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時事政治

奮力開創軍事斗爭准備工作新局面

——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在全軍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01月07日09: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要強化戰斗隊思想,堅持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各項工作和建設、各方面力量和資源都要聚焦軍事斗爭准備、服務軍事斗爭准備,推動軍事斗爭准備工作有一個很大加強。”

 

  中央軍委軍事工作會議4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在全軍部隊引起強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主題重大,高屋建瓴,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黨的軍事指導理論,為更加扎實有效地做好軍事斗爭准備工作、開創新時代強軍事業新局面提供了科學指南。要以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正確認識和把握我國安全和發展大勢,在新的起點上做好軍事斗爭准備工作,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統帥發號令,演兵啟新程。突擊車、榴彈炮一字排開,步兵戰車兩翼策應,迫擊炮、重機槍、反坦克火箭、榴彈發射器悉數登場……海軍陸戰隊某旅數千名官兵威武列陣,拉開2019年度軍事訓練工作的戰幕。旅長張順華說,軍隊是要准備打仗的,軍事斗爭准備是我軍最重要最現實最緊迫的戰略任務。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更加扎實有效地做好軍事斗爭准備工作,提高部隊打贏本領。

  正在喀喇昆侖腹地駐訓的新疆軍區某團官兵,以一場輕武器多能射擊考核拉開新年度軍事訓練大幕。在海拔4000多米的陌生地域,每名官兵以臥、跪、立等不同姿勢,連續完成多種槍械射擊。官兵們表示,軍事斗爭准備是軍隊的基本實踐活動,是有效塑造態勢、管控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的重要保証。抓住了軍事斗爭准備,就抓住了部隊各項工作的龍頭,抓住了現代化建設的關鍵。

  疆場之事,備其不虞。東部戰區陸軍某海防旅二營五連駐守在東海深處的廟子湖島上。新年開訓后,部隊訓練強度明顯加大。指導員吳杰說,軍事斗爭准備要牢牢抓在手上,須臾不可放鬆。部隊必須樹立起一切按實戰要求出發的鮮明導向,大抓體系對抗訓練,大抓復雜環境下訓練,大抓極限條件下訓練,把制勝招法練過硬,做好隨時打仗的充分准備,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陸軍第73集團軍某陸航旅組織多種機型奔赴各訓練空域,連貫實施10余個高難課目訓練。中國第五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中國第十五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結合任務區的安全形勢,進一步細化軍事訓練計劃,開展多個重難點課目訓練。官兵們表示,要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打仗意識,扎扎實實做好軍事斗爭准備各項工作,不斷提升打贏能力。

  火箭軍“常規導彈第一旅”吹響“發射先鋒架”比武號角。旅發射二營一級發射指揮長陶德軍說,隻有把每一個招法都練到極致,才能確保“隨時能戰、准時發射、有效毀傷”。

  正在執行戰備巡邏任務的東部戰區海軍宿州艦,克服海況復雜、氣象多變等不利因素,組織高難課目訓練,驗証了多種預案和戰法。艦長黃新科說:“行動是最好的落實,我們一定要認真查找備戰打仗工作的短板弱項,努力提高遂行作戰任務的能力。”

  在武警雪豹突擊隊的反劫持演練現場,作戰單元互為對手展開攻防對抗,你來我往,激戰正酣。部隊長曲良鋒說:“身處反恐一線,我們對‘寧可備而不戰、不可戰而不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新年伊始,北部戰區空軍某地導旅扎實推進冬季強訓,歷經多次戰備等級轉換,不斷深化實戰訓練水平。這個旅著重錘煉營火力單元的動、打、聯、防、保綜合能力,不斷創新分層施訓、模塊組訓、換崗互訓等深訓強訓辦法,確保新年度軍事訓練高標准走深走實。旅政治工作部主任白英偉說,必須堅持問題導向,緊緊扭住軍事訓練中的短板弱項持續用力,不斷跨越訓戰之差,讓實訓緊貼實戰。

  廣大官兵表示,要牢記領袖囑托、聽從統帥號令,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練好勝戰之功,奮力開創軍事斗爭准備工作新局面。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梅世雄)

  《人民日報》(2019年01月07日02版)

(責編:戴靖、李秀梅)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