修復、最大體量的城市改造、最大規模的城建會戰,城市特色更加鮮明、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形象更加靚麗。

  根據統計,2018年,中心城區60個重大城建項目完成投資120.5億元,超年度投資計劃16.4%,完工項目23個。市本級21個重大城建項目完成投資16.5億元,完工項目5個。

  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劉平介紹,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市級部門,三區黨委、政府堅持“一切盯住項目看、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扭著項目干”,集中人力、集中精力、集中資源,高標定位、高質高效、高舉高打,搶進度、抓質量、優服務,實現了項目投資量、實物量、工作量“三量齊增”。

  在2018年,南充主城區主要實施了“標美道路”、“城市會客廳”、“城市地標”、“特色街區”、“城市公園”重點項目。其中,“標美道路”方面,共實施重點項目21個,濱江中路接清泉壩雙層互通、西華路下穿建成通車,G4201-清源路口、石油東西路、育英路、白土壩路至西河北路、江東大道、遠程大道等一批道路改造工程靚麗呈現,既升級了交通路網、又提升了城市形象。“城市會客廳”方面,實施重點項目4個,“印象嘉陵江”濕地公園春節開園迎客,繽紛水岸、黃金江岸濱江景觀提升工程竣工,讓城市有了更多的亮麗名片。“城市地標”方面,共實施重點項目5個,川東北金融中心廣場全面完工,市“四館一中心”、市博物館主體完工,順慶清暉閣等項目加快推進,城市特色更加突出、都市氣質更加濃郁。“特色街區”方面,共實施重點項目5個,順慶高鐵商務區建設成效初顯,高坪龍門古鎮、嘉陵藍光·天嬌城風情商業街和南湖凱旋廣場加快實施,順慶清泉寺文化小鎮、高坪絲綢小鎮即將開工建設,城市功能不斷完善、街區形象全面提升。“城市公園”方面,共實施重點項目6個,雙女石公園正式迎客,城市中央森林公園、北湖公園提升改造工程前期工作加快推進,絲綢文化主題公園、舞鳳山公園加快建設,人民群眾在城市建設發展中有了更多獲得感。(住建宣 李奎/文 張力/圖)

  來源:南充日報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