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經濟管理

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基金會BRITF外國專家委員會在京成立

2019年01月07日17:00    來源:中國報協網

  本網北京1月7日電(李德金)在科技部國家外專局相關領導主持下,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基金會BRITF外國專家委員會成立儀式日前在BRITF北京總部舉行,7位外籍專家入選常務委員會。

  當下中國地方經濟的發展,需要更好的契合國家戰略,具備更高的國際戰略視野,為了更好的幫助地方經濟引入優質人才和優質項目,使地方發展具備更高的兼容性,BRITF在由各國家駐華大使館大使及參贊、國際大型產業集團總裁CEO、國際銀行總裁、國家友誼獎和上海白蘭玉獎獲得者組成的UWEE外專委、外國專家庫中嚴格篩選出多位知華愛華的精英專家成立了常務委員會,幫助政府、企業在項目開發引進,項目評定,人才管理等方面提供多維度的資源,貢獻更多力量。在此次成立儀式上GilbertVanKerckhove先生當選輪值主席,MichaelGraham先生、HarveyDzodin先生、MarkHowardLevine先生、WilliamSpiers先生、DavidFeng先生和EdwinCharlesMaher先生入選常務委員。

  國家外國專家局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基金會王立社部長代表外專局中國國際人才專項基金在成立儀式上講話。他感謝BRITF辦公室和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成功舉辦了此次活動,並表示非常高興能看到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基金會外國專家委員會的專家們齊聚一堂,正式受聘加入“BRITF”外國專家委員會,共同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貢獻力量,為中國國際化進一步發展提供有力支持。國家外專局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基金會也會繼續支持各地院校建設“一帶一路國際人才培養基地”,通過“外國專家委員會”的幫助,大力培養“一帶一路倡議”緊缺人才,打通國際人才交流通道,助力一帶一路沿線教育經濟文化交流,共鑄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基金會項目發展部部長王立社先生發言

  BRITF“一帶一路”國際人才專項基金委員會燕斐委員對“BRITF”外國專家委員會設立的背景進行了介紹。燕斐首先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感謝!他在致辭中說道,在座的各位很多都是BRITF的老朋友了,特別要感謝范克高夫先生從BRITF初創開始一路走來對我們的支持。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BRITF經歷了快速的成長,也得到了在座每一位的支持,受到了各方各界的關注。BRITF外國專家委員會在未來將會共同為中國的國際教育文化經濟發展添磚加瓦,每一位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基金會BRITF專委會委員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在各行各業中引領國際化發展,搭建一帶一路友誼的橋梁。“一帶一路”讓全球人民成為“一家”,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在未來,在座的各位專家學者將共同為打通世界教育橋梁貢獻一份力量。

  作為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主席燕斐表示,現在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合作的海外知名高校超千所,同時所有高校均已納入BRITF獎學金全球海外高校庫。大力發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中國的各產業合作勢在必行,展開合作后將為中國經濟、文化交流、教育產業等領域招商引智。

BRITF“一帶一路”國際人才專項基金委員會燕斐委員發言

  隨后王立社部長宣布BRITF外國專家委員會正式成立,並與BRITF“一帶一路”國際人才專項基金外國專家委員會委員們共同舉杯慶祝這一美好時刻。

  馮琰教授作為外國專家代表進行發言,他代表外國專家們向大家表示了敬意。他認為“一帶一路”,就是人們的一種溝通渠道,也是不同文化、意識形態的溝通通道。中國各地都有知識豐富的外國專家,各位專家又喜歡經常旅行,在途中不斷學習到新的知識,就如“讀萬卷書,行萬裡路”一樣,無論是帶著吉他和中國故事的馬克力文,還是知識淵博,經常在電視上可以關注到的Harvey先生,還是經歷豐富,跨越軌道運輸和北京夏季奧運會的范克高夫。馮琰教授同范克高夫一樣,是有鐵路經驗的,也喜歡搭乘這趟外專利列車。在未來,外國專家委員會將爭取為北京,為中國,為歐洲,為亞洲,作出更多的相關貢獻。

  接著,各位專家談了自己對“一帶一路”的感受以及作為BRITF外國專家委員會的一員對未來的期望。BRITF外專委的輪值主席,國家友誼獎獲得者,比利時國王顧問范克高夫先生表示,我們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但是我們有共同之處就是共同創造中國更美好的明天。范克高夫先生在兩年之前就已經開始幫助BRITF成長,從建立到發展至今,范克高夫先生貢獻了很多優秀的意見為BRITF指路,並且介紹了許多優秀的專家學者參與到外專委計劃中來。

BRITF外國專家委員會范克高夫主席發言

委員們輪流發言

  會談過后,王立社部長為各位受聘專家頒發中國國家外專局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基金會BRITF專家評審委員會評審專家的牌匾,同時燕斐為專家委員會委員頒發聘任書,聘任各專家為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全球校區特約教授。

  據了解,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已與中國、英國、法國、西班牙、馬來西亞、白俄羅斯等國的知名高校達成戰略合作共識,在全球開設多個校區,並在國家外專局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基金會支持下建設“一帶一路國際人才培養基地”,重點打造歐洲語言中心、國際企業精英聯合培養中心、跨國企業大學教育中心、“BRITF”獎學金申請中心和大師講堂等國際人才聯合培養項目。此次受聘專家均為非常了解中國的外籍專家,他們為中國的經濟、文化、運輸、傳媒、教育等各產業發展分別作出過積極的貢獻。這次國際化的全領域“引智”也將給中國在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的發展搭建一座橋梁。現在UWEE專家庫中的優秀外籍專家教授已達到100余人,外國專家庫中的專家們將作為全球校區的特約教授,為各校區、基地在讀學生提供各個領域科目的優質課程師資和多維度資源,為UWEE歐美亞教育聯盟實現全面的國際學分互通提供優質的教育資源保障。

與會人員合影

(責編:金春妮、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