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文旅視界

攝影名家齊聚江城 霧都之美名揚世界

——首個以冰雪為主題的國際攝影大展在霧凇之都吉林拉開大幕

2019年01月21日09:54    來源:中國報協網

  本網訊(記者 胡線勤)北國江城,玉樹瓊花。1月20日上午,新年伊始,我國首個以冰雪為主題的攝影盛會由中國攝影家協會、吉林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國攝影報社、中共吉林市委宣傳部、吉林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吉林省攝影家協會、吉林市攝影家協會協辦的中國·吉林市國際冰雪攝影大展在銀裝素裹、戴玉披銀的吉林市開幕。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石玉鋼,中共吉林市委副書記、市長劉非,中國攝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鄭更生,以及中國攝影著作權協會原副主席宋明昌,中國攝協顧問王玉文、朱憲民、索久林,中國攝協副主席線雲強,北京冬奧會組委會新聞宣傳部副部長徐濟成,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亮、吉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孫鳳平,吉林省攝影家協會秘書長荊宏,中共吉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永波,吉林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吉全,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蓋東平,吉林市政協副主席李敏花,第23屆韓國平昌冬奧會攝影總監伊沃·岡薩雷斯·馬裡尼奧,希臘駐華使館新聞處一等秘書卡吉斯·林普斯,希臘攝影師多帕斯·喬治,美國攝影師克裡斯·亞當·萊頓,韓國著名風光攝影家金聲鎮,美國攝影師丹·桑多瓦爾等各界嘉賓代表和攝影界的朋友一同出席了開幕式。新華社、人民網、人民日報英文客戶端、中央電視台、中國報協網等媒體參與報道此次活動。

石玉鋼宣布攝影大展啟動 韓濤 攝

嘉賓同時按下快門啟動本屆攝影大展 韓濤 攝

劉非在開幕儀式上致辭 韓濤 攝

  劉非在致辭中說,近年來,吉林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和“推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等重要指示精神,搶抓2022北京冬奧重大機遇,把冰雪產業作為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高標准編制相關規劃,持續開展冰雪產業項目建設,積極推動全民上冰雪和冰雪運動進校園,通過中央電視台、北京冬博會等平台廣泛宣傳推介冰雪資源。此次與中國攝影家協會攜手舉辦國際冰雪攝影大展,旨在通過影像全方位展示吉林市旖旎的冰雪風光、淳厚的冰雪文化和獨具特色的冰雪民俗,讓國內外賓朋充分領略世界著名粉雪基地的冰雪質感,感受霧凇冰雪黃金旅游線路的消費熱度,分享百萬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城市熱情。

鄭更生在開幕儀式上致辭 韓濤 攝

  鄭更生在致辭中說,隨著中國成功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冰雪文化事業如火如荼,冰雪攝影以其特有的魅力為冰雪文化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中國·吉林市國際冰雪攝影大展,是國內首個以冰雪文化為主題的攝影盛會。是一個用影像構建吉林同世界對話的平台,一個用攝影助推吉林全域旅游、打造冰雪產業的平台,一個融匯當今世界不同攝影流派與理念的藝術傳播與交流平台。本屆攝影大展通過六大板塊展覽、名家主題研討、中外專家見面、冰雪攝影培訓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向世界展現了一個充滿活力的冰雪攝影之都。

丹·桑多瓦爾致辭 韓濤 攝

吉林市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范雅杰授予吉林市“中國攝影報冰雪攝影培訓基地”牌匾 韓濤 攝

趙永波宣布吉林冰雪之旅攝影訓練營開營,並授予中國攝影報社副社長方煥然訓練營營旗 韓濤 攝

  與開幕式同時亮相的還有吉林市藝術中心、吉林市博物館展出的由200余位攝影家拍攝的6大板塊、53場展覽的一千余幅攝影作品,以及吉林樺甸市、舒蘭市、豐滿區分展區的吉林本土冰雪攝影作品。

獲獎的攝影作品,切近生活感人至深

  作為本屆攝影大展的主打展覽,“SHOWJILIN”中外名家攝影作品展中,9位中外攝影家王玉文、王強、王漢冰、朱漢舉、亞歷山大·普拉維夫斯基(塞爾維亞)、安東·威廉·黑茲維克爾(荷蘭)、丹·桑多瓦爾(美國)、金聲鎮(韓國)、尼古拉·倫巴(意大利),以國際化的視角、生動的攝影語言、各自獨特的創作風格,聚焦吉林市,生動記錄了冰雪之都吉林的天賜“涼”機,分享了不同文化背景下對冰雪的不同解讀和對一座冰晶雪映的城市的獨特影像表達。

  以《第24屆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冬奧會主辦地回顧展》、《冬奧精彩瞬間》3場展覽為主要內容的奧運冰雪主題展,為觀眾呈現了歷屆冬奧會的經典影像。

攝影家天上、地下各顯其能,總想定格每一個美好瞬間

中外攝影家頂著零下17度的嚴寒現場聚焦開幕式 

  國內名家邀請展部分,朱憲民的《又回內蒙古草原》、宋明昌《雪域》、索久林《冰雪通感意象》、線雲強《兵與冰的對話》、李鐘杰《融化酷寒的人們——查干湖冬捕人》、金平《喜馬拉雅·七千米之上》、錢捍《千年牧道——哈薩克族牧民冬季轉場》、石永亭《貝加爾湖冰雪》、呂永勝《星球至上》等9場專題攝影展,展示了“瑞雪當空舞,銀妝染河山”的冰雪畫卷。

  主題展方面,2018首屆中國·吉林市國際冰雪攝影大展、中國·吉林市國際冰雪攝影大展報名展,“以冰雪之名”為觀眾帶來難得一見的冰雪視覺盛宴,一覽國內外冰雪景觀的獨特風貌。

吉林人民大劇院《凇城.鏡界一一榮譽盛典》節目演出,為本次大展注入史詩般神韻

為中外攝影家頒獎儀式,一次又一次掀起高潮

訓練營教學課堂 吳平 攝 

  據悉,2018首屆吉林市四季旅游全國攝影大展也同期展出,讓觀眾感受吉林市四季皆美的旅游風情,用攝影助推吉林全域旅游。本次攝影展覽將持續至1月26日。

  (圖片提供:除圖中注明外均由胡線勤攝)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