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傳媒聚焦

項目建設激情飛揚 競相發展步履鏗鏘

——全市項目現場拉練會剪影

2019年01月08日15:11    來源:中國報協網

 

1月4日,市委書記宋朝華率市委六屆九次全體(擴大)會議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項目現場拉練會與會人員,觀摩南部縣定升路晚熟柑橘基地建設項目

  ●本報記者 李奎/文 張力 梁洪源 陳村銘/圖

  擁抱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時值寒冬,南充大地卻處處春潮涌動。

  1月2日至4日,連續3天,市委書記宋朝華,市委副書記、市長吳群剛分組率領市委六屆九次全體(擴大)會議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項目現場拉練會與會人員,奔赴營山、儀隴、南部開展項目拉練,實地觀摩項目推進情況。

  營山“引嘉入營”工程、縣人民醫院遷建及康復養老中心,儀隴光華拓展區基礎配套設施建設、朱德故裡5A景區提升工程,南部滿福壩文旅新城建設、八爾湖鄉村旅游……一處處大干快上的項目建設工地、一條條充滿現代氣息的工業廠房生產線、一個個寄托村民增收致富希望的脫貧奔康產業園,生動展現了南充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奮力建設“成渝第二城”、爭創全省經濟副中心,以超常的決心、超常的舉措、超常的力度全面開啟南充高質量發展新征程。

  數九寒天,無法阻擋項目建設的熱情,施工人員不舍晝夜、戰天斗地,抓質量保安全搶進度。寒冬臘月,擋不住參觀者的腳步,與會人員邊看邊議、邊看邊悟、學思結合,從繁忙施工的建設工地到機器轟鳴的生產車間,從承載希望、勾勒夢想的規劃藍圖到廠房林立、熱火朝天的現實畫卷,一股比學趕超抓建設的濃厚氛圍形成,一股跨越趕超的發展活力激情澎湃。

 

南部水城滿福島公園

  筑夢2019,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

  1月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與會人員赴首站營山縣開展項目拉練,開啟2019年項目攻堅大幕。總投資3.52億元的“引嘉入營”工程,一年半時間完成取水泵站、高位水池主體工程和58.9%原水輸水管道工程﹔概算投資5.65億元的營山縣人民醫院遷建及康復養老中心項目現場塔吊林立,焊花四射﹔營山國際工業港暨重慶配套產業園已建成5平方公裡,規上工業企業55戶,實現年銷售收入逾160億元……營山各大項目建設現場熱浪翻騰。

  1月3日,拉練進入第二天。進入儀隴縣城,琳琅大道、宏德大道道路更寬、路面更平、標識更亮、樹木更綠,車輛運行有序、行人文明出行,城市之美一覽無余﹔劈開山巒、填平溝壑,河西工業區、光華拓展區基礎配套設施建設項目快速推進,寬30米的規劃11路、5路路基已然呈現﹔在9平方公裡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干淨整潔的廠房,現代化流水線,一排排編織機整齊劃一﹔在海升柑橘產業園二期,6個鄉鎮連片、150萬株無病毒柑橘苗木繁育基地綠浪起伏、層層疊疊、無窮無盡﹔朱德故裡5A景區提升工程的實施,儀隴紅色旅游方興未艾……帥鄉的發展速度令人欣喜。

  1月4日,拉練最后一天。在南部縣滿福壩文旅新城建設現場,一條條寬闊、筆直的大道向前延伸,兩邊綠草茵茵、鮮花盛開,造型別致的路燈讓人眼前一亮。新城建設現場,挖掘機、壓路機來回奔跑,運輸建材的大貨車排隊駛入駛出。緊張繁忙的施工場面、翻天覆地的變化,讓與會人員振奮不已。為打贏藍天保衛戰,南部縣另辟蹊徑,建基地,焚燒農作物秸稈和林木廢料來發電。基地一年可“吃掉”各類農作物秸稈和林木廢料30萬噸,實現產值2億元,稅收2000萬元,就近解決就業1200人,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5萬噸。

 儀隴縣油房溝水庫

  “好項目、新項目、大項目層出不窮,項目建設爭相競逐的良好氛圍讓人感觸最深。”參觀中,三地優質項目多點開花讓與會人員印象深刻,紛紛表示,要以坐不住的緊迫感,搶抓機遇,大干快上,以更大的力度抓項目、擴投資,用更多舉措抓產業、強實體,強化責任凝聚共識、再添干勁。

  3天時間,車行山間,眼前風景不斷﹔穿梭工業園區,處處是繁忙的生產場面﹔行走城區,高樓林立、商貿繁榮……

  為期3天的拉練中,白天實地觀摩看現場,晚上開會總結如何努力奮斗,如何抓大事、謀大事、干大事,處處激情飛揚、干勁沖天、步履鏗鏘。

  “一個項目,就是一個新的增長點﹔一批項目,就是一個新的增長極。”閬中市一名縣級干部說,將以“10件大事”為抓手,嚴格一件大事、一名領導、一個班子、一套方案、一個微信群、一抓到底。

營山工業園區 

  西充縣一名縣級干部表示,建立項目攻堅平台,一旬一報告、一月一小結,挂圖作戰、按圖施工……

  如果說一個項目是一塊磚石,那麼眾多的項目將壘起發展的大廈﹔如果說一個項目是一個音符,那麼一連串的音符將彈奏出建設“成渝第二城”、爭創全省經濟副中心的動人樂章。

  一路看,一路聽,一路思索。與會人員見証了南充競相上項目、求發展的良好態勢,感受到了趕超發展的激情與活力,堅定了繼續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的信心和決心。

  來源:南充日報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