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越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阮富仲互致新年賀信

2019年01月29日09: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1月2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越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阮富仲互致新年賀信。

  習近平在賀信中表示,值此己亥春節即將來臨之際,我代表中國黨、政府、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你並通過你向越南黨、政府、人民,致以誠摯的新春問候和祝福。2018年是中越建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10周年。這10年裡,我們堅持弘揚中越傳統友誼,加強交流、增進互信,相互支持、攜手互助,加強對雙邊關系的政治引領,共同推動社會主義事業發展。我們深化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習近平指出,展望未來,雙方要以更廣闊的視野謀劃兩國關系發展藍圖,加強高層交往,推進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增加兩國民眾在合作中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讓中越友好薪火相傳。春節是新的開始。我堅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越關系一定能夠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阮富仲在賀信中代表越南黨、國家和人民,並以個人的名義,向習近平總書記並向中國黨、國家和人民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阮富仲表示,2018年,在兩黨兩國領導人的領導和兩國各層級各部門的努力下,越中兩黨兩國睦鄰友好與全面合作關系取得豐碩成果。邁入2019年,我願意同習近平總書記同志一道,繼續加強對兩國各層級、各部門和各地方的指導,進一步落實好業已達成的各項成果,加強高層互訪和交流,鞏固政治互信,推動各領域合作取得實質進展,把兩黨兩國關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人民日報》(2019年01月29日01版)

(責編:戴靖、李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